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晶科义乌的“双年展”丨产值破百亿,高新产业获国家认证

来源:晶科能源JinkoSolar发布时间:2022-01-18 07:59:52

晶科义乌工厂

走过碳中和“元年”,也是晶科能源(义乌)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科义乌”)投入运营的首个完整自然年,双年叠加作用下,晶科义乌栉风沐雨取得骄人成绩。2021年度,晶科义乌年产值105亿元,销售收入107亿元,成为义乌首批破百亿企业,同时在全线智能化生产加持下,晶科义乌成为义乌首批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光伏企业。

首批进驻义乌的一线光伏企业

晶科义乌于2019年9月注册,是首批进驻义乌的一线光伏企业之一。作为义乌打造“万亩千亿百吉瓦”光伏产业集群的先锋力量,晶科义乌于2020年2月14日动工一期一车间,同年5月18日产出第一块光伏产品,5月28日即形成批产。在总公司一体化运营加持下,项目团队戮力同心,“晶科速度”火力全开跑出“百天工程”,成为当地工程建设的典范,加速义乌地区光伏产业集群形成。

2020年5月30日,晶科义乌16GW高效太阳能组件项目一期投产仪式盛况空前,金华市、义乌市各级领导与晶科高管齐聚盛会,携手庆祝义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走向新高度,共同见证“世界小商品之都”又添“中国光伏新基地”这一新名片。

产值破百亿

打响“世界光明之都”名号

 


 

回顾2021年,随着一期二车间投产,晶科义乌基地初步形成10GW182产品年生产能力。晶科义乌2020年产值21亿元,经过一年半的运营,2021年产值突破105亿元,这得益于晶科能源丰富的国际化运营经验与技术领先。

晶科义乌在逐步释放产能的过程中延了续晶科能源技术、运营双管齐下的策略,高效产品推动了义乌市的经济转型,一体化研发极大增强了义乌光伏产业的制造能力和科技人才优势;在运营端则贯彻务实笃行原则,以义乌成熟的小商品销售网络为核心,积极开拓本土市场,同步开拓海外市场,进一步扩大公司影响力,收获了来自海内外用户的一致认可,全面打响义乌“世界光明之都”名号。

2022年扬帆起航

 


 

进入2022年,晶科义乌的新目标为产值力争破150亿元,凭借全线智能化生产,公司对完成这一目标非常有信心。

作为义乌首批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光伏企业,晶科义乌智能工厂配备了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型设备自动优化系统,搭配智能自我维护系统以及智能生产实时状态监控系统。通过将云计算、机械手、机器人、传感器设备、无人驾驶运输车、大数据和机器自我学习等进行有效结合,推动机器间互通,并最终实现全流程自动化制造。精准、高效的智能化升级保障生产高效率与高良率,护航产品供应链,为公司进一步开拓国际光伏市场打下坚实基础。

 


 

智能化“武装”下,“绿色生产,由内升级”也是晶科义乌的重要战略。义乌基地是晶科能源RE100承诺的9大工厂之一,将在2025年前实现基地运营所用电力100%来自于可再生能源。截至2020年,义乌基地已完成绿电使用占比30%的目标。公司致力于打造智能化“零碳工厂”,持续优化产品碳足迹,生产具有绿色附加值的差异化光伏产品,更具市场竞争力。

双碳目标下,晶科能源加速一体化全球布局,践行“改变能源结构,承担未来责任”的发展使命,以高效产品方案为全球客户带来更高绿色收益,共同奔赴新能源“零碳未来”。

 

原标题:晶科义乌的“双年展”丨产值破百亿,高新产业获国家认证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以“绿”为底,以“数”固链|端点科技牵手晶科能源绘就光伏产业供应链新生态

以“绿”为底,以“数”固链|端点科技牵手晶科能源绘就光伏产业供应链新生态

全球化的布局和发展驱动各集团供应链进行跨越式演进与升级。杭州端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端点科技”)携手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科能源”)成功打造的供应链一体化平台,标志着循环可持续的生态供应链正在成为推动光伏产业前行的新引擎。

晶科能源端点科技光伏产业
2024-03-19
晶科能源向东莞深厚科技园交付40台SunGiga 海豚·工商业储能系统

晶科能源向东莞深厚科技园交付40台SunGiga 海豚·工商业储能系统

近日,晶科能源向东莞深厚科技园供应40台SunGiga 海豚·工商业储能系统,以解决园区内的储能需求,提升园区用电效益。

晶科能源工商业储能系统
2024-03-13
仕净科技&晶科能源:合建20GW硅片+20GW电池片+采购25亿片电池片

仕净科技&晶科能源:合建20GW硅片+20GW电池片+采购25亿片电池片

3月9日,仕净科技发布关于公司拟与资阳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签订投资合作协议的公告。仕净科技拟和晶科能源与资阳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签订《高效太阳能电池片研发生产项目投资协议》。

仕净科技晶科能源太阳能电池片
2024-03-11
晶科能源将为台山北陡项目供应6MWh液冷储能系统

晶科能源将为台山北陡项目供应6MWh液冷储能系统

晶科能源将为广东省台山市北陡镇储能项目供应6MWh的液冷储能系统。

晶科能源液冷储能系统
2024-03-08
正泰新能携ASTRO N系列组件亮相2024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

正泰新能携ASTRO N系列组件亮相2024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

世界清洁能源看中国,中国清洁能源看CEEC。3月26-28日,2024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CEEC)在北京拉开帷幕。正泰新能携ASTRO N系列组件重磅亮相展会,为用户传递更高效、可持续的光伏新生态,吸引了众多参展者前来围观。

正泰新能携CEEC光伏领域
2024-03-27
农村分布式光伏资源量级揭秘:究竟有多少?

农村分布式光伏资源量级揭秘:究竟有多少?

在广袤的农村大地上,阳光普照,每一缕光线都蕴藏着无尽的绿色能源潜力。那么,这片丰饶的土地上,分布式光伏资源的量级究竟有多少?它们又能否为农村的能源结构转型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一、农村分布式光伏资源的广

分布式光伏资源农村分布式光伏
2024-03-27
未来建筑新趋势:光伏建筑一体化的崛起与发展

未来建筑新趋势:光伏建筑一体化的崛起与发展

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和环保观念深入人心,建筑行业正经历着一场空前的绿色革命。光伏建筑一体化技术以其独特的魅力和潜力,正迅速崛起为引领这场革命的新趋势。它不仅改变了我们对建筑的传统认知,更将为我们创造一个

光伏建筑一体化
2024-03-27
新疆塔城:鼓励企业在自有厂房建筑建设分布式光伏项目

新疆塔城:鼓励企业在自有厂房建筑建设分布式光伏项目

3月25日,新疆塔城地区发布关于印发《关于推动塔城地区分布式光伏和分散式风电科学有序发展指导意见》的通知。《通知》指出,分布式新能源项目要以国土空间规划为依据,不得占用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分布式新能源项目不得在地区确定的集中式新能源规划区域内建设;分布式新能源项目以在配电系统平衡调节为特性,所发电量应以就近就地消纳为主,鼓励居民通过安装电采暖、充电桩等方式提高绿电消纳能力;分布式新能源接入容量原则上不超过所接主、配变压器容量的80%;分布式新能源开发建设要与开发区域内电网建设、用电负荷相协调

分布式光伏分布式新能源开发
2024-03-27
1.8GW!正泰新能与Masdar签约迪拜单体最大光伏电站项目

1.8GW!正泰新能与Masdar签约迪拜单体最大光伏电站项目

3月18日,可再生能源开发商阿布扎比未来能源公司(Masdar)、迪拜水电局(DEWA)与印度最大的EPC Larsen&Toubro(L&T)共同到访正泰新能,就去年10月签约的迪拜1800MW光伏发电项目的合作细节展开详细讨论。

正泰新能光伏电站项目可再生能源
2024-03-22
国家能源局:2024年风光发电比重达17%以上

国家能源局:2024年风光发电比重达17%以上

《通知》指出,大力推进非化石能源高质量发展,巩固扩大风电光伏良好发展态势。稳步推进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有序推动项目建成投产。因地制宜加快推动分散式风电、分布式光伏发电开发,在条件具备地区组织实施“千乡万村驭风行动”和“千家万户沐光行动”。开展全国风能和太阳能发电资源普查试点工作。

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太阳能发电可再生能源技术
2024-03-22
IRENA:实现能源转型目标,全球每年需新增1.1TW可再生能源

IRENA:实现能源转型目标,全球每年需新增1.1TW可再生能源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在“2024柏林能源转型对话”期间发布了一份研究报告,阐述了为实现最近在阿联酋举办的COP29大会设定的目标以及世界各国需要采取的行动。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主席Francesco La Camera表示,可再生能源是唯一有速度和规模实现这一宏伟目标的能源。

可再生能源碳排放
2024-03-21
新加坡太阳能研究所:10%农业用地加装光伏或可满足全球电力需求

新加坡太阳能研究所:10%农业用地加装光伏或可满足全球电力需求

近年来,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不断重视,农光互补作为一种创新的能源利用模式备受关注。国家《“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中提出,要积极推进“光伏+”综合利用行动,其中包括鼓励农(牧)光互补、渔光互补等复合开发模式。新加坡太阳能研究所(SERIS)副CEO Thomas Reindl在第二届国际集成光伏(IPV)研讨会上透露,如果全球10%的现有农业用地能够与光伏结合,所产生的电力足以满足全球用电需求。这一前景不仅为能源行业注入新动力,更为农业带来了附加价值。

可再生能源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
2024-03-2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晶科义乌的“双年展”丨产值破百亿,高新产业获国家认证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