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展会 > 正文

践行双碳目标!第二届中原光储展览会暨中国光伏英雄大会将于4月在郑州召开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2-01-12 11:33:39

在中国国际商会河南商会、河南省发改委领导的关怀支持下,由山东闻博经略会展有限公司举办的首届中国(豫晋陕皖)光储展览会(简称:中原光储展)于2021年10月25日-26日在郑州中原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届展会,是河南首次在会展中心举办的光伏、光储主题展览会,受到了与会人员的赞誉。

首届大会,邀请到比亚迪、正泰、隆基、晶澳、东方日升、阳光电源、华为、海泰、英威腾、青山控股(麦田)、光伏星、大海集团、力诺、新源、豫能、中电建等80余家知名企业、品牌报名参与,参与品牌满意率达96%,部分展商提议明年春季开设第二届展览会。

在此背景下,2022年4月27-28日,第二届中原光储展览会暨中国光伏英雄大会将于河南郑州中原国际博览中心继续召开。2022年的亮点具体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首届成功举办,奠定本届基础

首次大会成功举办,近7000人次到场参观、参会,并已初步形成中部地区光伏行业观众画像。其中,光伏安装商占比37.1%,贸易商占比13%,工商业用户占比10.8%,超半数以上参观人员为直接采购群体,精准的观众配对与火热的成交现场,充分展现了河南分布式光伏市场的广阔前景与浓厚的群众基础。这为参展商后续参展积累下了宝贵的客户基础,第二届大会,一方面依托于组委会已有观众数据库,另一方面,将加大宣传与邀约力度,扩大宣传与邀约范围,逐步打造成全国具有影响力、号召力的区域性光伏行业盛会!

(二)国内最主要的分布式光伏市场,市场潜力将进一步释放

位于我国中部地区的豫晋陕皖四省,户用光伏年安装量均列全国前位。用户安装积极、电站普及率高、安装商、集成商等从业人员数量众多。可以预见,在利好政策的不断加码下,市场潜力将进一步提振。“十四五”期间,从业人员将与日俱增,安装体量将大幅增加,光伏企业迎来重大机遇。在郑州举办第二届中原光储展,将进一步活跃市场氛围、释放市场潜力,为光伏企业抢抓机遇提供坚强跳板。

(三)丰富的配套活动

组委会秉承“内容为王”的办会理念,展会同期举办“中国光伏英雄大会(系列论坛)”,论坛分为“新电力,新机遇,新动能”、“逐鹿中原竞风流 光伏建设筑华章—第二届中原光伏发展高峰论坛”、“勤勉于技,臻于匠心 ——光伏+储能实用技术培训班”等三个篇章,为观众在观展之余,打造一场视觉与听觉盛宴。

推进整县光伏,践行双碳目标。在河南举办第二届中原光储展览会暨中国光伏英雄大会,将对启发从业人员思路,了解行业趋势,交流成熟经验,提振市场信心,发挥重要作用,并为河南碳中和之路埋下希望的种子。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全国光伏首展!经略新能•第二届中原光储展览会暨中国光伏英雄大会在河南郑州盛大开幕!

全国光伏首展!经略新能•第二届中原光储展览会暨中国光伏英雄大会在河南郑州盛大开幕!

2022年6月24-25日,由中国国际商会河南商会、山东闻博经略会展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原光储展览会暨中国光伏英雄大会在郑州中原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办,共计吸引了近百家品牌参与,既有晶澳、海泰、大海、中建材、贝盛、古瑞瓦特等知名企业独立参展,也有隆基、华为、阳光电源、奥克斯甬能、通威等品牌联合河南当地贸易商举行联展。与此同时,围绕行业热点,组委会也邀请了中国平安、阳光家庭、小麦光伏、TCL金融、锦浪、晶科科技、金源华兴等企业参与金融与模式展洽会。

光伏展会中原光储展览会中国光伏英雄大会
2022-06-29
一文带你了解分布式光伏隔墙售电,新能源消纳的重要突破!

一文带你了解分布式光伏隔墙售电,新能源消纳的重要突破!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发布了关于《河南省工业企业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等三个相关实施细则的征求意见通知。该通知针对四类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工业企业、增量配电网、家庭作坊和整村开

分布式光伏隔墙售电
2024-04-22
2024年一季度光伏新增装机同比增长55%,“量增价减”背后的行业新趋势!

2024年一季度光伏新增装机同比增长55%,“量增价减”背后的行业新趋势!

2023年我国光伏新增装机达到了216.88GW,同比增长高达148.1%,这一显著增长反映了我国光伏行业的强劲发展势头和巨大潜力。同时,截至2023年底,我国光伏累计装机规模已达到609.5GW,这进一步证明了我国在光伏领域所

光伏行业量增价减
2024-04-22
中巴达成2亿美元太阳能光伏项目协议!

中巴达成2亿美元太阳能光伏项目协议!

巴基斯坦与中国在光伏能源合作领域取得了重大进展。根据《The CPEC Portal》4月14日的报道,巴基斯坦的北方发电有限公司(NPGCL)与中国宁波绿光能源私人有限公司签订了一份价值2亿美元的光伏合作协议。这一合作项目得

中巴光伏合作
2024-04-22
光伏产业十大“黄金赛道”揭秘,洞察行业发展动向

光伏产业十大“黄金赛道”揭秘,洞察行业发展动向

在光伏产业这条“黄金赛道”上,主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已经广为人知,并且汇聚了众多光伏行业的领军企业。然而,除了主产业链外,原料及辅料领域同样蕴藏着巨大的潜力和机会,一些企业在这个领域中崭露头角,成为行业内

光伏原料光伏辅料
2024-04-22
光储融合,东部崛起,光伏+储能经济性超越西部特高压?

光储融合,东部崛起,光伏+储能经济性超越西部特高压?

在新能源浪潮的推动下,光伏和储能技术的成本不断下降,引发了关于新能源布局方式的热烈讨论。随着东部地区经济持续发展和对清洁能源的迫切需求,光伏加储能的分布式能源方案逐渐崭露头角。与此同时,西部地区虽然风

光伏加储能新能源加特高压线路
2024-04-18
美国政府发布户用光伏新指南

美国政府发布户用光伏新指南

据报道,美国太平洋西北国家实验室(PNNL)的研究人员日前发布了一份关于屋顶光伏系统和电池储能系统的开放接入指南,其中涵盖了成本、激励和政策。

光伏系统电力电池储能
2024-04-16
储能逆变器与光伏逆变器,谁将更胜一筹?

储能逆变器与光伏逆变器,谁将更胜一筹?

在新能源领域的浩瀚星空中,储能逆变器和光伏逆变器如同两颗璀璨的明星,各自闪耀着独特的光芒。它们在新能源系统的构建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然而,这两大引擎究竟谁将更胜一筹?本文将深入剖析两者的优劣,为您

储能逆变器光伏逆变器
2024-04-16
行业活动 | 2024福建分布式光储发展研讨会(漳州站)成功举办

行业活动 | 2024福建分布式光储发展研讨会(漳州站)成功举办

2024年4月11日,由漳州市发改委指导,福建省太阳能光伏储能商会、漳州市清洁能源产业发展促进会共同主办的“2024福建省分布式光储发展研讨会(漳州站)”,在漳州佰翔圆山酒店成功举办。福建漳发新能源投资科技有限公

福建省太阳能光伏储能商会
2024-04-1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践行双碳目标!第二届中原光储展览会暨中国光伏英雄大会将于4月在郑州召开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