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BIPV > 正文

成功并网!国家电投北京新能源首个BIPV项目顺利并网发电

来源:光伏們发布时间:2022-01-10 09:03:21

2021年12月30日,北京新能源公司在京区域大稿国际艺术区光伏建筑一体化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这是公司首个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项目,它的顺利并网发电为北京新能源2021年工程建设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该项目位于北京市通州区梨园镇,装机容量为1023千瓦,计划在大稿国际艺术区园区内旧厂房屋顶布置光伏组件,由北京华远达电力建设有限公司EPC总包建设。

项目建设过程中,面对项目工期短、保电价任务重等困难,北京新能源公司严格落实北京公司高质量建设要求,一方面多次与设计单位沟通完善设计方案,确保光伏组件安装位置光照条件好,光伏板利用率高,另一方面与EPC单位土建、电气等班组通力合作,克服重重难关,实现2021年内4个并网点均顺利并网发电。

 

 

 

 

 

 

 

 


 

项目采用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形式,相较于传统光伏项目,具有充分利用屋顶资源、发挥建筑节能作用等多种优势,这正好契合北京市“绿色、低碳”的节能减排政策,对电网也可以起到调峰作用,正式开启了大稿国际艺术区能源自发自用新模式。

关于“BIPV”

是一种太阳能发电应用的新概念

根据光伏方阵与建筑结合的方式不同,太阳能光伏建筑一体化可分为两大类:建筑与光伏器件相结合和建筑与光伏系统相结合 。不同于光伏系统附着在建筑上的传统形式,将光伏产品集成到建筑上,既是发电装置也是建筑外部结构的一部分,可以有效降低成本,又兼顾美观。

BIPV市场处于起步阶段

我国每年新增及翻新建筑面积可达40亿平方米,作为庞大的建筑市场和潜力巨大的光伏市场的结合点,必将存在着无限广阔的发展前景。可以预计,光伏与建筑相结合是未来光伏应用中最重要的领域之一,其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并且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 

原标题:国家电投北京新能源首个BIPV项目顺利并网发电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国家电投全力推动度电成本降低“一分钱”

国家电投全力推动度电成本降低“一分钱”

近日,记者从国家电投公布的4月份赛马结果中了解到,内蒙古公司、云南国际,江西公司等单位,分别位居2024年一季度新能源度电成本完成值、煤电度电管理成本完成值前列。整体来看,一季度,国家电投发电业务度电成本同比降3.15分钱,其中,新能源度电成本同比降1.51分钱,煤电度电成本同比降2.96分钱。

国家电投新能源
2024-04-25
国家电投上海能源董事长李海瑜被查!

国家电投上海能源董事长李海瑜被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3月30日讯: 据国家电投纪检监察组、上海市纪委监委消息:国家电投上海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海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国家电投纪检监察组和上海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国家电投李海瑜违纪违法
2024-03-30
国家电网辛保安、张智刚与国家电投刘明胜、栗宝卿会谈

国家电网辛保安、张智刚与国家电投刘明胜、栗宝卿会谈

2月21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智刚在公司总部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明胜,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栗宝卿举行会谈。双方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建设新型电力系统和新型能源体系,更好发挥央企“三个作用”,为中国式现代化赋动能作贡献。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国平,国家电投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徐树彪参加会谈。

国家电网国家电投新型电力系统
2024-02-22
国家电投完成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第一批交易

国家电投完成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第一批交易

1月22日,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出席活动,宣布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启动。

国家电投碳减排碳交易
2024-01-24
硅宝科技100%助力全球首个“独角兽”

硅宝科技100%助力全球首个“独角兽”

新年伊始,100%全份额使用硅宝密封胶的全球首个独角兽岛成都天府新区独角兽岛启动区项目建设,正式进入收官阶段。这是一座十足黑科技的建筑,开创全新幕墙安装技术,是十分具有代表性意义的标志建筑!全球首个独角兽

硅宝科技BIPV项目光伏建筑一体化
2021-01-29
正泰新能源亮相第十六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

正泰新能源亮相第十六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

8月26-27日,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苏州市人民政府、中美绿色基金、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生态城市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十六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

正泰新能源BIPV项目
2020-08-28
40.9MW!全球单体容量最大BIPV项目即将建成,新型设计方案透光率高达36%

40.9MW!全球单体容量最大BIPV项目即将建成,新型设计方案透光率高达36%

近年来,国内外密集出台对近零能耗建筑的支持政策和发展目标,BIPV作为绿色建筑的主流形式,高度契合了全球绿色建筑的发展潮流,代表了城市和建筑能源发展的未来趋势。作为清洁能源解决方案的推动者和领先者,江苏中

全球单体容量最大BIPV项目透光率
2020-03-1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成功并网!国家电投北京新能源首个BIPV项目顺利并网发电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