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南控电力“智慧”“绿色”两手抓,为绿色智慧城市助力

发表于:2021-12-23 17:35:41     来源:索比光伏网

当前,智慧城市建设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智慧城市成为城市发展的必然趋势。在国家密集出台的政策引导和支持下,智慧城市也逐步迈向高质量建设发展阶段。通过“智慧能源”实现节能减排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一个围绕绿色、智慧发展的城市“大融合”时代,正快速展开。在智慧城市升级浪潮中,可以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广东南控电力有限公司。

作为国内知名的清洁能源及智慧物联信息化综合服务商,南控电力通过“智慧互联”与“高效绿色能源”相结合,提供领先的清洁能源及智慧物联信息化解决方案,并在全国多个城市落地应用,赋能绿色智慧城市发展。

城市发展导致高能耗

绿色能源支撑智慧城市发展

化石能源为人类的生产、生活提供了光和热,也让环境污染如影随形。从生活到出行,都在提醒着大家,人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已越来越差。能源消耗过度,碳排放过量等,严重阻碍居民正常生活和城市发展。近年来,人们对于绿色智慧城市建设的呼声越来越高。专家指出,城市要减碳,要可持续发展,能源必须要绿色化和智慧化。

在推动绿色智慧城市建设上,南控电力表现亮眼。南控电力认为,“智能+能源”是智慧城市发展之基。建设绿色智慧城市离不开能源物联网技术的支持。通过不断探索创新,南控电力在业内率先倡导“光伏+物联网+人工智能”技术融合,拥有领先的光伏电站、储能、充电桩、云广播、AI监控、智慧路灯、智慧垃圾分类亭、智慧光伏公交亭、大气监测、水质监测、电动机运行监测的研发制造技术和供应能力。通过绿色能源的智能应用,南控电力在绿色智慧城市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佛山禅城光伏智慧公交站)

能源物联网助力绿色智慧城市

南控电力智慧能源多点开花结果

凭借在低碳城市、绿色服务、绿色能源等领域的探索及深厚积淀,南控电力不断与智慧城市进行整合。多年来,南控电力为政府机关、事业单位、企业、运营商、个人等群体提供领先的清洁能源及智慧物联信息化解决方案,助力实现城市建设的生态化、绿色化,以及人居生活的便捷化、智能化发展。

针对智慧城市建设,南控电力围绕“智能+能源”,打造了丰富、多元的产品和服务矩阵。比如南控电力的智慧路灯,有光伏+市电两种模式。每盏路灯都可独立调光、分时段调光,定时开关,云平台管理,所有的动态管理、设置参数和故障分析,都是后台远程完成,提高维护效率。而智慧灯杆有很多集成化的应用功能,包括搭载5G基站,环境监测,充电桩,信息发布屏,一键求助等。


(南控光伏智慧路灯)

南控电力的智慧水质监测仪,比传统的监测方法更便捷,更具时效性。它可实现对地表水环境中氨氮、溶解氧、COD指数等因子的实时自动在线监测,尽早发现水质的异常变化,为防止下游水质污染迅速做出预警预报;大气环境监测系统,可监测PM2.5、一氧化碳、 二氧化硫以及挥发性有机物等,为不同区域、不同层次、不同级别大气环境分析、大气治理效果分析、有害气体排放现状等提供多维度的精确地理信息和数据服务。


(佛山南庄河涌水质监测系统)

在国家“双碳”战略下,各地政府正加快推进绿色城市建设。绿色智慧城市建设的关键是推动多能互补、能源数据融通与利用,实现城市能源绿色化转型。南控电力通过创新技术,以智慧为基底,以绿色能源为动能,为绿色智慧城市的构建提供了无限的可能。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