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重磅官宣:3个5GW,国电电力与联盛新能源达成战略合作

来源:联盛新能源发布时间:2021-12-15 14:25:36

12月8日,联盛新能源集团与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行。在国电电力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贾彦兵及联盛新能源集团董事长何旖莎的见证下,国电电力副总经理张国林、联盛新能源集团CEO郝鹏正式签署了双方战略合作协议。

 


 

国电电力综合部主任孙志廷、计划发展部主任孙严东、资本运营部主任任晓霞、新能源产业部主任朱传兴、联盛新能源集团董事兼联盛电力总裁田大勇、傲普能源科技总经理尚德华、优得运维副总经理颜朝旦参与了本次视频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发投建5GWh储能合作项目、5GW分布式光伏项目及5GW分散式风电项目。

国电电力是国家能源集团控股的核心电力上市公司和常规能源发电业务的整合平台,产业涉及火电、水电、风电、光电、煤炭、化工等领域,分布在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为全国第二大电力上市公司。截至目前,公司资产总额4084.43亿元,控股装机容量9859.85万千瓦。

签约仪式上,国电电力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贾彦兵首先衷心感谢了联盛新能源集团对国电电力的信任与支持。并表示,作为分布式清洁能源的领军企业之一,联盛新能源拥有雄厚的项目开发投建能力,尤其是2020年开展实施的“零碳新城计划”,为中国占据市场份额90%的中小微工商业企业提供了全新的清洁能源转型途径。本次与联盛新能源集团的合作可谓是强强联合,可充分发挥双方的资源与布局优势,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实现“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国电电力副总经理张国林指出:联盛新能源项目开发规范扎实、工作专业细致,在项目沟通过程中,联盛新能源秉承着共赢的态度,友好合作,极大地提高了双方合作效率。相信双方将会不断拓宽未来的合作领域,坚定务实地实现战略协议中的约定目标。

联盛新能源集团董事长何旖莎表示:很荣幸能与国电电力在分布式光伏、分散式风电、储能项目投资等领域展开深度战略合作。在此前双方200MW以上的项目合作过程中,国电电力所展示出来的专业素养、敬业态度、沟通精神让联盛深感认同与敬佩,也坚信双方拥有更大的合作空间,助力中国零碳目标的实现。

联盛新能源集团CEO郝鹏谈到:联盛在国内超过230个区县部署了“GW级”的优质项目资源,同时在全国范围内运营着超过2000座分布式电站,并在用户侧储能、共享储能、整县推进、分散式风电领域拥有雄厚的业务储备,相信双方未来的合作前景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许涵锋:在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民营能源企业力量

许涵锋:在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民营能源企业力量

联盛新能源充分发挥灵活性优势,以“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能源需求和市场趋势为导向,为合作伙伴打造专属的体系化、多元化、持续化能源服务,推广先进的管理模式,促进电站高质量建设运营,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智慧化运营管理水平,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共享创新成果。

联盛新能源一带一路光伏电站
2023-10-23
长宁区区委副书记纪晓鹏调研联盛新能源集团

长宁区区委副书记纪晓鹏调研联盛新能源集团

8月10日下午,长宁区区委副书记纪晓鹏带队走访虹桥街道重点企业上海联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联盛新能源集团),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崔莉霞陪同。

联盛新能源
2023-08-15
易璕:以数智科技驱动工商业能源清洁化与智慧化转型

易璕:以数智科技驱动工商业能源清洁化与智慧化转型

在8月12日-13日线上举行的DataFunSummit2023决策智能峰会上,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强化学习、决策大模型、AI for Science等热门技术话题,共同探讨决策智能的前沿技术、应用案例和未来趋势,涵盖供应链、新能源等多个产业领域。联盛新能源集团能源数字化运营总监易璕受邀参会,并围绕“电力市场背景下的新能源数智运营”发表了演讲。

联盛新能源电力市场新能源
2023-08-15
联盛新能源完成C轮融资:凯辉基金领投,源码资本增持

联盛新能源完成C轮融资:凯辉基金领投,源码资本增持

7月26日,工商业智慧绿电服务商-联盛新能源集团宣布完成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全球知名投资机构凯辉基金领投,原股东源码资本追投增持。该轮融资将用于联盛电站开发建设、储能集成系统研发制造和智能运维研发升级。2021年起,工商业分布式产业正式步入了政策和市场的确定性轨道,并正在成为中国实现“双碳”愿景和能源绿色转型的关键路径之一。联盛新能源提前十年即在该领域落子布局,围绕工商业能源应用场景,打造集开发、投资、建设、储能、运维为一体的全生命周期能源服务体系。坚韧的战略定力和持续的科技创新,成就了联盛从拓荒者到守护

联盛新能源分布式光伏绿电
2023-07-26
83亿!国电电力拟建昭沂直流配套2GW采煤沉陷区光伏项目

83亿!国电电力拟建昭沂直流配套2GW采煤沉陷区光伏项目

2月2日晚间国电电力公告,公司当日召开八届二十五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投资建设蒙西鄂尔多斯采煤沉陷区200万千瓦光伏项目的议案》,项目拟投资建设200万千瓦光伏项目,于2023年1月完成备案登记,已取得土地预审、环评、水保等支持性文件。

国电电力采煤沉陷区光伏项目
2024-02-04
国电电力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贾彦兵调研正泰

国电电力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贾彦兵调研正泰

2月23日,国电电力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贾彦兵带队调研正泰,与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正泰新能源董事长兼总裁陆川座谈,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深入交流,谋划双方在能源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新篇章。

国电电力正泰新能源
2023-02-24
国电电力福建新能源福建中能电气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国电电力福建新能源福建中能电气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2022年11月17日,由中能祥瑞承建的国电电力福建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中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中能祥瑞国电电力新能源
2022-11-23
国电电力:2022上半年新增光伏装机11.446GW、风电装机3.887GW

国电电力:2022上半年新增光伏装机11.446GW、风电装机3.887GW

8月23日,国家能源集团国电电力发布半年度报告显示,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11.58亿元,同比增长20.03%;归母净利润实现23.34亿元,其中新能源板块12.61亿元,盈利占比超过50%。

国电电力光伏装机量国家能源集团
2022-08-30
印度2024年第一季度光伏定标量环比增长229%

印度2024年第一季度光伏定标量环比增长229%

调查表明,2024年第一季度,印度光伏项目定标量达到了25GW以上,相比2023年第一季度的820MW激增2957%,将近30倍,环比增长229%(2023年四季度定标7.62GW)。这主要是由于新的招标指南要求在投标完成之后,需在110天内进行定标。

光伏项目并网光伏发电光伏系统
2024-04-19
1GW!三峡亚非与老挝政府签署合作

1GW!三峡亚非与老挝政府签署合作

2024年4月2日,三峡亚非公司在老挝首都万象,与老挝计划投资部、能源矿业部、老挝Xaysana公司及老挝IET公司正式签署1000MW光伏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

三峡亚非电力光伏项目
2024-04-19
甘肃天水2.73GW风、光项目竞配结果公示

甘肃天水2.73GW风、光项目竞配结果公示

4月16日,甘肃省天水市发布《天水市“十四五”第三批新能源项目竞争性配置评审结果公示公告》。公告显示,本次竞争性配置的新能源项目总规模2.73GW,其中涉及9个风电项目,容量为2.5GW;1个光伏项目,容量为230MW,位于甘谷县,企业优选结果为华能甘谷发电有限公司。

光伏项目竞争性配置
2024-04-19
超1600MW!最新光伏并网发电项目汇总

超1600MW!最新光伏并网发电项目汇总

4月16日,海南省琼中县23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项目总装机容量为23MW,采用“全额上网”模式。预计25年发电量为7.8亿千瓦时,首年发电量为3140万千瓦时,25年年均发电量为3050万千瓦时。

光伏项目并网发电光伏
2024-04-1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重磅官宣:3个5GW,国电电力与联盛新能源达成战略合作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