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隆基:无惧18级超强台风,隆顶的实力到底有多强?

来源:隆基股份发布时间:2021-12-15 07:33:03

近日,隆基隆顶屋面系统通过高于-10000Pa抗风揭性能检测认证。该权威认证由国家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颁发,标志着隆顶产品的抗风揭性能全面升级,持续领航BIPV领域。

那么,高于-10000Pa抗风揭性能检测认证意味着什么?

严苛检测炼铸“真金”

 

抗风揭性能检测要求极其严苛,在整个测试过程中,隆顶产品系统保持结构完整,未发生任何分离、松动、断裂或者紧固零件退出的情况。

国家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也是我国首批国家级质量监督检验机构,隆顶系统此次通过了该机构检测认证,抗风揭性能全面升级,突破-10000Pa。

 


因地制宜 升级优化产品结构和技术参数

 

目前风力的大小分为18个等级,最小是0级,最大为17级,17级以上就是通常所谓的18级超强台风。以20米高度的厂房为例,高于-10000Pa的抗风揭性能,意味着隆顶屋面系统最大可承受18级超强台风。

对金属屋面而言,抗风揭性能是其核心需求。尤其是江苏、浙江、福建、广东等东部沿海地区,台风天气较多,许多工商业企业对厂房屋面的抗风要求极高。隆基新能源技术研发团队针对客户多样化需要,因地制宜,对产品结构和技术参数进行了升级优化,全面提升产品系统的抗风揭性能。与目前BIPV领域常见的抗风揭参数相比,提升了至少2-3倍,继续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安全可靠 隆顶BIPV核心性能刷新行业记录

 

隆顶BIPV系统真正实现了建筑与光伏的一体化结合,可靠性更优、安全性更强,也实现了光伏和建筑同寿命设计,一次建成25年使用,避免翻修和反复拆装,经济性更佳。此前隆顶BIPV系统也通过IEC TS 63126 最高等级高温环境测试,获得国内首张IEC 63126 耐高温BIPV证书,在110℃的极端高温环境下实测了隆顶的可靠品质和稳定性能。

 


目前,隆顶BIPV系统已陆续获得了TÜV莱茵在国内首张构件式BIPV产品认证证书,天津消防研究所整体构件A级不燃认证,安维特建筑围护构件抗风压性能检测、抗风雨性能测试,以及相关的防雷测试等。在今年7月,隆基新能源BIPV系统成为国内首批获得中国绿色建材认证证书的建筑光伏一体化(BIPV)产品。在可靠性与安全性方面隆顶BIPV系统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Q:隆顶通过高于-10000Pa抗风揭性能检测认证是什么概念,对产品性能有哪些具体提升?

A:屋面系统在整个建筑工程中承担着抗风、防水、保温等诸多功能,而抗风揭性能作为安全性指标,是这些功能中的重中之重。只有良好的抗风揭性能,才能保证整个系统的稳固,这样屋面防水和保温功能的实现才有基础。

对于强风地区而言,特别是对于江浙、广东、福建等沿海地区,台风自然灾害天气频发,这些地区抗风揭性能就显得格外关键。对于隆基BIPV而言,需要有一个良好稳定的抗风揭性能,才能保证整体发电的稳定、可靠。针对以上情况,隆基新能源研发团队因地制宜,在现有隆顶基础上进行升级优化,既能满足强风地区使用要求,又可以为客户提供稳定可靠的BIPV产品。

Q:为什么要提升抗风揭性能?能为客户带来哪些好处?

A:目前,隆顶产品已通过国家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抗风揭测试,这是国内相当权威的检测机构。同时,我们还做了静态和动态抗风揭测试,最终强度高于-10000Pa。在测试过程中,产品经过了5000次循环往复的加载震动,这是一个非常严苛的测试条件。

这个检测认证意味着什么呢?在建筑规范中,风力等级是17级,我们这个测试结果可以达到17级及以上的风力要求。这也意味着,我们可以为客户在强风地区提供一款稳定可靠的BIPV产品,同时也说明隆基BIPV技术在行业继续处于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被指“扭曲内部市场” 隆基反补贴调查公布

被指“扭曲内部市场” 隆基反补贴调查公布

4月22日,欧盟公报发布了隆基、上海电气的《外国补贴条例》(FSR)深度调查简报。此次简报并未提及有关更新情况进展,且未披露同一标的其他非中方投标联合体情况,不过可以帮助中国企业了解FSR调查方向、准备相关应对。

隆基反补贴
2024-04-23
隆基森特+小米汽车工厂丨共襄新能源的速度与激情!

隆基森特+小米汽车工厂丨共襄新能源的速度与激情!

3月28日晚,万众瞩目的“车圈春晚”,小米汽车发布会如期而至,小米汽车首款作品Xiaomi SU7跨越登场。与此同时,由隆基森特打造的光伏屋顶也备受瞩目,新能源汽车叠加新能源发电的双buff,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今天,隆基森特带你去一探究竟,体验小米汽车超级工厂满铺光伏的科技魅力。

隆基森特小米光伏屋顶
2024-03-29
隆基泰睿硅片正式发布  实现硅片创新重大突破

隆基泰睿硅片正式发布 实现硅片创新重大突破

据隆基硅片事业部研发中心产品研发总监王一淳介绍,隆基泰睿硅片主要有三大显著优势:全平台支持、电阻集中度高和吸杂效果好。此外,作为新型硅片,隆基泰睿硅片产品还有更多潜在优势等待验证。

隆基泰睿硅片新质生产力
2024-03-28
全平台电池效率提升0.1%!隆基新品“泰睿”打破硅片创新瓶颈

全平台电池效率提升0.1%!隆基新品“泰睿”打破硅片创新瓶颈

索比光伏网现场获悉,3月28日,隆基绿能在西安召开“硅片新品全球发布会”。发布会上,隆基绿能面向全球市场推出了全新硅片,新品命名为“泰睿”。新品具备全平台支持、电阻集中度高、吸杂效果好、机械性能更优等优势,能够提升电池转换效率和稳定性,改善电池的良品率、明暗片。

隆基绿能硅片泰睿
2024-03-28
跨界创变·隆顶筑梦:森特布局BIPV万亿级市场

跨界创变·隆顶筑梦:森特布局BIPV万亿级市场

4月22日,为更好地编制《2024光电建筑BIPV产业发展报告》,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清洁能源应用分会副会长陈讲运一行10多人到森特士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特”)学习交流,参观了森特展厅及案例,并就光电建筑BIPV技术创新和系统解决方案座谈。

森特BIPV工商业分布式光伏
2024-04-24
碲化镉发电玻璃:建筑光伏一体化(BIPV)应用中的高效能源新星

碲化镉发电玻璃:建筑光伏一体化(BIPV)应用中的高效能源新星

在绿色能源革命的浪潮中,建筑光伏一体化(BIPV)技术以其独特的优势,正逐渐成为推动建筑行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而碲化镉发电玻璃作为BIPV应用中的一匹黑马,以其高效、美观、环保的特性,在建筑领域大放异彩。1.

碲化镉发电玻璃建筑光伏一体化(BIPV)
2024-04-23
荣誉加冕!晶澳科技获颁CTC国检集团“优秀实验室奖”等多项大奖

荣誉加冕!晶澳科技获颁CTC国检集团“优秀实验室奖”等多项大奖

4月18日至19日,“第三届光伏实验室质量提升技术研讨会暨光伏产品户外实证交流会”在海口市隆重召开。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兼海南省检验检测研究院院长王军、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江华、CTC国检集团副总经理张庆华等行业知名权威专家、企业质量负责人、认证机构负责人共聚一堂。

晶澳科技BIPV光伏行业
2024-04-20
BIPV市场将迎来快速发展期!政策助力光伏建筑一体化成为新趋势

BIPV市场将迎来快速发展期!政策助力光伏建筑一体化成为新趋势

随着全球能源转型的步伐加快,光伏技术正成为推动清洁能源革命的关键力量。在这一背景下,国务院办公厅近期转发的《加快推动建筑领域节能降碳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无疑为建筑光伏一体化(BIPV)市场注入了

建筑光伏一体化(BIPV)
2024-04-19
隆基之力,让这座长在煤矿上的建筑「绿」入新境

隆基之力,让这座长在煤矿上的建筑「绿」入新境

本案作为隆基,深耕建筑光伏一体化领域的又一力作,落址于陕北神木市张家峁矿业厂区。在矿业多媒体办公楼屋顶,设计安装隆基隆顶BIPV产品,为传统煤矿行业的低碳发展作出了示范作用。

隆基BIPV隆顶BIPV
2022-09-01
当建筑遇上阳光,总有新的故事要讲

当建筑遇上阳光,总有新的故事要讲

在人类文明的发展历程中,建筑始终在随着人类发展的步伐而不断进步,建筑的历史也是人类社会的发展史,是不同时代人与自然、人与空间思考的具象表现,也是时代特征的最直接体现。在建筑不断进化的历程中,建筑对能源

隆基BIPV隆顶
2020-10-15
隆基首个BIPV项目并网在即 探访电力行业“老兵”为何钟情隆顶

隆基首个BIPV项目并网在即 探访电力行业“老兵”为何钟情隆顶

首个隆顶BIPV应用项目完成施工自8月初正式登陆市场以来,隆顶BIPV产品引发了业内外高度关注。而在隆顶产品发布仅不足一月的时间里,隆顶产品首个应用项目在西安汤姆森电气有限公司完成施工,进入并网倒计时。电力行

隆顶BIPV隆基
2020-09-03
“隆顶”之下:隆基股份正式入局BIPV赛道,GW级产能重塑行业格局

“隆顶”之下:隆基股份正式入局BIPV赛道,GW级产能重塑行业格局

8月初的上海滩,骄阳似火。因疫情迟到2月有余的SNEC大会,火热依旧。在这个光伏行业一年一度的最大盛会上,数万光伏人将清洁能源大发展的热情播洒在了黄浦江畔!8月7日,上海锦江汤臣国际酒店,数百位来自各行各业的

隆基股份隆顶bipv
2020-08-1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隆基:无惧18级超强台风,隆顶的实力到底有多强?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