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心之所向,光之所至|且看隆基人如何在疫情下“传递”光芒

发表于:2021-12-03 17:03:35     来源:隆基LONGi Solar

如何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

首先是要燃起心中的信念。

信念,是蕴藏在心中的一团永不熄灭的火焰。心有光芒,必有远方。

信念的力量有多大?

当责任驱使,无数隆基人用脚步践行初心,用行动诠释使命。

无论经历怎样的风雨,都无法阻挡我们坚定的信念。

隆基人永远相信使命、愿景和价值观的力量。

可以引领我们持续突破,成就自我,永不停歇。

而这,只是万千隆基人平凡故事中的一瞬......

心之所向

你我皆是英雄

因为最近疫情反扑嘛,隆基分布式市场组也积极配合政策安排,被滞留在了佛山。”这是何志成说的第一句话,老何是隆基分布式的一名培训经理,10月17日,他跟随隆基分布式光芒照万家团队抵达广东佛山,为新合作客户组织培训,介绍产品和行业信息。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隆基分布式市场组滞留佛山,光芒照万家巡检佛山站活动被迫暂停,第一期隆基光伏训练营(佛山站)的活动安排面临取消。这样一来,团队工作计划就都被打乱了,但是新合作伙伴对行业和产品信息的需求始终存在,培训,不得不办。市场组开动了一些脑筋,走出了一条新的“培训路”。

的确,即使遭遇困境,隆基人也没有放弃前进的步伐,依然另辟蹊径,在佛山顺德君豪酒店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从产品、市场趋势、系统设计、经销商优秀代表分享等方面,多维度、全方位地进行能力提升训练,积极为当地客户扶商赋能贡献己力。

 


何谓扶商赋能,简单来说就是用巡检或培训的形式,真正深入到终端市场,用服务包裹客户,提升客户技术水平,带来实际价值,倾听更多客户关于技术、运营的需求,与客户共同成长。将简单供需关系转移到共创合作伙伴的模式。

这一点,身为隆基分布式培训经理的老何深有感悟:“分布式的业务是依靠全国的渠道精诚合作才有今天的成绩,当然离不开隆基产品的优秀,隆基和渠道是合作伙伴,不是简单的供货卖货关系,深层逻辑在于帮助合作伙伴成长,也是在促进我们自己的成长,合作伙伴强大才是真的强大。”

“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这句话是隆基分布式市场组的真实写照,无论遇到什么情况,团队上下发挥主观能动性,想方设法地帮助隆基分布式客户提升业务

心之所向

你我皆有信念

无独有偶,同样是10月17日,隆基分布式技术服务部主任工程师张龙龙也随队来到广东佛山,准备用一周的时间完成紧张而忙碌的巡检和技术交流。然而巡检途中的遭遇和分布式市场组差不多,为配合防疫政策,团队不得不重新调整工作计划。

在隔离期间,隆基分布式技术服务部不仅积极与当地防疫办联系,实时与小伙伴同步疫情政策,还多次组织开会,与同事们沟通培训内容。一直以来隆基分布式技术服务部的座右铭就是,“没有什么困难可以难倒我们,扶商赋能是刻不容缓的事情,也是今年隆基市场组工作的重点,我们要想尽一切办法,达成这个目标。”

即使困难重重,隆基分布式技术服务部还是做到了!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信念,那段时间,团队整天加班打磨课件质量,精益求精,只为确保线上培训会的如期开展。“虽然在整个的光伏训练营筹备期间,大家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是从找渠道到准备培训内容,所有的程序,大家都是紧密配合,群策群力的。”张工说这话的时候,眼神里充满了坚定。“最终,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共克时艰,在佛山开展了意义非凡的培训会,取得了不错的成果。”

光之所至

隆基逐光而行

这只是隆基分布式团队的一个个真实写照中的很小一部分。公司自始至终都将服务客户作为分布式团队的宗旨和理念,即使在逆境中也不轻言放弃,依旧想方设法地扶商赋能。

海明威说过:“人可以被撕碎但不可以被打倒。”因为只要你心中有光,任何外来的不利因素都颠扑不灭你对人生的追求和未来的向往。很多时候击败我们的不是别人而是对自己失去信心,熄灭心中那片有如灯塔般的光。

 


而隆基分布式光芒照万家的那束光,也如一道温暖的射线,划破冰冷的天际,给终端用户和经销商们带去希望。自2021年以来,隆基分布式团队已将“光芒”送至13个省市,巡检了60处电站,开展客户技术交流会20场,输出巡检质量报告60份,助力客户发现并改善问题,全面深入一线,以隆基标准推行系统运维服务,为客户电站保驾护航,帮助客户电站增值。

只要心中有光,以信念为基点,就会拥有无限的力量。十几天过去了,根据当地的防疫政策,在5次核酸之后,隆基分布式光芒照万家团队继续踏上了巡检为客户服务的征程。追光不止,奋斗不息!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