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会见金风科技董事长武钢

来源:华夏能源网发布时间:2021-12-03 09:59:19

吉林省地处三北地区,风能资源丰富,开发利用前景广阔。吉林是全国率先完成省级风电规划和较早规模开发建设风力发电项目的省份。1999年,吉林省建成第一座风电场——通榆风电场。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风科技”)于2010年在吉林省建成了第一个风电项目——松原前郭王府站49.5MW项目。金风科技深耕吉林市场,致力于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吉林。

12月1日,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在长春市会见金风科技董事长武钢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新能源和节能环保领域合作座谈交流,并达成一系列共识。吉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长春市市长王子联,省政府秘书长安桂武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松原市市长陈强,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伟,金风科技执行副总裁王海波,金风科技副总裁兼风电产业集团总经理李飞等参加座谈。

韩俊介绍了吉林省的经济社会发展、风光资源禀赋、新能源规划等情况,对金风科技在吉产业规划与吉林省“十四五”规划高度契合表示肯定,希望金风科技发挥作为行业龙头的集聚引领作用,积极参与吉林省新能源装备、投资、后服务市场等投资。欢迎和支持双方在绿电园区、风电制氢、科研院所研发等方面深化合作,为吉林省创造更多绿色价值。

武钢感谢吉林省一直以来对金风科技的支持和帮助,表示金风科技积极践行“生态引领可持续发展的清洁能源产业模式”,持续加强与吉林在新能源装备制造、绿电园区、绿氢产业、新能源项目投资等领域合作,主动布局一批兼具经济效益与环境效益,打造绿色生态现代产业体系新标杆、新业态,为吉林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促进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十三五”期间,吉林省风电装机875万千瓦,占比电力装机容量的20%;风电累计发电量503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标煤消耗1549万吨、减排二氧化碳4980万吨;风电利用率及平均利用小时数实现“五连涨”,2020年风电利用率达到97.6%。

目前,吉林省正全力建设“陆上风光三峡”,并计划让“风和光”的发电量超过水上三峡,将吉林打造成国家级清洁能源生产基地。到2025年,计划装机规模要达到3000万千瓦,并助推新能源“生产—消纳—传输”的产业链条完善,为中国华北华东的碳达峰“充电”赋能。金风科技将发挥行业领军者的优势,以强大的技术研发、资源整合能力以及零碳解决方案,实现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新突破,为吉林省绿色发展和产业振兴注入新动能。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国网山西电力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祁太元被查

国网山西电力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祁太元被查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国家电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祁太元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电网纪检监察组和山西省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山西省电力祁太元违纪违法
2024-02-26
南方能源监管局完成首次绿证核发数据全量校核工作

南方能源监管局完成首次绿证核发数据全量校核工作

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积极组织开展绿证核发数据全量校核工作,顺利完成首批次600余条数据的全量校核。

绿证电力交易
2024-02-23
尚德电力C54系列组件通过意大利防火1级认证

尚德电力C54系列组件通过意大利防火1级认证

近日,尚德电力Ultra V Pro系列C54Nshkm+和C54 Nshtb+双玻光伏组件顺利通过一系列严苛测试,获得意大利市场最高级别(Class1)消防(防火)安全认证,实力彰显尚德电力产品的高质量与高可靠。

尚德电力分布式发电系统TOPCon双玻组件
2024-02-23
国家电网辛保安、张智刚与国家电投刘明胜、栗宝卿会谈

国家电网辛保安、张智刚与国家电投刘明胜、栗宝卿会谈

2月21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智刚在公司总部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明胜,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栗宝卿举行会谈。双方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建设新型电力系统和新型能源体系,更好发挥央企“三个作用”,为中国式现代化赋动能作贡献。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国平,国家电投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徐树彪参加会谈。

国家电网国家电投新型电力系统
2024-02-22
洪都拉斯驻华大使萨尔瓦多·蒙卡达一行莅临通威访问交流

洪都拉斯驻华大使萨尔瓦多·蒙卡达一行莅临通威访问交流

2月26日,洪都拉斯驻华大使萨尔瓦多·蒙卡达和夫人玛丽·埃斯梅拉达一行莅临通威访问交流。中国贸促会贸易推广交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闫芸,四川省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范军,洪都拉斯驻华大使馆、中国贸促会贸易推广交流中心、四川省贸促会、“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四川国际商会相关工作负责人陪同。通威股份能源管理委员会执行主任陈星宇,永祥股份战略发展总监丁晓科,通威股份光伏商务部美洲区销售负责人边江涛,通威股份能源管理执行工作组可持续发展组长朱子涵热情接待并座谈。通威股份行政部、通威股份能源管理执行工作组、永祥

通威股份光伏新能源光伏产品
2024-02-27
林洋能源与五河县探索新能源领域合作新路径!

林洋能源与五河县探索新能源领域合作新路径!

2月23日 ,林洋集团总裁、林洋能源董事长陆永华拜访五河县委书记金胜庆,双方就前期合作项目情况进行交流,围绕新能源板块的持续合作发展进行深入探讨,共同擘画美好蓝图。五河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中原,县委副书记张允武,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徐立民,林洋能源高级副总裁、林洋新能源董事长裴骏,林洋能源高级副总裁、林洋光伏运维董事长陈金敏,林洋新能源总经理、安徽公司总经理王翠玉等相关领导出席座谈。

林洋新能源新能源产业
2024-02-26
深化零碳“印”记!首航亮相Intersolar INDIA

深化零碳“印”记!首航亮相Intersolar INDIA

当地时间2月21日,Intersolar INDIA 2024在印度古吉拉特邦隆重举办,首航新能源携最新一代全场景光伏解决方案和成果集体亮相,为本地客户和合作伙伴呈现了因地制宜的数字化零碳生态,吸引众多观众参观交流。

首航新能源光伏逆变器光伏市场
2024-02-23
山西大同:对全市规模以下新能源发电企业进行整合

山西大同:对全市规模以下新能源发电企业进行整合

近日,大同市能源局、大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关于印发《大同市规模以下新能源发电企业整合实施方案》的通知。实施方案提出:由于新能源发电项目模大小不同、电网接入类型不同,许多小项目无法入规入统,因此对全市规模以下新能源发电企业进行整合。

新能源发电电网
2024-02-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会见金风科技董事长武钢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