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华为:能源数字化 助力碳中和

来源:华为智能光伏发布时间:2021-12-03 09:15:34

“十四五”是我国“双碳目标”的关键期、窗口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核心要素是低碳化、电气化、智能化,优化能源结构,发展天然气、风能、太阳能、核能等清洁能源。能源多元化、用能多样化为数字能源技术提供了重要的舞台;同时,数字能源也将为现代能源体系构建提供新动能、新途径、新技术、新的解决方案。

 


12月1日,华为数字能源储能产品总监刘石川出席在湖南长沙市召开的2021年湖南(长沙)电池产业博览会暨首届中国国际新型储能技术及工程应用大会与第四届全国电源侧储能技术应用高层研讨会,发表精彩演讲并参加圆桌对话。

刘石川在演讲中表示:华为数字能源致力于融合数字技术和电力电子技术,发展清洁能源以及传统能源数字化,助力提升效率,降低碳排放。希望通过“双轮驱动”,在推动能源革命的进程中,贡献华为的力量。

 


目前,在“双碳目标”背景下国内有多个省份发布了储能参与调峰调频政策,储能随之从备用转向主用,并成为创造收入的资产。

能源数字化是能源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也是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的必然趋势。围绕“源网荷储”4大应用场景,华为基于在光伏、储能和数字信息技术的深度积累,将多个领域的关键技术跨界融合,成功打造了智能组串式储能解决方案。

在圆桌对话环节,对于储能技术未来发展的趋势和期待,刘石川表示:未来华为数字能源在两方面不断进行技术创新:一是新能源加储能形成惯量机组,通过技术革新将新能源发电系统模拟成传统火电机组运行,支撑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构建;二是通过数字技术不断优化电池的精细化管理,保障储能电站全生命周期LCOS最低。

在此次博览会展示区,华为数字能源展台格外引人瞩目:智能组串式储能、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智能光储电站、家庭绿电等集华为数字能源在电力电子技术和数字技术领域超过30年的经验积累通过短视频与宣传手册列阵亮相,吸引了诸多与会代表驻足了解咨询。

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华为数字能源成功签约沙特红海新城储能项目,该项目储能规模达1300MWh,是迄今为止全球规模最大的储能项目,也是全球最大的微网储能项目,对全球储能产业的发展具有战略意义和标杆示范效应。

宁夏银川5MW低碳乡村、河北张家口400kW低碳乡村、松山湖智慧园区屋顶光伏低碳工厂、湖州100MW低碳渔光互补等多个应用项目实力证明了从传统的单一能源消费转变成能源生产和消费相结合方案的可复制推广操作性。

 

回顾此次盛会:“双碳目标”是一场深刻的经济、社会变革,是一次各行业全面升级迭代的机遇,是能源生产和消费的革命。碳中和时代,华为数字能源将发挥数字技术与电力电子技术这两大领域的优势,聚焦清洁发电、智能配电、储能等领域,加速能源数字化转型,推动零碳智能社会的建设。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逐鹿新能源万亿赛道,下半场该如何对弈?

逐鹿新能源万亿赛道,下半场该如何对弈?

对新能源产业来说,2023年是一道“分水岭”。这一年,我国风电、光伏产业交出了一份耀眼的成绩单,进一步夯实全球领头羊地位。根据国家能源局1月底发布的数据,我国太阳能、风电累计装机容量超过10亿千瓦,占比近36%。新增装机方面,风光总计约300GW,其中光伏更是超过200GW。

华为光伏产业智能光储发电机
2024-02-20
华为开创智能微网新纪元,助力电网支撑能力提升

华为开创智能微网新纪元,助力电网支撑能力提升

众所周知,随着新型电力系统主体多元化、电网形态复杂化、运行方式多样化的特点愈发明显,新能源的爆发式增长引出发电侧电压波动性大、供电可靠降低、调峰难度大等难题。

华为数字能源新能源新型电力系统
2024-01-30
山东首座单体规模最大的全液冷超充场站投入运营

山东首座单体规模最大的全液冷超充场站投入运营

1月26日,由济宁高新数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高新快充·光储充液冷超充科技馆示范站正式投入运营。该场站位于济宁市高新区科技馆西,共配置6个最大功率600kW全液冷超充枪、26个最大功率250kW快充枪,可同时为32台车提供充电服务,目前是山东省范围内最大的全液冷超充站。

华为数字能源新能源
2024-01-29
持续创新,质胜未来,加速光伏成为主力能源 | 华为发布2024智能光伏十大趋势

持续创新,质胜未来,加速光伏成为主力能源 | 华为发布2024智能光伏十大趋势

华为以“持续创新,质胜未来,加速光伏成为主力能源”为主题,举办2024智能光伏十大趋势发布会。会上,华为数字能源智能光伏业务副总裁、CMO郝应涛全面解读智能光伏十大趋势,为光伏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前瞻性支持,并发布重磅白皮书。

华为光伏产业智能光伏
2024-01-25
马鞍山:全面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

马鞍山:全面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

日前,马鞍山市发展和改革委调查征集《全面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实施方案》意见建议。实施方案提出,按照“政府引导、多方参与、政策支持”的方式,鼓励多方资本参与,探索集投资、建设、运营为一体的专业屋顶分布式光伏发展模式。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全市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的开发、建设和运营。

屋顶分布式光伏光伏+光伏开工
2024-02-22
首个TPO柔性防水卷材屋顶光伏项目!阿特斯再拓光伏EPC新场景

首个TPO柔性防水卷材屋顶光伏项目!阿特斯再拓光伏EPC新场景

经济转型趋势下,各行各业探索能源结构转型成为可持续发展的必经选择。嘉好股份作为中国胶粘剂行业的“小巨人”企业,秉承着“让粘接更有价值,让生活更加健康!”的使命,重视材料科技研发的同时,追求低碳可持续发展。

阿特斯屋顶光伏系统分布式光伏市场
2024-02-22
2023年巴西进口光伏组件装机量达17.5GW

2023年巴西进口光伏组件装机量达17.5GW

根据巴西光伏咨询机构Greener公司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巴西在2023年进口了17.5GW的光伏组件,与2022年进口的17.8GW光伏组件创纪录水平相比下降了1.7%。该公司表示,与2021年的10.4GW相比,巴西2022年光伏组件的进口量激增了70%。

光伏组件分布式光伏系统光伏项目
2024-02-21
须同步安装屋顶光伏!海南东方市636万元起拍30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须同步安装屋顶光伏!海南东方市636万元起拍30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近日,经海南省东方市人民政府批准,东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决定以拍卖方式出让1幅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地块位于东方市八所镇园区七路南侧、创新路东侧。明确要求:根据新建建筑开展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相关规定,企业投资新建建筑按照“应建尽建”原则,必须在项目设计、概算、施工时,同步在屋顶安装光伏发电设施,基本实现屋顶光伏建筑一体化全覆盖。该宗地若实施装配式建筑,应按装配式建筑有关规定执行。绿色低碳建筑参照海南省、市、县有关政策条例执行。

光伏发电分布式光伏屋顶光伏
2024-02-21
华为AI光储融合助力长江玻璃实现低碳转型

华为AI光储融合助力长江玻璃实现低碳转型

数字技术融合绿色能源是实现产业绿色转型的基石,随着数字化和绿色化日益成为社会转型发展的重要趋势,高能耗企业正在通过应用绿色技术实现企业的低碳转型。

华为智能光伏长江玻璃光储电站
2023-12-2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华为:能源数字化 助力碳中和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