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分布式光伏 > 正文

山东首个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来源:绿动齐鲁发布时间:2021-12-01 14:29:06

11月30日,随着并网点合闸开关的合拢,国家电投集团山东分公司诸城县域分布式光伏——诸城市财政局低碳办公示范项目顺利并网,成功发出国家电投集团在鲁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第一度”电。

 

财政局示范项目为诸城市整县分布式光伏四个示范项目之一,装机容量45.39千瓦,是诸城首个建成投产的示范项目,年发电量约5.5万千瓦时,自用率60%以上,大比例提升财政局办公用电绿电比例。


 

诸城作为全国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示范市和集团公司首批7个县域“样板房”之一,规划屋顶分布式光伏总装机容量65万千瓦,由国家电投山东分公司作为实施主体。诸城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自6月份开始实施以来,诸城项目部先后完成试点方案编制、项目公司注册、实施商业模式研究及谈判、整体打包备案、创新现场工作方法等,逐步形成国家电投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的“诸城模式”。

诸城模式

2021年6月2日国家电投主导诸城市县域分布式光伏

2021年6月8日与省能源局联合推进规模化开发

2021年6月25日编制试点方案

2021年7月12日完成方案编制

2021年8月11日项目公司注册

2021年10月28日财政局低碳办公示范项目正式开工

2021年11月30日财政局低碳办公示范项目并网发电

 

立足新起点。下一步,公司相关部门将不断加快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建设进度,尽快实现诸城市整县分布式光伏“样板房”全部并网发电,为实现诸城“双碳“目标贡献国家电投力量。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13个街道为0!山东金乡县3月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公布

13个街道为0!山东金乡县3月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公布

3月6日,山东济宁金乡县发展和改革局发布该县3月份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信息。截止到2024年2月底,金乡县共有13个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为0,其余7个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总计为85.06兆伏安。

分布式光伏光伏电站并网
2024-03-08
两会聚焦 | 上海汇丰银行主席王冬胜: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分布式光伏发展

两会聚焦 | 上海汇丰银行主席王冬胜: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分布式光伏发展

王冬胜援引汇丰银行与世界资源研究所对大湾区分布式光伏发展合作进行的调研结果称,分布式光伏在大湾区虽发展潜力巨大,但在投融资方面仍面临诸多挑战。通过加强政府统筹规划、创新商业模式和推出创新绿色金融产品等措施,可加快推动分布式光伏在大湾区的发展。

两会王冬胜分布式光伏
2024-03-08
华能新能源董事长王力军:尽早实现分布光伏“千万”目标

华能新能源董事长王力军:尽早实现分布光伏“千万”目标

3月5日,华能新能源公司召开2024年分布式光伏工作会议,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公司年度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形势、明确思路,紧紧围绕公司新的“三个一千万”目标,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

华能新能源分布式光伏光伏发电
2024-03-08
全面解析分布式光伏发电的三种并网模式

全面解析分布式光伏发电的三种并网模式

随着新能源技术的不断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高效的能源利用方式,正日益受到广泛关注。在光伏系统的应用中,并网模式的选择对于系统的运行效率、经济性以及电网的稳定性至关重要。今天小编将带您了解一

分布式光伏并网模式
2024-03-0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山东首个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成功并网发电!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