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能源互联网/电改 > 正文

亿纬锂能子公司亿纬动力三大工厂投产 年产能14GWh

来源:荆门日报发布时间:2021-11-16 14:30:35

11月12日上午,湖北亿纬动力有限公司Q8、Q9、Q10工厂项目竣工投产活动在荆门高新区·掇刀区举行。

荆门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涛,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金成出席活动。市政府党组成员伍应彪、市政府秘书长谢继先出席,受邀客户代表、战略供应商代表、金融单位代表等数百人参加。

李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亿纬动力三个工厂投产表示祝贺。他说,荆门地处中国地理天元,区位优越,环境优美,产业基础扎实,是投资兴业的好地方。当前,全市正着力构建“4253”产业体系,打造4个千亿产业、20个百亿级产业集群、5家百亿企业、300个隐形冠军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新能源新材料作为四大千亿产业之一,近年来先后引进亿纬锂能、格林美、恩捷股份等行业龙头企业,形成了从电池基础材料制备,到关键零部件生产,再到电芯制造、模组封装以及废旧电池材料回收利用的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迎来亿纬动力三个工厂的竣工投产,这标志着亿纬锂能向全球最有创造力的锂电龙头企业又迈进了坚实的一步,也标志着荆门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取得了新的进步。市委、市政府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 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欢迎企业家到荆门考察观光、投资兴业,共同助力荆门打造动力电池之都。

亿纬动力是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自落户荆门高新区以来,已基本建成4个厂区,形成年产能28.5GWh的动力储能电池及集成系统研发生产基地。此次投产的Q8工厂是亿纬动力目前体量最大的单体工厂,产品是方形磷酸铁锂电池,年产能8GWh;Q9工厂产品是圆柱磷酸铁锂电池,年产能3GWh;Q10工厂产品是方形磷酸铁锂电池,年产能3GWh。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强势“超车”!通威组件2023年全球出货量跃居前五!

强势“超车”!通威组件2023年全球出货量跃居前五!

2023年,在优质原料、先进技术、雄厚综合实力等资源的强劲加持下,通威一方面通过硬核技术提升产品竞争力,一方面通过产能扩建夯实产品交付能力,在产品创新、基地建设等多方面实现突破,成为推动组件市场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之一。

通威股份新能源产业光伏产业
2024-02-29
“异质结+”再「晟」级,高透光组件赋能农光双赢

“异质结+”再「晟」级,高透光组件赋能农光双赢

近期,华晟HS-B96 AgriPV异质结高透光组件在法国蒙彼利埃EnerGaïa与观众们首次见面,凭借其异质结技术赋能,吸引了众多关注,这一全球首款异质结高透光农业专用组件为欧洲农业光伏的高质量发展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

华晟新能源异质结电池
2024-02-28
云南国际与曲靖市签订清洁能源产业投资框架协议

云南国际与曲靖市签订清洁能源产业投资框架协议

2月24日,云南国际参加曲靖市“畅谈花海 共创未来”双招双引推介会,曲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王青梅,中国工程院院士、农业学部副主任王汉中等知名专家学者出席签约仪式。

新能源清洁能源
2024-02-28
发改委:到2027年,新能源发电量占比超20%!

发改委:到2027年,新能源发电量占比超20%!

2月2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加强电网调峰储能和智能化调度能力建设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电网调峰、储能和智能化调度能力建设是提升电力系统调节能力的主要举措。到2027年,电力系统调节能力显著提升,抽水蓄能电站投运规模达到8000万千瓦以上,需求侧响应能力达到最大负荷的5%以上,保障新型储能市场化发展的政策体系基本建成,适应新型电力系统的智能化调度体系逐步形成,支撑全国新能源发电量占比达到20%以上、新能源利用率保持在合理水平。

新能源发电电力系统大型新能源基地
2024-02-2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亿纬锂能子公司亿纬动力三大工厂投产 年产能14GWh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