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协鑫集成与上海钢之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研发新型BIPV产品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1-11-06 14:29:50

11月5日,协鑫集成上海钢之杰新能源有限公司(下称上海钢之杰)在苏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成立BIPV建筑光伏一体化专项小组,加强以光伏发电与金属屋面系统有效结合为目的的合作开发,将在新品开发与应用,市场营销等多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协鑫集成执行总裁张坤、组件研发总经理王国峰,上海钢之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金勇,上海钢之杰新能源有限公司总裁何慧文等出席签约仪式。

在双碳目标的大背景下,BIPV迎来重大发展机遇。今年6月20日,国家能源局下发“整县推进”通知,激活了广阔的建筑屋顶资源;10月13日,住建部发布《建筑节能与可再生能源利用通用规范》,要求“新建建筑应安装太阳能系统”,自2022年4月1日起实施;9月22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的《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也明确提出要大力发展节能低碳建筑,加快优化建筑用能结构,深化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加快推动建筑用能电气化和低碳化,开展建筑屋顶光伏行动。这些举措将加速BIPV的应用和推广,使BIPV成为未来分布式光伏的主流形式。

签约仪式现场,上海钢之杰董事长许金勇表示,近年国家大力推广绿色建筑,集成化、模块化的装配式建筑形式也得到了快速发展。在建筑工业化发展的大环境下,建筑外围护行业也得到了很大的发展,钢之杰仅上海生产基地每年约有500万平方米金属屋面系统供应量。此次与协鑫集成在建筑光伏领域展开战略合作也是看重了协鑫在新能源,尤其是在光伏领域的丰富经验。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为全球市场提供安全可靠的BIPV 产品。

协鑫集成执行总裁张坤表示,建筑领域节能减碳是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关键举措之一,而建筑光伏一体化是实现绿色建筑的主要途径。钢之杰在彩钢瓦领域深耕25年,对建筑行业有非常专业深入的了解。此次合作,是两个行业的强强联合。双方在产品创新、标准引领等方面形成合力,开拓工商业建筑领域市场,拓宽更多的应用场景。

关于上海钢之杰:钢之杰是中国高端金属围护系统和LGS轻钢建筑体系强大的制造商,钢之杰的产品系统已成为中国建筑结构行业的首选产品和著名品牌。

关于协鑫集成:协鑫集成是国内领先的综合能源系统集成服务商,目前业务主要覆盖光伏高效电池、差异化组件、电站EPC、储能系统集成等相关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其一站式服务。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TOPCon电池量产效率突破26.2%,协鑫集成芜湖基地多项生产指标创新高

TOPCon电池量产效率突破26.2%,协鑫集成芜湖基地多项生产指标创新高

“单日产量超400万片,量产效率26.2%以上,良率超98%,非硅成本持续下降……”,近日,协鑫集成芜湖电池基地N型TOPCon电池多项生产指标再创新高。

协鑫集成TOPCon电池
2024-03-27
协鑫集成顺利入围越秀光伏组件白名单

协鑫集成顺利入围越秀光伏组件白名单

近日,广州越秀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发布《光伏项目主要设备白名单》,对组件、逆变器等主要光伏设备的品牌选择进行优化,协鑫集成顺利入围组件白名单,双方合作更加紧密。

协鑫集成科技光伏组件
2024-03-23
一键点亮绿色南非,协鑫集成准备好了!

一键点亮绿色南非,协鑫集成准备好了!

一键点亮绿色南非,协鑫集成准备好了!

协鑫集成
2024-03-15
【聚焦两会】协鑫集成践行绿色经济转型 背后有套‘独门秘籍’!

【聚焦两会】协鑫集成践行绿色经济转型 背后有套‘独门秘籍’!

协鑫集成践行绿色经济转型 背后有套‘独门秘籍’!

协鑫集成科技绿色经济转型
2024-03-12
集成光伏的含义、工作原理和应用领域

集成光伏的含义、工作原理和应用领域

在清洁能源革命中,集成光伏技术正崭露头角,凭借其卓越的优势和多样化的应用场景,逐步引领全球能源结构的转型。这项技术不仅显著提升了光伏系统的整体效能,还为建筑、交通、农业等多个领域提供了创新的、可持续的

IPVBIPVFPVAgPV
2024-03-31
2024年第三届国际集成光伏技术(IPV)研讨会—报名开启

2024年第三届国际集成光伏技术(IPV)研讨会—报名开启

随着全球对环境保护意识的日益加强,光伏能源作为一种清洁、可持续的能源形式正迅速崛起。但伴随其快速增长的,是对土地资源及空间利用的关切。人们开始担忧:大量的光伏设施是否将占用过多土地,进而影响到其他重要

IPVBIPVFPVAgPV
2024-03-31
华创公司成功签约两项光伏+BIPV订单

华创公司成功签约两项光伏+BIPV订单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华创公司在这美丽的季节带着春的希望成功签约两项光伏+BIPV订单。光伏+BIPV,是与建筑物共同设计、同时施工和安装并与建筑物形成完美结合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实现让屋顶更美观、更耐久、更高利用率的一种光伏发电与建筑物结合的形式。

华创能投光伏发电BIPV
2024-03-29
甘肃:大力发展BIPV建设 新建厂房屋顶宜装尽装光伏系统

甘肃:大力发展BIPV建设 新建厂房屋顶宜装尽装光伏系统

近日,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关于印发2024年全省建设科技与建筑节能工作要点的通知》,《通知》指出,扩大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规模。大力发展建筑光伏一体化建设,新建公共机构建筑、新建厂房屋顶宜装尽装光伏系统,鼓励建设“光储直柔”建筑。因地制宜推进中深层地岩热、太阳能、地热能、空气热能等供暖技术建筑应用。扩大建筑终端用能清洁电力替代,引导炊事、生活热水与采暖等建筑用能电气化和低碳化,推广高能效建筑用电设备、产品。

光伏系统BIPV节能降碳
2024-03-2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协鑫集成与上海钢之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研发新型BIPV产品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