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仅重4.3kg/㎡!福建首个轻质组件项目成功落成!

来源:PV-Tech发布时间:2021-11-05 12:30:28

在山林如碧的花园式厂区,福建首个”轻质组件应用,多种综合能源结合“的1.2MW分布式光伏发电(一期)及绿色综合能源示范项目顺利落成。

项目充分利用厂区天然地利环境优势,同时结合光伏发电、生产节能、配电智能运维、电动汽车充电桩、平行轴风能等,多能结合,成为福建首个绿色综合能源示范基地。一道新能轻质组件以“轻”取胜,成为该示范项目组件供应商,标志着轻质组件在华南地区整县推进过程中的成功应用。

项目充分结合工厂建筑的特点,针对车间屋面T型彩钢瓦的特点,采用轻质组件。一道新能轻质组件4.3kg/㎡的组件重量,相较常规组件减重70%,顺利解决安装屋面承重力较低的问题,规避屋面塌陷、结构失效等建筑安全问题。

项目安装轻质组件创新采用胶带或结构胶快速粘贴的安装方式,无需支架,免打孔,免加固,不破坏屋面,杜绝打孔安装导致的孔洞年久锈蚀威胁;安装简单快捷,非专业安装工人,只需经过培训即可操作,极大缩短安装时间,节省人力成本。

 


 

一道新能轻质组件安装方案

轻质组件不仅给厂房建筑带来发电收益,还能作为彩钢瓦屋顶的保护伞,减少雨水等自然因素对屋顶的腐蚀,延长彩钢瓦使用寿命,避免屋顶老旧翻新造成的人力、财力、物力成本。凭借简约轻盈的外观,真正做到将光伏系统融入建筑之中,创造新型绿色建筑之美。

经过三年的技术沉淀和项目开发,目前,一道新能已在南京、江西、福建等地区建成多个优质示范项目和精品工程。高性价比的光伏产品和一站式服务赢得了客户的信任,获得客户广泛认可,并建立起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太阳能光伏产业是培育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关键领域的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随着全民光伏时代的到来,光伏产业正朝着“光+”的模式以星火燎原之势向更多的领域扩展,成为新能源领域的最佳黄金赛道。作为中国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创新和制造业重点地区,华南地区光伏产业的发展,尤其是分布式光伏,将充分释放巨大潜力,成为全国平价上网快车道的优质选手。未来,我们将强势发力东南沿海地区,精准助力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政策。

 

一道新能瞄准分布式”万亿级“市场,自主研发的新型轻质组件,是光伏领域一次大胆的技术革新,并通过实践不断打磨和优化产品工艺,提供客户满意的服务,希望把客户的第一次尝试变成坚定的选择,为更多的百姓创造高质量的幸福生活,推动构建清洁低碳高效安全的能源生产和消费体系,助力达成“双碳”目标。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多场景适用丨DAON 4.0领航N时代矩形产品全面提效

多场景适用丨DAON 4.0领航N时代矩形产品全面提效

近年来,随着光伏行业的蓬勃发展,追求更低的度电成本成为行业进步的必然趋势,兼具高功率、高效率、高可靠性、低衰减等显著性能亮点的N型产品已然成为了占据主流市场的高效组件产品。一道新能DAON 4.0系列矩形组件勇立潮头,再一次引领N时代全面提效。

一道新能DAON矩形组件可再生能源
2024-02-19
持续点亮全球绿色电能 一道新能高效N型组件赋能荷兰光伏项目

持续点亮全球绿色电能 一道新能高效N型组件赋能荷兰光伏项目

近日,由一道新能供货的荷兰 Zonneweide Kempenbroek 2.1MW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该项目位于荷兰南部边境的小镇,在这座静谧平和的美丽乡村,一道新能的高效N型组件正闪耀夺目绿能之光,赋能当地绿色可持续发展。

一道新能TOPCon电池大型光伏发电项目
2024-02-05
一道新能CTO宋登元博士带队拜访厦门大学郑南峰院士及专家团队

一道新能CTO宋登元博士带队拜访厦门大学郑南峰院士及专家团队

1月29日,一道新能CTO宋登元博士、组件制造中心总经理马俊、研发中心总监章康平一行赴厦门大学嘉庚创新实验室(福建能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创新实验室),拜访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嘉庚创新实验室主任郑南峰教授及其专家团队,重点围绕新型光伏技术、光伏制氢和先进储能技术及人才培养进行了交流,并向郑院士赠送了一道新能最新研发的N型双面TOPCon4.0高效电池样品。

一道新能宋登元新型光伏技术
2024-02-02
海外“出圈” | 一道新能荣登2023年度“浙江出口名牌”名单

海外“出圈” | 一道新能荣登2023年度“浙江出口名牌”名单

近日,浙江省商务厅公布了2023年度“浙江出口名牌”名单,一道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荣登榜单。“浙江出口名牌”是省商务厅从科技创新能力、组织生产的国际标准化情况、市场销售和消费者认可情况、全球化经营能力、知识产权保护、社会评价等六个方面,遴选出的一批行业出口龙头企业品牌。

一道新能太阳能电池TOPCon4.0
2024-02-01
协鑫集成中标南网能源光伏组件框架招标项目

协鑫集成中标南网能源光伏组件框架招标项目

2月19日,南网能源发布2023年晶体硅光伏组件框架招标中标公告。

光伏组件框架招标协鑫集成
2024-02-19
印度叫停ALMM清单重新实施令,组件进口不再受限!

印度叫停ALMM清单重新实施令,组件进口不再受限!

据外媒报道,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在2月15日表示,将暂停从2024年4月1日起重新实施的《批准的型号和制造商清单》法规。

可再生能源光伏组件光伏项目
2024-02-19
再获550MW光伏组件大单,协鑫集成海外市场迎新春“开门红”

再获550MW光伏组件大单,协鑫集成海外市场迎新春“开门红”

新春伊始,协鑫集成再获海外组件大单。近日,继与印度国有电力巨头签订1.1GW合作后,协鑫集成又与印度另一家国有公司SJVN Green Energy有限公司(SJVN)达成550MW组件供货协议。

协鑫集成光伏组件
2024-02-19
价格暴跌!10GW硅片项目被取消

价格暴跌!10GW硅片项目被取消

美国太阳能制造商CubicPV已放弃在美国建造10GW太阳能硅片生产厂的计划,并正在"重组"其业务,专注于叠层技术组件的开发。

钙钛矿叠层太阳能技术太阳能行业钙钛矿叠层光伏组件
2024-02-1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仅重4.3kg/㎡!福建首个轻质组件项目成功落成!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