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能耗双控下,聚焦新能源,华为智能光伏加速能源革命!

来源:常言道发布时间:2021-10-26 13:44:46

近期,面对严峻的国内能耗双控形势,一些地方为遏制“两高”项目不合理用能需求,纷纷加码能耗双控举措,推出限产、限电等措施。一时间,拉闸限电、能耗双控成为人们热议的焦点话题。

在此背后,传统产业结构升级迫在眉睫,高投入、高消耗、高排放的粗放发展模式亟待改变;同时,传统能源结构优化也刻不容缓,传统能源产业的转型升级和新能源产业的创新发展仍需加速推进。

面对这一趋势,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从成立起,就以建成零碳社会为目标,融合数字技术和电力电子技术、信息流和能量流,推动能源革命,共建绿色美好未来。由此,华为不仅将开启数字能源业务新局面,还将为能源产业创新发展带来新机遇。

双碳目标下,科技创新成绿色发展核心驱动力

去年9月,我国提出了碳达峰和碳中和的愿景: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双碳”目标的达成,不仅需要节能减排,还需要探索新产业升级和能源发展之路。

具体来说,华为将从三大方向出发,帮助客户实现低碳发展:一是投资创新节能技术,持续提升ICT产品能效,促进ICT产业自身低碳发展;二是投资电力电子技术及与数字技术融合创新,推动清洁能源发展与传统能源数字化;三是把数字技术带给每个行业,帮助传统行业降低碳排放。

由此,华为得以充分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在提升自身绿色发展的同时,也将赋能包括能源在内的各行各业拥抱绿色低碳。有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30日,华为数字能源已助力客户实现累计绿色发电4034亿度,节约用电124亿度。这相当于帮助客户减少了2亿吨二氧化碳排放、种植了2.7亿棵树。

用比特管理瓦特,能源效率提升再添新路径

知名经济学家杰里米?里夫金在《第三次工业革命》一书中表示,能源互联网与可再生能源的结合,将会带来一场新的工业革命。如今,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已经印证了这一观点:数字技术在促进经济增长的同时,还有助于推动绿色发展。

对此,华为也有着自己的观点和策略:比特管理瓦特。这一观点的核心就是要通过数字技术和能源技术的结合,降低能源转换、存储和使用过程中的消耗,从而提升整体能源效率,降低能源成本。

在这一策略的指引下,华为数字能源聚焦于清洁发电、能源数字化、交通电动化、绿色ICT基础设施、综合智慧能源等领域,将联接、AI、大数据等数字化技术,全面引入到“发、输、配、用、储”等环节,助力能源行业的数字化转型。

比如,华为数字能源依托“模块化+智能化”,通过架构、温控、营维、供电等的重构,已经打造出极简、绿色、智能、安全的下一代数据中心。其中,AI技术的应用,不仅可以提升数据中心制冷效率、节省电量,还能实现故障的主动预测,从而提升数据中心的可靠性和安全性。中国联通中原数据基地通过采用华为基于AI的iCooling方案,每年节省电力高达385万度。

聚焦新能源,智能光伏加速能源革命

如果说数字技术的创新应用,可以帮助各行各业在能源使用上实现“节流”;那么光伏发电的落地,则可以帮助企业更加从容地应对用电高峰期内因限电给生产带来的影响,实现“开源”。

面对光伏发电领域的快速发展,华为将30多年积累的数字技术与光伏跨界融合,通过智能光伏解决方案,加速推动新能源产业的创新发展。

华为智能光伏解决方案主要覆盖发电侧、用电侧和家庭三大场景,其中,在发电侧,通过打造 “高效发电、智能营维、安全可靠、电网友好” 的智能光伏电站, 助力光伏成为主力能源;在用电侧,则面向企业推出行业绿电解决方案,开启低碳新时代;在家庭场景,推出24h绿电解决方案,率先实现24小时享受清洁电力,开启零碳新生活。

如今,在宁夏、青海等地,华为智能光伏解决方案的落地,正在开创绿色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的新模式。在西北地区开展集中式光伏发电的同时,华为针对中东部地区土地资源比较珍贵等特点,也推出了从电站设备到智能营维全系统智能化分布式光伏解决方案。

智能化分布式光伏解决方案可以应用到厂房、学校、医院、农光、渔光等各种分布式场景,同时实现“更高收益、安全可靠、智能营维”。比如,上海龙阳路地铁站采用华为智能光伏解决方案建设光伏电站,项目总容量达到3.66MW,该光伏电站一年的发电量,大约可供8节编组的一辆2号线列车跑20万公里。

从拉闸限电到能耗双控,从双碳目标到绿色发展,我国低碳经济的发展已经进入“快车道”。在此背景下,华为数字能源聚焦三大方向,通过发挥自身在ICT产品和技术上的优势,将进一步加速能源革命进程,全面参与到绿色智能世界的构建中。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加速ICT能源绿色转型 | 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加速ICT能源绿色转型 | 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在MWC24 巴塞罗那期间,以“加速ICT能源绿色转型”为主题的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隆重举办。来自全球的领先运营商、行业领袖以及产业专家共赴盛会,分享全球能源行业前沿观点、最新洞察和成功实践,加速ICT能源绿色转型。

华为数字能源光伏绿电
2024-02-29
11辆问界汽车大奖揭晓  华为数字能源伙伴“群星闪耀”

11辆问界汽车大奖揭晓 华为数字能源伙伴“群星闪耀”

问界系列汽车大奖究竟花落谁家?在2月27日举办的2024华为中国数字能源伙伴大会答谢晚宴上,华为表彰了2023年取得杰出业绩和显著进步的合作伙伴。备受瞩目的11辆问界系列汽车大奖成为全场焦点。

华为数字能源数字能源产业
2024-02-29
华为数字能源再掀产业热潮,万人共襄盛会

华为数字能源再掀产业热潮,万人共襄盛会

2024华为中国数字能源伙伴大会在深圳盛大举行。此次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国的伙伴、产业组织以及媒体等2000多人现场参会,结合线上共近万人参会,共同探讨和展望了能源产业的发展趋势,与华为携手合作,共同致力于推动能源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华为数字能源新型电力系统源网荷储一体化
2024-02-27
华为周建军:启航数字能源大时代,谱写生态合作共赢新篇章

华为周建军:启航数字能源大时代,谱写生态合作共赢新篇章

2024华为中国数字能源伙伴大会在深圳隆重举行,华为数字能源与客户、伙伴、产业组织、媒体等齐聚鹏城,共同探讨能源产业发展趋势,共话能源生态共赢新篇章,促进产业可持续发展。

华为数字能源电网新型电力系统
2024-02-27
龙年首秀哪家强?济南光伏展现场直击→

龙年首秀哪家强?济南光伏展现场直击→

糖葫芦、爆米花、画糖人、舞龙舞狮、闯关答题……这一幅欢乐喜庆的热闹景象不是新春庙会,而是2024年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的现场。据悉,本届展会汇聚了全球600余家新能源品牌企业,展品数量、企业规模均超往届,众多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惊艳亮相,精彩纷呈。

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工商业分布式光伏户用光伏
2024-03-02
跨界入局分布式光伏,美的有哪些“秘密武器”?

跨界入局分布式光伏,美的有哪些“秘密武器”?

前不久,国家能源局公布了2023年电力工业统计数据。截至2023年12月底,全国太阳能发电累计装机60949万千瓦(609.49GW),这意味着,2023年新增装机达到216.88GW,接近2019-2022年四年装机量总和。其中,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超过90GW,虽然在装机结构中的占比略有下降,但绝对量在2022年的基础上大幅提升,增幅超过80%。考虑到之前两年,分布式光伏在全年新增装机中的占比都超过50%,毫不夸张地说,近几年来,分布式光伏已成为电力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分布式光伏美的光伏户用光伏
2024-03-01
头雁当表率!阳光家庭光伏“声动”太阳能大展

头雁当表率!阳光家庭光伏“声动”太阳能大展

2024济南太阳能展举办正酣,阳光家庭光伏受邀参与多场论坛、峰会,分享行业洞察,展望市场前景。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头部品牌更应该在产品和服务方面当好表率,成就客户。

阳光家庭光伏分布式光伏
2024-03-01
广东省工商业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容量位列全国第三!

广东省工商业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容量位列全国第三!

国家能源局发布2023年光伏发电建设运行情况!2023年新增并网容量21630万千瓦,其中集中式光伏电站12001.4万千瓦,分布式光伏9628.6万千瓦;而分布式光伏中户用光伏装机达到4348.3万千瓦。

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光伏新增装机
2024-03-0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能耗双控下,聚焦新能源,华为智能光伏加速能源革命!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