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中来FFC背板是光伏分布式市场可靠之选

来源:中来股份发布时间:2021-10-22 11:05:38

今年是国内分布式大爆发的一年,根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数据2021年上半年,我国新增光伏装机规模14.1GW,同比增长22.6%,其中分布式光伏装机同比增加97.5%。在分布式光伏项目中,户用光伏最为亮眼,1-6月新增户用光伏装机容量为5861MW,同比增长280%。

6月下旬国家能源局综合司下发《关于报送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方案的通知》指出开展整县(市、区)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建设,有利于整合资源实现集约开发,有利于削减电力尖峰负荷,有利于节约优化配电网投资,有利于引导居民绿色能源消费,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与乡村振兴两大国家重大战略的重要措施。据市场预计十四五期间,全国600个县市,有到达150-170GW的光伏可装机规模。分布式光伏安装分散,房屋结构多变、结构复杂,对组件的安全性提出更高的要求,而组件材料品质直接影响组件是否能持续使用20-30年的关键。

背板是组件封装的核心材料之一,起到阻绝空气、水汽,抵御紫外,散热的作用,保护组件可持续发电,因此选择可靠性更高的背板材料尤为重要。在第十二届OFWEEK太阳能产业大会上,中来新材资深技术专家冯贞先生,就“中来FFC双面涂覆背板高可靠性优势解析”作了报告,详细介绍了中来FFC涂覆型背板是守护组件发电安全的原理和使用情况。

 


 

中来自2008年成立以来一直以FFC双面涂覆型背板产品享誉全球,截止2020年底,累计发货3.5亿平米,为全球70+GW组件提供保护。至今,终端客户0投诉。

FFC双面涂覆型背板采用中来独特的等离子体处理技术和微波固化技术,使得PET芯层与氟碳树脂涂层形成致密的接触,具备良好的耐候性,有效防止开裂,减薄。背板具备有良好的机械支撑性能与散热能力。

长久守护,历久弥新

 


 

 


 

面对高紫外、高风沙、高温差的极端气候,历经十几年的侵蚀,质量较差的背板不堪一击,而中来FFC双面涂覆型背板依然守护组件安全发电。

分布式市场首选背板材料

 


 

在户用市场发力的企业中,正泰安能、天合光能、晶科能源、阿特斯、中来民生、尚德电力、国家电投、腾晖光伏、协鑫集成、英利集团等众多优秀组件企业都选择中来FFC双面涂覆型背板。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深耕绿色能源 践行双碳理念 | 中来荣获TÜV南德“光储行业最佳碳中和实践奖”

深耕绿色能源 践行双碳理念 | 中来荣获TÜV南德“光储行业最佳碳中和实践奖”

在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的议题下,许多国家已提出了“碳中和”目标及计划,发展以光储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一步。在此背景下,过去二十多年中国光储行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中来股份可再生能源
2024-01-25
“碳索”未来 行业共创 | 中来受邀参加2023“光能杯”光伏行业盛典并荣获多项殊荣

“碳索”未来 行业共创 | 中来受邀参加2023“光能杯”光伏行业盛典并荣获多项殊荣

为了推动光伏行业的发展和促进交流合作,由中国能源研究会新能源智能制造与应用技术专委会、索比光伏网联合举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于1月10日-11日在江苏苏州顺利举行。本次活动聚集政府领导、光伏行业全产业链企业家代表、行业机构及专家学者,共同总结光伏行业的过去成就,并展望未来的发展方向。中来股份作为行业内的领军企业,凭借多年来在行业中的卓越贡献,受邀参加本次会议并荣获多个奖项。

中来股份光能杯
2024-01-1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中来FFC背板是光伏分布式市场可靠之选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