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实现“风光互补、光储互补” 华能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青海项目开工

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发布时间:2021-10-21 15:54:21

10月15日,全国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青海区域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海南州共和县、海西州格尔木市同步举行,项目总装机容量1090万千瓦,其中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开工新能源项目120万千瓦。本次集中开工是落实《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主旨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青海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杰翔在海南州主会场宣布项目开工。

本次全国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在青海集中开工共包括8个就地消纳项目和7个青豫直流特高压外送项目,主要分布在海南州共和、兴海和海西州乌图美仁、茫崖、大柴旦、德令哈地区,总投资超过650亿元,将在2023年底前陆续建成并网。其中华能在青海集中开工的12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包括90万千瓦光伏项目与30万千瓦风电项目,配置18.5万千瓦/68万千瓦时电化学储能和调相机等,实现“风光互补、光储互补”,可显著提升青海电网调峰能力和转动惯量,进一步促进青海电网高比例新能源接入;电站将建设通过“板上发电、板下种植、治沙改土”等多位一体循环发展模式,开展光伏治沙、防风固草、牧光互补,实现新能源与生态友好发展,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六部门:支持内蒙古以更大力度发展新能源

六部门:支持内蒙古以更大力度发展新能源

4月3日,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发布关于支持内蒙古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通知》指出,更大力度发展新能源,以库布其、乌兰布和等重点沙漠地区为规划核心,建设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并积极推进光热发电项目。同时,该地区也在加强电网基础设施建设,包括强化蒙西、蒙东电网主干网架,加快电力外送通道规划建设,以满足新能源大规模发展和负荷增长需求。此外,内蒙古还在推进智能电网综合示范,建设适应高比例新能源的电力智慧调度系统,并开展电网侧、新能源侧等智能化改造。这些举措将有助于提升内蒙古地区新能源的消纳能力和绿色低碳

大型风电光伏基地智能电网光伏
2024-04-03
内蒙古库布齐沙漠4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开工

内蒙古库布齐沙漠4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开工

3月23日,CCTV1综合频道《新闻联播》播出新闻《内蒙古全面推进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报道,日前,内蒙古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全部开工。

大型风电光伏基地绿电
2024-03-26
国家能源局:2024年风光发电比重达17%以上

国家能源局:2024年风光发电比重达17%以上

《通知》指出,大力推进非化石能源高质量发展,巩固扩大风电光伏良好发展态势。稳步推进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有序推动项目建成投产。因地制宜加快推动分散式风电、分布式光伏发电开发,在条件具备地区组织实施“千乡万村驭风行动”和“千家万户沐光行动”。开展全国风能和太阳能发电资源普查试点工作。

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太阳能发电可再生能源技术
2024-03-22
两会聚焦 | 国务院总理李强:扩大全国碳市场行业覆盖范围,促进绿电使用和国际互认

两会聚焦 | 国务院总理李强:扩大全国碳市场行业覆盖范围,促进绿电使用和国际互认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强5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介绍今年政府工作任务时提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

李强两会大型风电光伏基地
2024-03-05
分布式光伏面临消纳瓶颈,该如何有效突围?

分布式光伏面临消纳瓶颈,该如何有效突围?

近年来,分布式光伏发展迅速,2023年新增光伏装机容量达到216.88GW,同比增长148%,创历史新高。新型分布式光伏装置的容量也创下了历史新高,达到了96GW左右。然而,随着其规模的扩大,消纳问题逐渐成为制约其进一步

分布式光伏消纳难题
2024-04-10
光伏93.4%!2月全国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光伏93.4%!2月全国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能发新能〔2021〕25号),为引导新能源理性投资、有序建设,现将2024年2月各省级区域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如下。

新能源并网消纳光伏发电
2024-04-02
光伏发电接入电网消纳:技术突破与市场机遇

光伏发电接入电网消纳:技术突破与市场机遇

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可再生的新能源形式,随着我国能源结构的深刻变化,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但是,如何有效地将这种巨大的绿色能源接入网络,实现高效的消费,一直是业界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最近,一系列技术

光伏发电接入电网光伏发电消纳
2024-03-27
河北、山西等地未达均值!1月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河北、山西等地未达均值!1月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能发新能〔2021〕25号),为引导新能源理性投资、有序建设,现将2024年1月各省级区域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如下。

光伏发电新能源并网消纳
2024-03-04
按项目并网时间优先发放!佛山市南海区新型储能电站发展扶持办法发布

按项目并网时间优先发放!佛山市南海区新型储能电站发展扶持办法发布

3月8日,佛山市南海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公开征求《佛山市南海区促进新型储能电站发展扶持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通知指出,为新型储能电站扶持、扩大应用补贴和联盟经费补贴。扶持资金实行总额控制,按照项目建成并网时间优先发放,先建先得,申报补贴总额超过预算扶持资金总额后,不再受理补贴申报。

新型储能电站电化学储能新型储能产业
2024-03-14
刘永东:电化学储能加速崛起 机遇与挑战并存

刘永东:电化学储能加速崛起 机遇与挑战并存

得益于政策支持、技术进步、成本下降等多重因素推动,以电化学储能为代表的新型储能驶入发展“快车道”,装机规模呈现爆发式增长,新型储能在能源电力转型中的作用和地位日益显现。国家能源局授权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牵头建设的国家电化学储能电站安全监测信息平台,日前发布了《2023年上半年度电化学储能电站行业统计数据》(以下简称《统计数据》),汇总了全国电力安全生产委员会19家企业成员单位500千瓦/500千瓦时以上的电化学储能电站的建设、电力电量、能效、可靠性等情况,从这些数据中反映了电化学储能产业的发展现状。

电化学储能储能电站
2023-11-22
内蒙古亿采储能首期年产2GWh电化学储能生产线在库布其沙漠投产

内蒙古亿采储能首期年产2GWh电化学储能生产线在库布其沙漠投产

据中国经营网发布的消息,11月1日,由亿利洁能和上海采日能源合作投资的内蒙古亿采智慧储能科技有限公司(亿采储能)首期年产2GWh电化学储能生产线投产仪式在库布其沙漠亿利阳光谷举行。

亿利洁能采日能源电化学储能
2023-11-03
湖北清理项目清单:移除363MW风、光项目

湖北清理项目清单:移除363MW风、光项目

10月11日,湖北省能源局发布关于从年度新能源建设项目清单中移除部分项目的通知。通知指出,为杜绝能源指标空转、项目不落地等现象发生,省能源局组织各地对纳入2021年及以前年度建设项目清单的平价项目进行了清理,将4个风光发电项目及配建的1个集中式(共享式)电化学储能电站项目从原年度建设项目清单中移除。

新能源电化学储能风光发电
2023-10-1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实现“风光互补、光储互补” 华能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青海项目开工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