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政策 » 政策解读 > 正文

国能日新出席2021国际风能展,发表演讲“空间多点的风功率集成预测技术与典型应用”

来源:国能日新发布时间:2021-10-21 09:04:05

2021年10月17~20日,2021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 2021)在北京盛大开幕。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已经走过15个年头,成为风电产业发展的“风向标”。本届展览聚焦“碳中和——风电发展的新机遇”,来自行业内近千家企业齐聚北京,围绕风电产业上、中、下游的业务及产品进行集中性展览展示,就风电产业发展和风电产业技术等不同主题论坛进行充分交流与探讨。

微信图片_20211021090554

 

在20日上午,国能日新钟崇光博士,在大会“中东南部风电发展论坛”上,发表演讲“空间多点的风功率集成预测技术与典型应用”。与现场的行业专家和技术工作者就风电功率预测的前沿技术与精度提升等核心问题进行了交流与研讨。

值得关注,目前,我国风电行业已经进入了存量市场后运维服务期与新增市场扩充期双向发展的阶段。对于存量电站,更注重高质量发电,提升预测精度,减少考核,以最小的替换成本,完成高效产品的替代,让电站可以持续稳定高质量发电。对于新增电站,更注重能源的综合利用,例如风光储一体化项目和多能互补项目等的综合应用,通过与多种能源的融合,与储能技术的融合,参与市场化电力交易,实现电站的最优发电效益,让风资源得到充分消纳,从而完成双碳的根本目标。

国能日新,针对存量、新增风电场,分别给出风功率预测综合应用整体解决方案。对存量风场,就精度提升的预测难题,可通过空间多点集成集合预测技术,数据挖掘与治理技术,风资源评估与受损电量分析技术等,帮助存量电站解决预测难、发电难的根本问题。对新增风场,给出风电场多元化综合应用解决方案,结合风场参与电力交易和加配储能协调控制等综合需求,合理利用风功率预测技术,大数据处理技术,超级算法技术等,辅助风电场完成中长期、现货电力交易决策,完成储能的协调适配,实现削峰填谷的效用。对于未来分散式风电的发展,国能日新强调针对分散式风场,一定要考虑功率预测技术应用的重要性,因为这将直接关乎电网对分散式风场的可观可测,实现规范开发,计划应用,让风场实现最优发电、精细化运营。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内蒙古市委书记李理会见隆基绿能公司总裁李振国

内蒙古市委书记李理会见隆基绿能公司总裁李振国

2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李理会见隆基绿能公司总裁李振国一行,双方就重大项目建设、深化务实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李振国隆基绿能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
2024-02-26
推进光伏治沙!国家林草局部署三北工程“攻坚战”

推进光伏治沙!国家林草局部署三北工程“攻坚战”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召开三北工程攻坚战工作专班2024年第1次会议,研究部署三北工程攻坚战2024年度重点工作任务。2024年,国家林草局将重点围绕出台政策制度、落实重点项目、开展联防联控、抓好要素保障、推进光伏治沙等9个方面、推进荒漠化防治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建设等27项重点工作任务。

光伏治沙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
2024-02-23
内蒙古:推动实施“风光治沙” 加快沙戈荒大型风光基地建设

内蒙古:推动实施“风光治沙” 加快沙戈荒大型风光基地建设

2月20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下达2024年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通知,通知指出,加大库布其、乌兰布和等沙漠锁边林建设力度,完成黄河“几字弯”攻坚战758万亩、科尔沁和浑善达克沙地歼灭战549万亩、河西走廊-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阻击战131万亩任务。推动实施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加快沙戈荒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建设,创新投融资体制机制,设立建管投资基金引导企业和社会力量更多参与进来,积极推广库布其治沙、磴口模式等典型经验。

新型能源体系沙戈荒大型风电光伏基地新能源运维服务
2024-02-22
25省市2023年光伏装机明细数据出炉

25省市2023年光伏装机明细数据出炉

日前,国家电网相关数据平台公布了国网区域内各省光伏、风电等新能源数据。总体来看,国网区域覆盖了25个省市自治区,其中光伏总体新增约175GW,集中式新增约88.8GW,分布式新增约86.2GW。

光伏装机风电新能源
2024-02-0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国能日新出席2021国际风能展,发表演讲“空间多点的风功率集成预测技术与典型应用”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