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华为数字能源:未来储能系统将走智能化、组串化的发展方向

发表于:2021-10-19 12:00:36     来源:BW

10月11日-13日,2021第八届中国国际光储充大会&展示会在无锡正式召开,作为储能全产业链整合探讨的第一平台,中国国际光储充大会已成功举办七届,吸引了业界大咖、产业链企业高管与资深专家广泛参与。

作为数字能源领域的先行者,华为深度参与了此次大会,并以“双碳”目标下储能技术的发展为切入,充分展示了自身数字技术与电力电子技术的两大优势,助推产业伙伴共建绿色未来。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而未来能源结构下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清洁能源规模化发展、电力体制改革这些因素都让业内人士将目光聚焦到储能这一问题。储能在推动能源变革和能源互联网发展中的作用将全面展现,产业亟需规模化发展。

 


 

华为江苏数字能源副总经理黄文雄在圆桌论坛中指出,构建以光伏为代表、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是碳中和的关键,也是可再生能源+储能的发展趋势。

在首批从业者的积极探索下,储能商业模式逐渐成型,未来储能系统将走向智能化、组串化。

“未来华为数字能源将致力于融合数字技术和电力电子技术,携手产业伙伴推动能源革命。”黄文雄指出,储能系统需融合电化学技术、电力电子技术、甚至AI技术构成的整体系统,并通过组串式的精细化管理,最大化每个电池包、电池簇的充放电量,提升储能系统整个生命周期的发电量,保障储能系统的使用寿命。

针对储能全产业链中的漏洞和弊病,华为提出智能组串式储能解决方案,通过一包一优化、一簇一管理的策略,最大化储能充放电量;通过四重安全检测,减少火灾风险90%以上;通过模块化设计,使能分期补电,支持初始配置降低30%;让储能系统的寿命更长久,最终提升了储能系统在整个生命周期的投资收益,降低LCOS20%以上。

 


 

华为数字能源解决方案销售部产品总监钟元旭在主题演讲中对清洁能源和储能产业未来体系做出展望,并向产业链抛出新型电力系统全景图。

钟元旭指出,华为数字能源以数字技术与电力电子技术融合创新,构建全场景智能光储解决方案,助力智能光伏成为主力能源,加速构建新型电力系统。

截至2021年5月31日,华为智能光伏累计全球发货已超175GW,每年生产清洁电力2240亿kWh、二氧化碳减排1.064亿吨,为220万人口消除电力鸿沟。

光伏作为绿色清洁可再生能源,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可以预见,站在十四五的新起点,华为将持续以绿色低碳为核心,充分挖掘市场潜力,在推动自身转型升级同时,为国家基础设施建设与数字化转型提供底层支撑,切实推动高质量低碳发展。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