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华为数字能源: 智能光伏共建绿色美好未来

发表于:2021-10-19 16:56:03     来源:华为智能光伏

2021年10月17日&18日,2021第五届中国西安光伏产业发展高峰论坛&2021欧亚经济论坛在西安正式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巴特尔出席欧亚经济论坛开幕式并作主旨发言,欧亚经济论坛是传承丝路精神、共商互利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论坛以“把握合作新机遇,开启发展新征程”为主题,为欧亚各国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欧亚合作走深走实,高质量建设“一带一路”,为促进地区和全球经济发展繁荣作出贡献。中国(西安)光伏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展览会作为国内光伏相关企业所熟知的展会之一,且我国西部地区唯一的专业光伏展会,已在西安成功举办四届,吸引了业界大咖、产业链企业高管与资深专家广泛参与。

作为数字能源领域的先行者,华为深度参与了此次大会,并以“双碳”目标下光伏领域的发展为切入,充分展示了自身数字技术与电力电子技术的两大优势,助推产业伙伴共建绿色未来。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而未来能源结构下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清洁能源规模化发展、电力体制改革这些因素都让业内人士将目光聚焦到构建新型电力系统这一问题。新型电力系统是 “双碳”目标下,贯通清洁能源供给和需求的桥梁,在推动能源变革和能源互联网发展中的作用将全面展现,助力能源领域向源网荷储全链条延伸。

 


 

华为数字能源业务副总经理张伟峰致辞,构建以光伏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是碳中和的关键,对于能源产业而言,数字技术、智能化技术是促进低碳发展的加速器。华为数字能源将致力于融合数字技术和电力电子技术,携手产业伙伴推动能源革命。”

 


 

华为数字能源西北区解决方案总监旷键在主题演讲指出, 新型电力系统具有“四高”特征,即高比例可再生能源、高比例电力电子装备、高度数字化、高度智能化。

发电侧:光伏发电从电流源控制走向电压源控制,替代传统火电;电网侧:储能起“蓄水池/调节器”作用,提升电网运行灵活性和稳定性;用电侧:分布式光伏无处不在,并走向组件级管理;源网荷储进入城市,园区,建筑,家庭,从单一能源消费转变成能源生产和消费相结合,最终通过数字技术,实现智能化,走向整个电力系统的自动驾驶。

未来光伏作为绿色清洁可再生能源,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站在十四五的新起点,华为数字能源将持续以绿色低碳为核心,聚焦数字技术和电力电子技术两个领域,充分挖掘市场潜力,在推动自身转型升级同时,为基础设施建设与数字化转型提供底层支撑,打造智能发电、智能储电、智能配电、智能用电的智能光储解决方案,切实推动高质量低碳发展。

华为数字能源公司同样助力国电投、华能、大唐等发电集团客户发展智能光伏,在陕西地面电站合作累计发货3.6GW以上。在未来,会加大在陕武直流、源网荷储、整县推进、共享储能等领域的合作,华为数字能源公司将在陕西提供更强的队伍和解决方案,持续助力陕西新能源结构转型,早日达成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目标。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