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拓宽能源存储阳光大道,打造储能应用强劲引擎!首航震撼亮相国际光储充展览会

发表于:2021-10-13 15:23:15     来源:首航新能源

今年以来,世界上不少国家电力紧缺和电价上涨的难题愈演愈烈。无论对哪个国家而言,在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转型过程中,传统电力系统如何升级应对,都是一个世界级的挑战,任重而道远。如今,我国在能耗双控时代背景下,蕴藏于其中的新能源存储与应用成为通向“碳达峰、碳中和”的阳光大道,成为破冰之局的强劲引擎。

主题

10月12-13日,第八届国际光储充大会暨展览会在无锡拉开帷幕,这场储能盛宴汇聚了产学研等各界的参与者与推动者,活动以聚焦“十四五”储能行业发展与规划、探讨机制创新与产业合作、推动技术前沿应用与推广为主调。本次展会,首航新能源以“光储互融,智联未来”为主题,以“创新”为驱动,以交流耦合储能系统解决方案、光储充智慧能源解决方案以及核心储能逆变器、电池等储能产品为载体,向观众集中展示了核心技术与产品,筑牢了光储深度融合的坚实基础,激活了新能源电力设备转换与存储时代伟力,把新能源意义深度焕发活力,真正做到了新能源与存储的薪火相传。

产品

一、交流耦合储能解决方案,储能改造利器

交流耦合储能解决方案,依托首航新能源交流耦合逆变器,改进现存的光伏并网系统,组建新的储存系统,它主要应用于家庭光伏电站的改造,不仅可以兼容铅酸电池、锂电池,还可以兼容其他品牌的光伏逆变器,在国内外市场获得高度认可,被客户称为“储能改造的利器”。作为该方案的核心交流耦合逆变器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其内部线路采用科学设计方案,可以保证在低损耗下高效运行;内部关键器件采用国际知名品牌,确保机器的稳定运行,延长机器的使用寿命;同时,还具备先进的电池管理技术,为电池寿命保驾护航。

二、光储充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树立光储融合逆变标杆

光储充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是依托首航新能源并离网一体机,针对家庭、工商业用户而设计研发的储能逆变器。该系列机型融入首航新能源最核心的储能逆变技术,为未来储能市场走向树立起风向标。

该系列机型拥有着灵活多变的能源管理系统解决方案。该系统方案上网功率0-100%可调。白天,光伏发的电优先给家庭负载使用,多余的电力存储于蓄电池中,电池充满后,多余电量还可再并入电网。夜间,电池组放电给负载使用,减少从电网购买的电量,光伏自发自用比例可高80%,极大减少了家庭电费,并且该系统解决方案具备并离网运行功能,在电网断电或不稳定条件下,无缝切换到离网模式,保证负载的持续稳定运行,适用于电力系统不稳定场合。

首航新能源,首航光储充智慧能源方案,24小时不间断供电,无惧高额电费、跳闸停电,真正绿色生活从这里开始#首航新能源#蓄电池#光伏并网逆变器#储能逆变器#充电桩#家庭储能

三、高低压电池,打通光储融合最后一公里

打通新能源最后一公里就是电力存储,电池作为新能源存储不可或缺的环节,扮演举足轻重的作用。首航新能源这几年依托深圳、武汉、上海三大科研中心协同中国高等院校与科研院所,在电池产品研发与创新端持续加码,旨在打通光储互融的最后一公里,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持续贡献创新力量。目前主要电池产品有:低压电池GTX2500,GTX5000以及高压堆叠电池GTX3000。其中电池电芯采用国际知名品牌,循环寿命长(大于4000次)拥有全自动化pack生产线,确保稳定可靠,兼容不同品牌存储逆变器,具有并机扩容、远程故障诊断、一键自动分配并机ID、操作安装更加简单便捷等特性,在市场取得良好的口碑,为储能市场增添了市场活力及新的选择空间。

四、摘得四项殊荣,凸显储能地位

2021年度储能颁奖盛典如期隆重举行,凭借在储能市场的卓越表现和突出贡献,荣获“2021年度最具影响力企业奖”、“2021年度最佳储能中小功率双向变流器供应商奖”、“2021年度最佳光储充一体化解决方案供应商奖”、“2021年度储能行业最佳奉献人物奖”四大殊荣,彰显出首航新能源核心产品与技术在行业的影响力,奠定了储能市场的领跑者地位。

同时,首航新能源作为东道主,举办了“首航之夜”宴请来自全国各地储能行业的众多朋友们。

展望

储能作为能源转型不可或缺的环节,可为新能源大规模发展提供关键技术支撑,削峰填谷,实时功率平衡。随着储能市场地位逐渐上升,技术的不断革新与进步,储能正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首航新能源将以此为契机,把更多核心储能技术与产品推广到全球市场,提升绿色发展能力,与行业同仁携手拓宽能源存储阳光大道,打造储能应用强劲引擎,为以光储为核心的新能源互融向着更高的发展台阶写下生动注脚,推动全球清洁能源应用与普及,开启绿色低碳新时代,共创绿色美好新家园。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