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IHS Markit:2021是储能行业全球持续扩张的开端,装机总量预计将超12GW

发表于:2021-10-13 08:56:10     作者:Energy Storage 翻译 | Selina Shi 来源:储能观察

微信图片_20211013085842

今年并网的大型系统为IHS Markit的2021年全球12GW并网容量预测做出了贡献,如加州的100MW/400MWh Saticoy独立电池项目

研究公司IHS Markit表示,2021年标志着全球储能行业持续快速增长的开始,今年的装机总量预计将超过12GW。

这比公司的2月份预测高出了2GW,比2020年的市场规模高出了7GW。三年内,即2024年,这一数字将超过20GW,至2030年将超过30GW。这与彭博新能源财经做出的、至2030年每年34.2GW的市场规模预测基本一致。

最近,储能技术供应商Fluence公司在首次公开募股之前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S-1表格。值得关注的是,在表格中,Fluence公司引用了彭博新能源财经的预测。Fluence指出,公司以及其他大多数对储能领域的预测都低估了市场规模和机遇。

Fluence在S-1表格中"我们的行业和市场机遇 "部分写道,这是因为预测 "通常只考虑与实体储能资产相关的支出,而不考虑相关的服务和数字支出。"

供应限制是真实存在的,但持续时间不会超过18个月

尽管电池供应链收紧,但在很大程度上,由于电动汽车行业对锂离子电池需求的增长,预计安装量仍会增加。在我们最近举办的关于电池成本的网络研讨会上,麦肯锡电池专家Nicolo Campagnol讨论了这个问题。尽管固定式储能的定制电池生产已经启动,但和电动汽车领域一样,这种电池也在电池储能领域获得了广泛应用。

除了能量密度更高的镍锰钴电池外,电动车制造商也越来越多的使用磷酸铁锂电池生产成本更低、续航里程更短的汽车。此前的情况并非如此。由于磷酸铁锂电池受到一些固定储能公司及其客户的青睐,这加剧了供应限制问题。

与电动汽车相比,电池储能的需求较低,这会造成短缺风险,因为制造商会优先考虑更大的、而且往往是期限更长的汽车客户订单,而不会优先考虑储能系统集成商。

越来越多的限制可能会导致项目启动延迟和供应短缺。然而,IHS Markit表示,系统集成供应商的多样化以及电动汽车行业采购计划的确定意味着干扰因素会在一年半内得到缓解。

IHS Markit清洁能源技术高级分析师George Hilton表示,"与供应紧张有关的延误尚未导致这一行业的前景明显走低"。为了满足市场需求,全球锂离子电池供应不断扩大,IHS Markit "仍然预计[电池储能]项目将强劲增长"。

政策将是电池储能增长的一大驱动力,中国最近宣布了2025年30GW的储能目标。今年,全球国家层面的类似承诺共计已达87GW,中国的目标是其中的一个重要部分。

这些目标为行业设定了IHS Markit所描述的、日益激进的发展轨迹,需要开发新的市场并实施监管改革以实现这一轨迹。

George Hilton 表示,"作为刺激绿色增长的一种方式,人们越发关注能源转型,这让全球各国政府宣布了大量的、雄心勃勃的储能目标。这大大巩固了这一行业的前景。至2030年,这一行业会启动强劲增长期,行业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

IHS Markit预测称,至2025年,中国的目标可以使其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储能市场,中国装机容量增速 "明显高于"任何其他地区;美国和欧洲的装机容量预计至2030年将分别增长四倍和三倍,但中国2030年或比2020年高出14倍。

竞争对手研究机构Wood Mackenzie Power & Renewables4月份发表的分析报告预测称,美洲地区2025年的储能装机将超过亚太地区,至2030年占全球所有容量的一半以上。然而,这一预测是在中国的目标(包括非抽水蓄能技术)宣布之前做出的。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