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晶科能源受邀参加《经济学人》能源未来峰会:光伏+构建能源的未来

发表于:2021-10-12 13:52:10     来源:索比光伏网

10月4日,在由《经济学人》主办的能源未来峰会Future of Energy 上,晶科能源作为中国新能源企业代表,应邀出席大会并参加研讨。

此次峰会仅邀请了12位来自全球有影响力企业领导人参与,受邀企业包括宝马、空客、LTA、维斯塔斯等,在峰会上,晶科能源全球副总裁钱晶就“可再生能源的下一步发展”和国际能源署、亚投行、维斯塔斯展开精彩讨论。

钱晶在会上提出:“能源未来一定是以光伏等可再生能源为主要动力的,当光伏电价做到了1.35美分一度电,光伏具备高度经济性之后,我们接下来要解决的是新基础、新场景、新能力、新机制、新环境的问题。

新基础包括更有弹性、更灵活、更适应可再生能源特点的电网设施,以及加速特高压的建设、布局更多电动车光储充检站。

新场景指的是新应用领域,即光伏+。光伏加储能是解决能源间断问题和交通电气化,光伏制氢解决绿色经济产氢用于电气化无法企及的领域比如化工、重工业,农光互补、漂浮电站解决光伏占地问题,光伏治沙、光伏灌溉、光伏海水淡化解决生态问题。新能源行业从0到1的阶段,关键是技术,技术进步让新能源步入平价时代,具备了经济性;在从1到N的阶段,关键是应用,不断拓展场景的广度和深度。

新能力是数字化和智能化能力,能源的数字化管理。能源行业要建立跨行业发展的认知,与数字化企业进行资源共享、技术合作、场景假设。

新机制是随着补贴退坡,政府需要设计怎样的新体制、新机制来调控、激励、管理能源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机制不仅仅指政策和行政指令,还包括助力政策落地操作的配套设施细则。

新环境,国际上多变的贸易局势、国内限电、原物料飞涨,各种始料不及的不确定性因素叠加就是我们将面临的新环境。新能源企业要有足够弹性和预见性抵挡和适应新环境。”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