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东南网架推进“绿色建筑+BIPV”战略转型 BIPV车库即将投入使用

发表于:2021-10-09 11:24:01     来源:BIPV在线

近日,在浙江东南网架(002135)股份公司总部,由公司自主设计、投资、建设、运维的BIPV光伏车库总承包项目即将完工。该项目采用光伏顶棚设计,装配化施工,既能遮阳避雨,更能稳定发电,高效利用空间。

微信图片_20211009112415

 

东南网架BIPV光伏车库
微信图片_20211009112426

 

采用透光发电玻璃的实景效果

今年6月,国家能源局下发《关于报送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方案的通知》,乘上“整县分布式光伏”的东风,东南网架在分布式光伏领域频频发力。先后和杭州市萧山区衙前镇人民政府、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及山西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了合作协议,致力于在党政机关、学校、医院、会展中心、体育场馆、综合体、产业园区等公共建筑,工商业厂房和农居等屋顶进行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的开发。

微信图片_20211009112445微信图片_20211009112447

 

东南网架公司展示中心光伏屋顶

东南网架是我国空间钢结构领域中的龙头企业,主营业务主要包括钢结构和化纤业务两大业务板块。东南网架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设立了浙江东南碳中和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业务为屋面与光伏一体化建筑的开发、建设与投资。上半年,公司的钢结构分包业务营业收入为29.55亿元,同比增加7.25%;工程总承包(EPC)营业收入为7.43亿元,同比增加319.37%;化纤业务营业收入为15.64亿元,同比增加69.01%。

近日,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自然资源部、商务部等十部委发布《关于印发全国特色小镇规范健康发展导则的通知》。

通知明确,特色小镇应按照碳达峰碳中和要求,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能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利用,引导非化石能源消费和分布式能源发展,有条件的可开展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推行清洁取暖和合同能源管理。促进工业、建筑、交通等领域低碳转型,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大力发展绿色建筑,推广装配式建筑、节能门窗和绿色建材,推进绿色施工。加强再生水利用。

微信图片_20211009112514

 

据悉,东南网架光伏车库具有光+储+充三位一体的优势其与充电桩、新能源电动汽车相结合,能直接供给电动车充电使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不仅如此,光伏车库也具有装配式建筑的明显优势,采用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信息化管理、智能化应用等模式,不仅缩短了施工周期,更是美观大方,达到了1+1>2的效果。

东南网架在医院、学校等公共建设上拥有众多工程业绩,这些公共建筑都是BIPV技术应用的优良载体。也正因此原因,公司在进军BIPV领域后将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同时,东南网架是国家发改委批准的“装配式钢结构住宅低碳技术创新及产业化示范地”和住建部全国首批“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在政策方面也具有先发优势。

与此同时,东南网架展示中心光伏屋顶也即将投入使用,相比光伏车库,光伏屋顶的形式多样,满足客户不同功能的需求;设计承载力高,安全性可靠,屋顶也满足装配化要求,实现绿色、环保、高效。

在碳中和蓝图下,东南网架正在积极推进“绿色建筑+BIPV”战略转型,加快向光伏新能源建筑领域转型与发展,致力于成为绿色建筑光伏一体化领军企业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