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致敬企业家】真正的百年企业,要构建核心竞争力和技术壁垒

发表于:2021-10-02 19:49:56     来源:索比光伏网

在光伏这个悲喜交加的大舞台上,有一群企业家,他们哭过,笑过,彷徨过,如今的他们已经更加坚定,智慧,充满自信,率领着各自旗下的“传奇帝国”,携中国光伏在世界之巅屹立不倒。

经过时间的冲刷,尽管物是人非,但他们都曾在变革中发现机遇,在拼搏中获得新生,十年一梦,传奇永恒。

光能杯跨年分享会企业家们的精彩发言,整理如下,以飨读者。

“中国人特有的勤奋是我们将光伏产业发展到世界第一的重要原因。要想做成真正的百年企业,必须始终具备核心竞争力,构建核心竞争力和技术壁垒。很少有一个行业能够像光伏一样做到产业链上下游之间的信息流动,未来我们需要进一步地提升全生态链的技术含量,避免单打独斗。”

2020年光能杯跨年分享会上,杜邦光伏解决方案副总裁陈宇彤接过”光能杯”年度光伏长协大奖的奖牌,感慨道。

作为向全球客户提供可靠电力和持久价值的光伏行业领导者,杜邦研发了诸多光伏行业极为重要的核心材料。相比社会环境相对封闭更容易孕育百年企业的日本,杜邦在美国这样一个风云激荡的国度,以科学为基础,前后历经四次重大转型,即在过去217年间,经历两次工业革命、两次世界大战,仍然屹立不倒,其中的战略决策和智慧值得还在路上的光伏企业借鉴。

这217年间,历经多次行业大周期和小周期,也让杜邦看待产业更加理性,钟情于长跑。目前在中国市场活跃的光伏企业,经历完整光伏电站25年甚至30年生命周期的,只有杜邦和TUV莱茵。在业内不乏人认为杜邦对于背板的安全性谨慎过头,但如果没有可靠性,何来保证长期发电和人身安全呢?只有保证了整个光伏系统的高品质,以及长期使用达30年以上稳定发电的高效率,这才是光伏产业健康的发展方向。

陈宇彤提到,只有靠谱的企业和靠谱的产品可以生存,可以有更长的可持续长效经营。

 


 

杜邦光伏解决方案副总裁陈宇彤

以下为发言实录精编:

可靠性是B2C工业品的决定性因素,只有靠谱的企业和靠谱的产品可以生存,可以有更长的可持续长效经营,市场和社会最终将审判、决定你的位置。杜邦两百年的经验表明,无论世界如何风云变化,企业顺应市场变化和保持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源于几大核心关键因素,包括坚守核心价值、坚持推动创新、坚持交付质量持续可靠的产品给用户,为客户和利益相关方创造更高价值。

未来光伏行业要做到去金属化,减少资源消耗,杜邦的透明背板已经做到了这一点。杜邦针对背板的创新设计是基于35年以上户外实绩验证的组件经典结构。杜邦始终坚信,与其一味地追求数字上的高发电率不如追求高可靠性更为实际,支持行业对高功率、高效率电池的追求,但是高可靠性、高性价比缺一不可。

做真正25年-30年以上可靠表现的产品,这才是对平价上网最坚实的支持基础,也是对环境最好的选择。相比短寿命的组件,长寿命组件更好实现低价格电力,可以节约许多地球材料。我们作为一个集体,最终做的如何,市场和社会将会给出论断。光伏产品寿命,目前的趋势是考虑30年以上。做组件,不是做一次性消费品,必须抵挡住诱惑。我们要做有更高技术含量的可靠性。我们希望与企业一起努力,把Tedlar® 透明背板双面组件做好。这个产品,低碳、轻质、发电量高、经典结构、易清洁、耐脏污,非常符合我们坚持选择高可靠性产品的标准。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