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中环股份回应转型182传闻:不符合逻辑,硅料紧缺肯定优先210产能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1-10-02 19:46:17

近日,业内传出中环股份开始发售182硅片的消息,作为210光伏硅片的发起者,此举被业内和资本市场部分人士解读为中环股份210业务受挫,转投182的例证。

索比光伏网就此事电询了中环股份部分高管。

其中一位高管表示,中环股份确实接到过客户对182的询单,该客户需要的产线正在由166升级到182,没办法做210硅片,于是中环股份应要求生产了一些实验片,但并未对182进行报价。同时他指出目前硅料紧张,公司肯定要全力保障效益最优的210硅片生产供应。

据公开资料显示,今年630中环股份单晶产能70GW,其中210产能39GW,占比56%,210硅片的市场渗透率从年初6%提升至15%,且呈持续提升趋势。这位高管表示,未来公司肯定会在适当的时机将现有的小尺寸设备升级至182,以延长产线的寿命。“只有硅料充足的时候,我们才会考虑通自身及客户产能的利用率,将原来的166产线提升至其上限生产182硅片,但现在硅料这么紧张,怎么可能将重心放在低通量的小尺寸?”

此外,针对此前业内传出的中环股份子公司做182组件并已通过认证一事,该高管也做了正面回应:“生产182组件的中环艾能(高邮)公司,中环艾能在其中占股10%,而中环股份在中环艾能中占股 40%,所以中环艾能(高邮)公司本身并不在中环股份的体系内,同时8月初,中环艾能的股权已经从中环艾能(高邮)公司全部撤出,现二者并无关联。”

中环股份另一位高管也表示:“210硅片的发展速度大超预期,我们应该更早、更快的布局的。”

2019年8月16日中环股份推出210硅片之时,公司管理层认为该技术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是占领“小而美”的高端市场,通过技术领先优势提升210产业链的收益率,但210相比166硅片的过大优势引起市场的应激反应,就此掀起了大尺寸浪潮,产业升级速度大幅提高,出乎光伏行业所有人的预料。

这位高管表示,210硅片给制造端和终端带来的价值已经凸显,一方面210硅片的玩家越来越多,另一方面210的市占率也在快速攀升:“无论从哪个角度,中环股份继续巩固在210业务端的领先优势,才是符合逻辑的。”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连亏七年!华民股份净利润暴跌超358.64%

连亏七年!华民股份净利润暴跌超358.64%

近日,华民股份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全年归属净利润亏损1.6亿元至2.3亿元,同比上年减358.64%至559.3%。

华民股份光伏硅片光伏产业链
2024-02-2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中环股份回应转型182传闻:不符合逻辑,硅料紧缺肯定优先210产能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