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分布式光伏 > 正文

6省18市下属60镇!正泰安能签约1556.7MW整县分布式协议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1-09-23 16:15:11

  9月23日,正泰电器发布关于控股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为加快实现“共同富裕”发展战略、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正泰电器控股子公司正泰安能就推进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工作与多地相关政府部门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居民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开发。据索比光伏网统计,正泰安能与河北、山东、河南、安徽、山西、湖北六省的18市的下属60个乡镇(街道)人民政府签订了整县分布式协议,涉及签约装机容量合计约 1556.70MW。具体签署情况如下:

  (一)正泰安能与河北省衡水市、邯郸市、保定市、沧州市、邢台市及秦皇岛市等 6市的下属 32 个乡镇(街道)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居民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开发。在未来 3 年内,围绕上述 32 个乡镇(街道)所在辖区内的分布式光伏市场,集中整镇、整村开发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合计签约装机容量约 1,116.70MW,具体情况如下:


  (二)正泰安能与山东省聊城市、菏泽市及枣庄市等 3 市的下属合计 11 个乡镇(街道)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居民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开发。在未来3 年内,围绕上述 11 个乡镇(街道)所在辖区内的分布式光伏市场,集中整镇、整村开发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合计签约装机容量约 227MW,具体情况如下:

  (三)正泰安能与河南省驻马店市、漯河市、信阳市及鹤壁市等 4 市的下属 7 个乡镇(街道)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居民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开发。在未来 3 年内,围绕上述 7 个乡镇(街道)所在辖区内的分布式光伏市场,集中整镇、整村开发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合计签约装机容量约 131MW,具体情况如下:

  (四)正泰安能与安徽省宿州市及阜阳市的下属 4 个乡镇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居民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开发。在未来 3 年内,围绕上述 4 个乡镇所在辖区内的分布式光伏市场,集中整镇、整村开发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合计签约装机容量约 42MW,具体情况如下:

  (五)正泰安能与山西省太原市及晋中市的下属 5 个乡镇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居民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开发。在未来 3 年内,围绕上述 5 个乡镇所在辖区内的分布式光伏市场,集中整镇、整村开发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合计签约装机容量约 30MW,具体情况如下:

  (六)正泰安能与湖北省黄冈市蕲春县下属的 1 个乡镇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居民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开发。在未来 3 年内,围绕上述乡镇所在辖区内的分布式光伏市场,集中整镇、整村开发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合计签约装机容量约 10MW。本次签署的协议仅为合作意向性框架协议,暂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公司将根据后续签订的具体合作协议,履行相应的审议程序与披露义务。


责任编辑:七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实力引领!正泰安能牵头起草户用光伏电站安全新标准

实力引领!正泰安能牵头起草户用光伏电站安全新标准

3月5日,由正泰安能主办的《户用光伏电站安全管理规范》团体标准启动会在杭顺利召开,来自天合富家、锦浪科技、创维光伏、隆基绿能、阳光电源、重庆渝泰新能源、广州越秀新能源等企业的30余名代表参会,中国电子标准化研究院工程师庄天奇主持会议。

正泰安能户用光伏
2024-03-06
“新”潮澎湃,“绿”见未来!正泰安能亮相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

“新”潮澎湃,“绿”见未来!正泰安能亮相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

2月29日,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盛装启幕。正泰安能携户用光伏系统解决方案、整村集中汇流解决方案、数智化运维解决方案实力亮相,引行业瞩目,成全场焦点。

正泰安能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
2024-03-01
户用光伏领域首家电站数量突破100万,正泰安能底气何在?

户用光伏领域首家电站数量突破100万,正泰安能底气何在?

2023年,在需求高企、产能扩张以及技术迭代的背景下,我国光伏产业继续保持高增长态势——今年前三季度,国内光伏新增装机12894万千瓦,同比增长145%;光伏发电累计装机5.21亿千瓦,成为我国第二大装机电源。

正泰安能户用分布式光伏光伏产业
2024-01-03
屋顶看乡村|守住乡土,屋顶光伏铺出返乡“暖心路”

屋顶看乡村|守住乡土,屋顶光伏铺出返乡“暖心路”

农村是中国式现代化的“蓄水池”,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根底所在。过去数十年里,城市的工业化进程吸引大量农村劳动力前往谋生。近年来,随着农村基础设施更新完善、医疗和教育等公共服务水平提高,越来越多人选择返乡。农村发展有了基础条件,美丽乡村建设深入推进,加以光伏电站的普及,村民增收创收的渠道得以拓宽。

正泰安能屋顶光伏
2023-12-26
福建云霄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推进试点县工作方案印发

福建云霄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推进试点县工作方案印发

日前,福建省云霄县人民政府印发《云霄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推进试点县工作方案》,《方案》明确:根据福建省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实施方案要求,以我县上报的试点方案为主要依据,列入整县推进范围的屋顶分布

福建光伏市场整县推进分布式屋顶分布式光伏
2023-07-09
福建诏安县整县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发布

福建诏安县整县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发布

6月26日,福建省漳州市诏安县人民政府印发《诏安县整县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办法明确:建(构)筑物安装光伏电站后的最高高度必须符合现行相关法律法规。其中,户用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高度应高于

福建光伏市场整县推进分布式屋顶分布式光伏
2023-06-27
268MW!江西整县开发试点项目2023年5月竞争性优选结果公示

268MW!江西整县开发试点项目2023年5月竞争性优选结果公示

6月5日,江西开发区三年行动计划、整县开发试点及全省其他屋顶光伏项目2023年5月竞争性优选结果发布,共计57个项目,规模268MW。原文如下:根据《江西省整体推进开发区屋顶光伏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

江西光伏市场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竞争性优选项目
2023-06-06
杭州发布屋顶分布式光伏绿色金融战略合作备忘录

杭州发布屋顶分布式光伏绿色金融战略合作备忘录

日前,浙江省能源局正式印发《浙江省整县(市、区)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工作导则》。该《导则》由省能源局组织杭州市太阳能光伏产业协会、浙江省光伏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浙江省电力公司联合编制而成,旨在规范引导浙江省整县(市、区)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工作安全、有序、高质量完成。据悉,这是全国首个针对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工作的省级实施导则。

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光伏产业
2023-02-24
江苏扬州:分布式光伏项目按照“谁投资、谁备案、谁担责”实行备案管理

江苏扬州:分布式光伏项目按照“谁投资、谁备案、谁担责”实行备案管理

日前,扬州市发改、自规、住建、城管、农业农村、应急管理、行政审批、供电公司等部门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市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管理的通知》,重点围绕分布式光伏建设准入标准、优化前期管理手续、提升并网接入服务、规范并网管理和加强合规运行监督五个方面,明确了具体举措。

分布式光伏项目电网
2024-03-28
60MW!云南砚山县启动分布式光伏项目优选

60MW!云南砚山县启动分布式光伏项目优选

3月26日,云南省文山州砚山县人民政府发布《砚山县2024年分布式光伏项目公开优选投资开发主体公告》,该项目规划装机60MW。

分布式光伏项目乡村振兴
2024-03-28
分布式光伏电站调试指南:确保高效稳定运行的关键环节

分布式光伏电站调试指南:确保高效稳定运行的关键环节

随着绿色能源革命的浪潮,分布式光伏电站以其灵活、高效的特点,逐渐成为新能源领域的一颗璀璨明星。然而,要确保电站高效稳定运行,调试环节至关重要。本文将深入剖析分布式光伏电站调试的核心要点,为业内人士提供

分布式光伏电站分布式光伏电站调试
2024-03-27
农村分布式光伏资源量级揭秘:究竟有多少?

农村分布式光伏资源量级揭秘:究竟有多少?

在广袤的农村大地上,阳光普照,每一缕光线都蕴藏着无尽的绿色能源潜力。那么,这片丰饶的土地上,分布式光伏资源的量级究竟有多少?它们又能否为农村的能源结构转型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一、农村分布式光伏资源的广

分布式光伏资源农村分布式光伏
2024-03-2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6省18市下属60镇!正泰安能签约1556.7MW整县分布式协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