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迎双碳目标提出一周年 助力打造碳中和产业之都” ----驻保智慧新能源企业“双碳先锋”倡议行动

发表于:2021-09-22 17:36:46     来源:索比光伏网

9月22日,“迎双碳目标提出一周年,助力打造碳中和产业之都”驻保智慧新能源企业“双碳先锋”倡议活动在英利中国产业园区举办。本次活动以响应国家双碳目标,助力保定打造碳中和产业之都为契机,利用保定新能源产业优势,由新能源产业链多家企业共同联合发布《双碳先锋行动倡议书》,推动新能源产业绿色协同发展,促进电力产业全领域发展,谱写“中国电谷、低碳保定”新篇章。

本次活动是由英利能源(中国)有限公司主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润电力投资有限公司华北分公司、乐凯胶片股份有限公司、英利智慧等保定地区上下游新能源相关单位协办。保定市发改委、宣传部和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相关人员出席此次活动。

上午9时,参加活动人员陆续到达产业园区,在宣传横幅上签名留念。9点30分,活动正式开始,国家光伏标准创新基地主任、英利中国首席技术官、“3060”双碳目标行动组副组长宋登元主持此次活动。

英利中国董事长、“3060”双碳目标行动组组长尹绪龙讲到,国家提出“双碳”目标、保定市政府提出建设“碳中和产业之都”、光伏行业发布《光伏行业促进“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倡议书》,这些都在号召我们积极参与碳达峰、碳中和。英利中国作为保定市的本土光伏企业,一方面积极组织编制《英利中国碳中和行动方案》(白皮书),依托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光伏)实现光伏技术和标准的双引领,不断加大高效节能产品的研发力度,提升智能制造水平,提升行业话语权,为寻求行业碳中和路径提供有力支撑。另一方面将继续携手上下游合作伙伴,打造绿色低碳供应链体系,持续推动智慧能源行业进步。

保定市发改委副主任尚瑞琦对此次保定市新能源行业优秀企业自发倡议组织的“双碳”活动表示充分肯定和支持。他指出,保定“全国碳中和产业之都”的建设需要华为数字智能、英利中国、乐凯、国电投等数字智慧新能源企业的通力合作,希望各企业不断抢抓战略合作机遇,勇担“双碳”使命,为建设品质生活之城贡献力量。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王坤燕表示,当前光伏行业发展正当时,光伏行业的创新力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智慧新能源企业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抓机遇谋布局,做强光伏产业,加强绿色低碳科技创新,用自身能量助推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

随后,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光伏行业先进员工代表韩伟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宣读了《双碳先锋行动倡议书》。作为发布《双碳先锋行动倡议书》的企业之一,英利中国正在通过智能制造、数字化、技术创新做双碳发展的践行者和赋能者。最后,“双碳先锋”健康跑正式开始。

当前,能源行业正经历革命式变革,以数字化、智能化为特征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日益创新,在创新发展的关键期保定新能源企业将深挖技术潜力、持续科技创新,为构建智慧能源系统贡献力量,为助力碳中和产业之都建设和实现“双碳”目标而奋斗。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