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扩大新能源发电产业规模 嘉泽新能拟3.2亿投建平价复合光伏项目

发表于:2021-09-21 20:37:13     来源:时报看公司

拟3.2亿投建平价复合光伏项目

9月21日晚间嘉泽新能(601619)公告,公司计划投资建设100MWp平价复合光伏项目,项目名称为宁夏嘉泽同心县韦州镇100MWp平价复合光伏项目,项目总投资约3.2亿元。项目建设单位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宁夏顺博新能源有限公司(下称“宁夏顺博公司”),建设地点位于宁夏吴忠市同心县韦州镇。

嘉泽新能主营新能源电力的开发、投资、建设、经营和管理。公司目前主要从事集中式风力、光伏发电的开发运营。

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新能源发电并网装机容量为1417.875MW,其中风力发电并网容量为1361.5MW,光伏发电并网容量为50MW(按峰值计算),智能微网发电并网容量为6.375MW。在建及待建项目342.5MW,其中风力发电项目242.5MW,光伏100MW。

产能扩增基于对行业前景的看好。

嘉泽新能在半年报中提及,2021年1-6月,全国光伏新增装机1301万千瓦,其中,光伏电站536万千瓦、分布式光伏765万千瓦。截至2021年6月底,光伏发电累计装机2.68亿千瓦。从新增装机布局看,装机占比较高的区域为华北、华东和华中地区,分别占全国新增装机的44%、22%和14%。2021年1-6月,全国光伏发电量1576.4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3.4%;利用小时数660小时,同比减少3小时;利用小时数较高的地区为东北地区790小时,华北地区652小时,其中吉林868小时、黑龙江868小时和四川875小时。2021年1-6月,全国弃光电量约33.2亿千瓦时,弃光率2.1%,同比下降0.07个百分点。光伏消纳问题较为突出的西北地区、华北地区弃光率分别降至4.9%和2%,同比分别降低0.3和0.5个百分点。

嘉泽新能称,经测算,在执行目前上网电价政策条件下,宁夏嘉泽同心县韦州镇100MWp平价复合光伏项目全投资内部收益率约为6.59%。项目具有一定的抗风险能力,财务评价结果显示项目具有可行性。

上述项目的顺利实施将会对公司未来会计年度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产生积极影响。上述项目竣工投产后,本公司新能源发电产业规模将进一步扩大,进而提升公司新能源发电产业的盈利水平,将有助于进一步增强本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

增资新能源产业基金

今年8月,嘉泽新能以自有资金出资4000万元(以有限合伙人身份)、公司一级全资子公司上海嘉嵘新能源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嘉嵘”)以自有资金出资100万元(以普通合伙人身份)与保利(天津)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保利(天津)基金”;以普通合伙人、基金管理人身份)共同设立保新嘉泽(宁夏)新能源产业开发基金(有限合伙)(下称“保新嘉泽(宁夏)基金”)。

21日晚间嘉泽新能同时公告,根据公司经营发展需要,公司董事会同意向保新嘉泽(宁夏)基金增加1.58亿元出资额,公司向保新嘉泽(宁夏)基金的认缴出资额由4000万元增加至1.98亿元;保新嘉泽(宁夏)基金的认缴出资总额由4200万元增加至2亿元。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

本次增资前嘉泽新能的认缴出资比例为95.24%,增资后认缴出资比例升至99%。

同日公司还公告,以自有资金11.25亿元受让苏州工业园区国创宁柏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苏州国创”)持有的宁夏宁柏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下称“宁柏产业投资基金”)39.9115%的合伙份额,对应的实缴出资额为8.61亿元。苏州国创的主要合伙人是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此前,为寻求符合公司战略发展方向的投资机会以及为公司储备和培育优质项目资源,嘉泽新能于2017年12月15日召开的一届十五次董事会同意公司出资2000万元,以有限合伙人身份参与设立宁柏产业投资基金。本次受让前嘉泽新能认缴出资比例为37.3412%,受让后达到77.2528%。

 

嘉泽新能称,本次交易以实缴出资额为基础,按转让方资金使用成本并参照金融机构对非国有企业的同期贷款利率,经交易双方充分协商确定协议价款,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定价合理公允,且履行了必要的审议程序;双方根据自愿、平等、互惠互利原则签署协议,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交易实施后将会对公司未来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