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贵州册亨县加快发展风能光伏新能源产业

来源:中国黔西南发布时间:2021-09-08 15:51:57

今年以来,册亨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大力推进非化石能源迭代发展,稳步加快风能、光伏等新能源产业布局,切实让绿色、低碳、发展的成色更足、分量更重。

冗渡镇的册亨大顶柱风力发电场于2017年开工建设,安装有18台单机2200kw的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39.6MW,配套建设有110kv升压站一座。2018年12月22日,电场首台机组实现并网发电,成为册亨县首座并入兴义电网运行的风电场。

册亨大顶柱风电场建成后,年上网电量约8000万度,与燃煤火电厂相比,按消耗标准计算,每年可节约标准煤2.6万吨,节约水18.94万吨。此外,大顶柱风电场采用了“风、光”互补发展模式,在资源上弥补了风电和光电独立系统的缺陷,最大限度利用了册亨县富集的风力和光照资源。

今年1至7月,册亨县光伏、风能累计发电量已达12920.48万千瓦时,上网电量12663.58万千瓦时。通过“十三五”期间新能源领域布局,册亨县将自身能源优势转化为工业发展优势,成为推动工业集群发展的有利条件。

册亨县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建设生产、经营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抓好项目落地,进一步巩固新能源领域发展基础。同时,积极利用“全省唯一自主定价的地方电网”这一政策优势,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步伐。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贵州:大力发展风电、光伏等新能源  力争2025年非化石能源消费占比达21.6%

贵州:大力发展风电、光伏等新能源 力争2025年非化石能源消费占比达21.6%

7月24日,贵州省发改委印发《贵州省新型城镇化实施方案(2023—2025年)》的通知,通知提出,推进实施省碳达峰实施方案,有序引导非化石能源消费和以电代煤、以气代煤,大力发展风电、光伏等新能源,鼓励各城市结合

光伏新能源贵州光伏市场
2023-07-25
贵州新能源参与电力市场交易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出台

贵州新能源参与电力市场交易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出台

7月10日,贵州省能源局发布贵州新能源参与电力市场交易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文件指出,参与绿色电力交易的发电企业包括符合绿证发放条件的风电、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文件还指出,风电发电企业申报电量上

贵州光伏市场新能源电力市场交易
2023-07-11
贵州:拟出资50亿元组建省能源结构调整基金,重点支持省内注册的新能源等企业!

贵州:拟出资50亿元组建省能源结构调整基金,重点支持省内注册的新能源等企业!

6月25日,贵州省能源局、省财政厅联合印发《贵州省能源结构调整基金设立方案(修订版)》《贵州省能源结构调整基金管理暂行办法(修订版)》。其中,《贵州省能源结构调整基金设立方案》指出,组建贵州省能源结构调

新能源企业贵州光伏市场新能源发电
2023-06-26
扩大峰谷电价水平!贵州拟完善峰谷分时电价有关事项

扩大峰谷电价水平!贵州拟完善峰谷分时电价有关事项

6月5日,关于对《关于完善峰谷分时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公告显示,扩大实施范围。贵州省供电区域内执行两部制电价的工商业用户(包括市 场化和代理购电用户)、电动汽车集中式充

贵州光伏市场工商业用户分时电价
2023-06-06
光伏发电电网过压风险及防范措施

光伏发电电网过压风险及防范措施

在新能源领域中,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可再生的能源形式,正得到广泛应用。然而,随着光伏并网发电系统的普及,电网过压问题也日益凸显,成为影响光伏发电系统稳定性和安全性的重要因素。

光伏发电电网过压光伏组件
2024-04-03
揭秘光伏发电系统:分类、特点及适用场景

揭秘光伏发电系统:分类、特点及适用场景

在追求可持续能源的当下,光伏发电作为清洁能源的代表之一,越来越受到全球关注。但是,你是否了解光伏发电系统的不同类型及其各自的特点和适用场景?本文将为你揭开光伏发电系统的神秘面纱,让你对这一绿色能源有更

光伏发电系统
2024-04-03
阿特斯210高效组件助力山西临汾“华人故乡”乡村产业振兴

阿特斯210高效组件助力山西临汾“华人故乡”乡村产业振兴

近日,为巩固洪洞县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由广东粤电湛江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首次省外投资,中国能建湖南火电承建的山西省临汾市洪洞 100MW 光伏发电项目于2022年12月21日正式并网发电。阿特斯作为项目组件供应商,以高效优质的光伏组件和产品服务点亮悠悠古乡,助力地方发展,实现能源结构优化升级,让绿水青山长留“华人故乡”的同时,助力为洪洞县谱写新的篇章。

阿特斯光伏发电光伏项目
2024-04-03
光伏93.4%!2月全国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光伏93.4%!2月全国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能发新能〔2021〕25号),为引导新能源理性投资、有序建设,现将2024年2月各省级区域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如下。

新能源并网消纳光伏发电
2024-04-0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贵州册亨县加快发展风能光伏新能源产业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