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储能 > 正文

Energy Vault公司重力储能技术融资1亿美元 非锂储能技术迎来投资浪潮

来源:中国储能网发布时间:2021-09-02 16:09:34作者:刘伯洵

据外媒报道,储能开发商Energy Vault公司日前宣布已经通过C轮融资筹集了1亿美元,这笔资金将用于重力储能技术开发。该公司是一家致力开发新型非锂电池储能技术并获得大量投资的初创厂商。

该公司开发的重力储能系统使用起重机来提升和降低重达35吨的复合混凝土块,利用重力和动能来存储和释放能量。Energy Vault公司声称该储能技术可扩展用于持续放电时间为2~6小时应用场景,该储能系统的效率可达80%至85%。

640.webp

 

该公司采用的储能技术类似于建筑工地和主题公园游乐设施的混合体,已经获得软银愿景基金公司和沙特阿美能源风险投资公司等投资商的投资。这两家公司加入了最新一轮融资,另外还有其他以创新和突破为重点的风险投资(VC)集团也是Energy Vault公司的现有投资,例如参加首轮融资的Prime MoversLab、Helena Capital Partners和IdealabX等公司。

一批新的投资者也加入了这次投资行列,其中包括由Pickering Energy Partners运营的源股权机会基金、Green Storage Solutions VentureI、Sailing Stone Global Energy Transition等。与此同时,该交易的财务顾问是高盛公司和Stifel公司。

到目前为止,Energy Vault公司已经建成一个装机容量为5MW商业示范项目。该公司声称,该储能技术的储能容量不会随时间的推移而退化,并且可以具有30多年使用寿命。并使用当地可用的材料和组件建造。这种储能技术可以为所部署的地区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并减少相关的温室气体(GHG)排放。

Energy Vault公司最近与Enel Green Power公司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以调查Enel Green Power公司的风力涡轮机叶片是否在使用寿命到期之后进行回收,以构建重力储能系统的复合配重块。

Energy Vault公司于今年4月推出将其设计的最新版本,其名称为EVx,今年年底前将在美国开始进行商业化部署,并且建设工作将持续到2022年。EVx储能系统的高度与30层大楼一样高,但也可以根据位置和要求将其建造的高度降低45%,其起重机和滑轮使用Energy Vault的专有软件进行控制。

非锂储能技术投资浪潮的最新进展

在非锂储能技术领域中,Form Energy公司日前宣布成功完成2.4亿美元的D轮融资。该公司成功开发了一种铁空气化学电池,声称能够以低成本存储持续放电时间100小时的能量。与此同时,另一家采用新型长时电化学储能技术的初创厂商Ambri公司在8月初为其高温液态金属电池储能系统业务筹集了1.44亿美元。科赫工业公司的一家风险投资子公司于7月承诺向锌混合阴极电池储能厂商Eos Energy Enterprises公司投资1亿美元。

而其他非电化学储能厂商最近也增加了投资,其中包括开发热储能系统的Malta公司。该公司日前表示,其正在进行的B轮融资截至今年3月已经达到5000万美元,而到8月已筹集6000万美元。Malta公司最新的投资者之一是雪佛龙能源风险投资公司。

另一家热储能初创厂商EnergyNest公司在今年4月获得了超过1.3亿美元投资,用于开发和部署以特殊的混凝土储存热量的系统。

此外,拥有液态空气储能(LAES)技术专利的Highview Power公司和开发了使用地下盐穴存储空气的先进压缩空气储能(A-CAES)系统的Hydrostor公司也获得了相应投资。

与此同时,英国Gravitricity公司和美国的ARES公司正在开发和推广基于重力的储能技术,这些公司也正在加快融资。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储能逆变器与光伏逆变器,谁将更胜一筹?

储能逆变器与光伏逆变器,谁将更胜一筹?

在新能源领域的浩瀚星空中,储能逆变器和光伏逆变器如同两颗璀璨的明星,各自闪耀着独特的光芒。它们在新能源系统的构建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然而,这两大引擎究竟谁将更胜一筹?本文将深入剖析两者的优劣,为您

储能逆变器光伏逆变器
2024-04-16
行业活动 | 2024福建分布式光储发展研讨会(漳州站)成功举办

行业活动 | 2024福建分布式光储发展研讨会(漳州站)成功举办

2024年4月11日,由漳州市发改委指导,福建省太阳能光伏储能商会、漳州市清洁能源产业发展促进会共同主办的“2024福建省分布式光储发展研讨会(漳州站)”,在漳州佰翔圆山酒店成功举办。福建漳发新能源投资科技有限公

福建省太阳能光伏储能商会
2024-04-16
施敏捷:储能行业打造零碳产业新质生产力

施敏捷:储能行业打造零碳产业新质生产力

储能作为新兴产业,不仅仅是依靠传统经济要素的驱动,在现代经济中,技术和数据成为新的生产力来源,技术的进步可提高生产效率、数据分析应用以及帮助企业更好地理解市场。如何将技术和数据有效地结合,将成为打造储能行业新质生产力的关键。

施敏捷储能行业光伏
2024-04-16
国家能源局:积极支持新能源+储能、光储充一体化等联合调用模式发展

国家能源局:积极支持新能源+储能、光储充一体化等联合调用模式发展

2024年4月12日,国家能源局官网发布关于促进新型储能并网和调度运用的通知,《通知》指出,要加强新型储能并网和调度运行管理,优化新型储能调度方式。积极支持新能源+储能、聚合储能、光储充一体化等联合调用模式发展,优先调用新型储能试点示范项目,充分发挥各类储能价值。

新型电力系统新型储能电力系统
2024-04-1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Energy Vault公司重力储能技术融资1亿美元 非锂储能技术迎来投资浪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