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储能 > 正文

上海电气2021年半年报:布局四大储能领域,储能设备订单增长78.7%!

来源:钒电池发布时间:2021-09-02 14:24:39

8月28日,上海电气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披露显示,在储能领域,上海电气围绕成为国内储能行业的领先者的发展目标,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效、可靠、定制化的储能解决方案。

在储能领域,上海电气分阶段、分领域布局锂电池、液流电池、燃料电池和退役电池系统四个领域,逐步完善三电系统。公司投建了国内首个市场化运营的电网侧共享锂电储能电站,是公司探索储能商业化模式的一大举措,通过收购赢合科技进一步深入锂电池产业链。上海电气已推出兆瓦级全钒液流电池,可实现分布式、集中式全覆盖调峰调频。在燃料电池领域,聚焦电堆和膜电极技术和产品,已推出了第一代30KW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并完成整车公告。上海电气在国内退役电池储能领域名列前茅,已完成了10余个示范项目。

- 报告期内,由上海电气储能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制造的1MW/1MWh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电站在广东汕头市濠江区风电产业园顺利通过验收,该储能电站与风力发电机组、屋顶光伏电站、厂区负荷等共同组成“风光荷储一体化”上海电气汕头智慧能源示范项目。

- 报告期内,上海电气承接并开工建设的阳西A厂1、2号机组26MW/13MWh储能调频项目进入调试,建成后可将大型储能系统作为高性能调频资源加入电网,大幅提升电厂机组调频性能,有效提高发电侧节能减排水平。

-上海电气完成了国网湖南综能永州蚂蟥塘20MW/40MWh新能源配套电化学储能电站项目电池舱(含BMS系统)、变流升压舱、EMS等二次设备的供货、安装和调试。本项目是上海电气首次以储能设备租赁服务形式为湖南电网提供调峰、调频、调压等服务。

- 报告期内,上海电气在南通设立的总计8000余平米的电气国轩研发中心正式揭牌,将满足电气国轩储能系统从材料、电芯到结构、电池管理系统全产品链的研发需求;

- 上海电气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合作成立PEM(聚合物电解质)电解水制氢技术研发中心,双方将在氢能全产业链、化学储能、煤化工、烟气处理等方面开展合作,将加速上海电气在电解水制氢领域技术进步与产业布局,推进先进制氢技术产业化示范。

- 上海电气控股的深圳市赢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锂电池智能生产设备领先企业,具备强大的研发创新能力和高质量的交付能力,产品性能和品质行业领先,已经构建了良好的市场地位及品牌优势,已获得宁德时代、LG、比亚迪等国内外一流企业的认可,市场份额和品牌优势不断提升。

报告期内,上海电气新增储能设备订单人民币28.8亿元,同比增长145.0%;报告期末,公司在手储能设备订单人民币30.8亿元,比上年年末增长78.7%。

微信图片_20210902142611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安徽:打造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建设 最高补助1000万!

安徽:打造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建设 最高补助1000万!

2月20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若干政策举措的通知》。文件提出,支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对工业重点领域节能降碳技术改造项目按年节能量采取退坡机制给予补助。省财政安排专项资金,支持打造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集群建设。统筹省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等政策资金,给予新认定的国家级、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1000万元、省级先进制造业集群500万元补助,用于支持集群企业产业科技创新实体项目、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

光伏绿证新型储能产业集群
2024-02-22
广东:重点发展风光储等新能源领域未来材料

广东:重点发展风光储等新能源领域未来材料

2月18日,广东省科技厅印发《广东省培育未来材料产业集群行动计划》。《计划》提出,重点发展风电、光伏、核电、新型动力和储能电池、氧能等新能源领域未来材料前瞻技术和应用关键技术。采用先进数字孪生等先进技术,建设关键材料、重要部件服役环境加速评价平台系统,开展关键材料全寿命周期安全服役研究。强化材料体系研发战略布局与产业创新生态建设,支撑引领新能源产业革新发展。重点扶持一批新能源领域未来材料相关龙头企业,引进上下游供应链企业,在深圳、佛山、韶关、汕尾、东莞、中山、江门、茂名、揭阳等形成龙头企业为核心、相关配套

光伏新能源领域未来材料储能电池
2024-02-21
EIA:2024年美国公用事业光伏装机量将增长55%

EIA:2024年美国公用事业光伏装机量将增长55%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研究报告中预计,美国在2024年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将增长55%,而2023年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为40.4GW(达到200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并指出美国光伏市场规模将持续增长。

光伏系统装机电池储能系统
2024-02-20
安徽:启动实施园区适宜建筑屋顶光伏全覆盖行动

安徽:启动实施园区适宜建筑屋顶光伏全覆盖行动

《方案》指出,开展先进制造业投资“领跑”计划,实施一批50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加快“首位产业”整车项目建设,带动一批零部件项目落地,启动新能源汽车与电网融合互动重大应用示范工程。加快建设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集群。实施集成电路领域关键技术攻关,支持动态存储芯片等重大项目。

屋顶光伏全覆盖新型储能电站能源绿色低碳转型
2024-02-20
深化零碳“印”记!首航亮相Intersolar INDIA

深化零碳“印”记!首航亮相Intersolar INDIA

当地时间2月21日,Intersolar INDIA 2024在印度古吉拉特邦隆重举办,首航新能源携最新一代全场景光伏解决方案和成果集体亮相,为本地客户和合作伙伴呈现了因地制宜的数字化零碳生态,吸引众多观众参观交流。

首航新能源光伏逆变器光伏市场
2024-02-23
山西大同:对全市规模以下新能源发电企业进行整合

山西大同:对全市规模以下新能源发电企业进行整合

近日,大同市能源局、大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关于印发《大同市规模以下新能源发电企业整合实施方案》的通知。实施方案提出:由于新能源发电项目模大小不同、电网接入类型不同,许多小项目无法入规入统,因此对全市规模以下新能源发电企业进行整合。

新能源发电电网
2024-02-23
光耀国际!迈贝特邀您相聚意大利展,感受意式风情

光耀国际!迈贝特邀您相聚意大利展,感受意式风情

2024年2月28日至3月1日,意大利展即将拉开序幕,迈贝特将携带最新产品亮相此次盛会,为观展人员展现成熟的产品技术和各场景光伏解决方案,携手同行展现光伏企业风采。

迈贝特车棚光伏系统新能源技术
2024-02-23
内蒙古:推动实施“风光治沙” 加快沙戈荒大型风光基地建设

内蒙古:推动实施“风光治沙” 加快沙戈荒大型风光基地建设

2月20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下达2024年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通知,通知指出,加大库布其、乌兰布和等沙漠锁边林建设力度,完成黄河“几字弯”攻坚战758万亩、科尔沁和浑善达克沙地歼灭战549万亩、河西走廊-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阻击战131万亩任务。推动实施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加快沙戈荒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建设,创新投融资体制机制,设立建管投资基金引导企业和社会力量更多参与进来,积极推广库布其治沙、磴口模式等典型经验。

新型能源体系沙戈荒大型风电光伏基地新能源运维服务
2024-02-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上海电气2021年半年报:布局四大储能领域,储能设备订单增长78.7%!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