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双巨头联手进军光伏+储能!晶科能源与宁德时代达成战略合作

来源:晶科能源JinkoSolar发布时间:2021-09-02 11:39:54

8月31日,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晶科能源”)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宁德时代”)在福建宁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晶科能源首席执行官陈康平、副总裁钱晶、副总裁王发万,宁德时代总裁周佳、首席客户官&储能事业部总裁谭立斌、储能业务部总经理朱岩松等领导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本次签约,双方基于“深度互信、战略协同、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原则,在储能业务、整县推进光储综合解决方案、全球市场光储合作、产业链上下游碳中和推进、基于创新光储架构及系统集成方案的联合研发等多领域达成了全方位的战略合作意向。

 


 

作为全球极具创新力的光伏企业,晶科能源一直致力于引领行业技术走向,推动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在全球范围内的应用。随着碳中和已成为全球共识,全球能源转型迫在眉睫。光伏+储能等模式,开启了光伏+应用的全面大发展。

 


晶科能源首席执行官陈康平:

“我们十分期待与宁德时代携手开拓全球光储一体化市场。基于公司的高效光伏技术、全球布局和商业运营模式,结合宁德时代在储能领域的多项专利技术与创新模式,未来将大有可为,为全球客户提供更卓越的解决方案。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协同发展,共建全新技术生态,助力光伏在能源领域成为未来主力能源,携手开创能源新格局,为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新力量。”

宁德时代是全球领先的新能源创新科技公司,致力于为全球新能源应用提供一流解决方案和服务。

宁德时代总裁周佳:

“在碳达峰碳中和的共同目标下,希望双方以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强强联手,在光储一体化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通过加快创新驱动,提效降本,为全球客户创造更大价值。同时,两家企业将整合双方产业资源,联通上下游,推动光伏+储能一体化解决方案赋能绿色产业链,优化碳足迹、减少碳排放,树立产业绿色标杆。”

 


 

展望未来,双方充满信心,将发挥各自在光伏和储能领域的优势,扩宽光储产业赛道,从技术研发、商业模式等多领域创新产业协同,为全球客户提供更全面的新能源解决方案,引领产业迈向高维度发展,助力碳中和目标早日实现。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晶科能源获评彭博BNEF Tier1全球一级储能厂商!

晶科能源获评彭博BNEF Tier1全球一级储能厂商!

近日,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NEF)公布了《BNEF Energy Storage Tier 1 List 2Q 2024》(彭博储能系统2024二季度第一梯队厂商榜单),晶科能源凭借在储能领域的卓越实力荣登榜单。

晶科能源储能系统
2024-04-22
1GW!晶科能源与光福华夏携手新征程

1GW!晶科能源与光福华夏携手新征程

近日,晶科能源与广东光福华夏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光福华夏)正式签署合作协议,达成1000MW(1GW)组件供货约定。双方均表示,将倾力协调各方优势资源,携手推进项目高质量落地。

晶科能源光伏行业
2024-04-07
晶科能源与Gulf Energy签署3.5GW长期合作协议:推动可再生能源未来

晶科能源与Gulf Energy签署3.5GW长期合作协议:推动可再生能源未来

全球极具创新力的光伏、储能企业晶科能源日前宣布与泰国最大私营电力公司Gulf Energy达成突破性合作,双方就Tiger Neo N型组件签署了3.5GW供货协议。

晶科能源清洁能源组件
2024-04-01
以“绿”为底,以“数”固链|端点科技牵手晶科能源绘就光伏产业供应链新生态

以“绿”为底,以“数”固链|端点科技牵手晶科能源绘就光伏产业供应链新生态

全球化的布局和发展驱动各集团供应链进行跨越式演进与升级。杭州端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端点科技”)携手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科能源”)成功打造的供应链一体化平台,标志着循环可持续的生态供应链正在成为推动光伏产业前行的新引擎。

晶科能源端点科技光伏产业
2024-03-19
“光伏+生态修复”晶澳科技N型组件助力采煤沉陷区“风光”无限

“光伏+生态修复”晶澳科技N型组件助力采煤沉陷区“风光”无限

2月1日,宁德时代1.1GW项目暨时代绿能兖州一期250MW光伏发电项目并网仪式在山东省济宁市举行。该项目是山东省采煤沉陷区最大的漂浮式光伏电站,被列入国家第三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其中,一期项目采用168MW晶澳n型双面双玻高效组件。

宁德时代光伏发电项目漂浮式光伏电站
2024-02-05
宁德时代与滴滴成立合资公司,深化换电生态网络布局

宁德时代与滴滴成立合资公司,深化换电生态网络布局

1月26日,滴滴与宁德时代在福建省宁德市宣布正式成立换电合资公司。滴滴董事长兼CEO程维,宁德时代董事长、总经理曾毓群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滴滴小桔能源总经理解晶晶与宁德时代乘用车事业部执行总裁朱威签署了合资协议。

宁德时代滴滴换电
2024-01-29
宁德时代国际研发中心落户香港

宁德时代国际研发中心落户香港

12月7日,香港科技园公司与宁德时代签署合作备忘录,宁德时代宣布将在香港科学园设立国际研发中心,总投资超过12亿港元,以促进新能源科技创新,推动香港可持续发展。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香港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香港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主任容伟雄,香港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副局长张曼莉,宁德时代董事长、总经理曾毓群,宁德时代董事长助理兼企业策划部联席部长曲涛,宁德时代研发体系联席总裁特别助理刘剑平,宁德时代企业策划部总监熊辉莲出席并见证签约。香港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黄克强、宁德时代首席投资官王红波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宁德时代双碳
2023-12-08
哪吒汽车与宁德时代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哪吒汽车与宁德时代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10月7日,宁德时代与哪吒汽车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宁德时代董事长、总经理曾毓群,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CEO张勇等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宁德时代市场体系联席总裁韩伟,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副总裁彭庆丰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宁德时代新能源
2023-10-10
200MW!能建中电工程签约澳大利亚光储项目

200MW!能建中电工程签约澳大利亚光储项目

9月13日,中国能建中电工程国际公司与Aidisen Group公司在墨尔本举行澳大利亚南澳200MWac光储一体化项目群EPC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中国能建光储项目
2023-09-14
领衔澳洲GPS并网技术:阳光电源与ZEN Energy共建多个大型光储项目

领衔澳洲GPS并网技术:阳光电源与ZEN Energy共建多个大型光储项目

近日,澳洲ZEN Energy执行董事Ross Garnaut一行到访阳光电源,并与曹仁贤董事长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在澳洲GPS并网领域、新能源构网技术和光储项目的协作创新进行交流,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ZEN Energy资产开发总经理Adrian Rizza、副总裁William Lu、高级绿钢总监王军,阳光电源高级副总裁吴家貌等参会。

阳光电源新能源光储项目
2023-08-17
国内NO.1 | 宏福宝整县推进光储充示范项目落地全解析!

国内NO.1 | 宏福宝整县推进光储充示范项目落地全解析!

3月23日,由宏福宝太阳能主办的整县推进光储充示范项目并网仪式暨项目分享交流会在山东聊城阳谷县蓝海景阳冈大酒店召开,来自山东、河北、浙江等地的分布式光伏集成商30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主要就整村汇流、分布式光储充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开发、设计、并网等系统方案进行了经验介绍与分享。同时,300余名嘉宾共同见证了项目并网签约仪式,并共同参观了位于阳谷县张岩寨村的项目现场。会议由河北省光伏新能源商会秘书长马献立主持。

宏福宝太阳能光储项目
2023-03-24
1+X:沙戈荒,多发电不用“慌”

1+X:沙戈荒,多发电不用“慌”

近日,国家电投贵州金元在阿拉善盟承建的沙漠生态治理光储项目成功并网,项目全部采用阳光电源“1+X”模块化逆变器,用革新技术攻克沙漠光伏难题,为我国沙戈荒光伏大基地建设开辟新思路。截至目前,“1+X”模块化逆变器全场景应用已累计超8GW!

阳光电源国电投光储项目
2023-03-0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双巨头联手进军光伏+储能!晶科能源与宁德时代达成战略合作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