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固德威“储能”护航,深大SRF战队“零碳”出征

发表于:2021-08-24 16:38:53     来源:固德威光伏逆变器

2021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Solar Decathlon即将在于9月份在河北张家口拉开帷幕。

 


 

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

Solar Decathlon

由美国能源部于2002年发起,以全球高校为参赛单位的太阳能建筑科技竞赛。每个团队设计并建造一栋以太阳能为唯一能源的高性能全尺寸房屋,参与十项指标评比,评选出融合完美设计、智慧能源、多样创新和市场潜力的优秀作品。竞赛希望通过评比和展示的形式,加快产学研融合与交流,推进相关技术创新、发展和商业化。

#01

深圳大学SRF赛队“零碳”出征

深圳大学SRF赛队将在此次大赛中闪耀亮相,以低碳环保理念设计建造Pixel House,呈现未来近零能耗建筑。

 


 

Pixel House项目

Pixel House处处闪耀“零碳之光”,其主要基于最大化清洁能源利用率、节能控制、低碳环保等理念,通过智能逆变器、储能控制器、储能电池及能源管理平台产品和技术,建设光伏储能一体化系统,以满足建筑综合能源利用需求。

 


 

Pixel House剪彩现场

#02

为Pixel House提供智慧绿电解决方案

Pixel House的能源解决方案由固德威提供,采用ES双向储能型光伏逆变器和Lynx Home U系列储能电池,既能实现离网和并网发电功能,又能实现电能的双向流动控制,具备自动和手动切换工作状态的能力。

 


 

 


 

固德威光储系统解决方案

固德威智慧绿电解决方案可以完全满足小屋的用电需求,完整的储能型光伏系统由以下几个部分构成:光伏组件阵列、ES系列储能逆变器、电网、Lynx Home U系列储能电池、本地负载;白天光伏组件所发的电力可通过储能光伏逆变器提供给本地负载或并入电网,剩余的电还可以给储能电池充电;晚上根据需要可把储能电池中的电能释放出来,此外电网也可通过逆变器给储能电池充电。

#03

以技术推动储能多场景应用

随着国家提出“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以光伏、风电为代表的新能源电力接入电网越来越多,配电网将面临巨大压力,储能则成为“关键技术”。固德威在用户侧储能领域深耕多年,以先进技术着力推动储能多场景应用。

固德威光储系统可实现:

1、提高能源自发自用率:

白天光伏组件所发的电力通过储能光伏逆变器提供给本地负载或并入电网,还可用来给储能电池充电,夜晚根据需要可释放储能电池中电能以满足用电需求,最大化清洁能源利用率。

2、峰谷调节:

通过设定给电池充电和放电的时间(在电价较低时段给电池充电,而在电价较高时段释放电池电能供本地负载使用),储能光伏逆变器可灵活控制电力的存储和释放。

3、给重要负载供电:

当电网断电时,系统可毫秒无缝切换至备用模式以给冰箱、路由器、灯、计算机或其它设备持续供电。

 



 

Lynx Home U系列储能电池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