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中电建、国电投、国家能源集团签约830MW项目

来源:智汇光伏发布时间:2021-08-18 08:46:19

8月11日,甘肃省临夏州东乡县200兆瓦集中式光伏电站暨80兆瓦屋顶分布式光伏整县开发及综合智慧能源建设项目签约仪式在东乡县举行。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马俊平同志介绍了项目情况,东乡县分别与中国电建集团湖北工程新能源公司、国家电投集团甘肃分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与会领导共同见证项目签约。

实施光伏电站项目,是深入贯彻国家“双碳”和乡村振兴战略、全面落实“三新一高”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东乡县200兆瓦集中式光伏电站项目由中国电建集团湖北工程新能源公司投资建设,并与东乡县共同成立合资公司进行合作开发,项目总投资10.5亿元,运行周期为25年,总发电量为691万千瓦,项目建成后,可同步发展综合智慧能源、多能互补、储能、节能、绿色交通等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实施“农牧光互补”“风光互补”“光伏+”“源网荷储”一体化等项目,将有力推进东乡县“美丽乡村、现代城市、绿色交通、零碳工业”建设,推动能源消费革命。东乡县80兆瓦屋顶分布式光伏整县开发及综合智慧能源建设项目,由国家电投集团甘肃分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5.4亿元,涉及东乡县24个乡镇,项目建成后,可提供“清洁、低碳、优价、安全”的综合智慧能源,有效改善东乡县用能结构,减轻群众能源消费负担,实现节能增效,实现用能向绿色低碳转型。

8月12日,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整县推进光伏试点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根据协议,国能集团将投资30亿元,建设浮梁县整县推进光伏项目。此次浮梁县整县屋顶光伏项目,是江西省重点申报的八个试点项目之一,也是国家能源集团江西公司首个整县光伏开发项目。

 


 

据了解,国家能源集团江西公司拟于“十四五”期间,在浮梁县境内,利用县域内屋顶、未利用水面、荒山等空间资源,建设屋顶分布式光伏和集中式光伏项目,以及光储充一体化及蓄能电站项目,总装机容量达550兆瓦。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发电量达5.8亿千瓦时,新增税收3500万元以上,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省标煤约17.8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约44.5万吨,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双凸显。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注资100亿!国家能源集团成立西部能源投资公司

注资100亿!国家能源集团成立西部能源投资公司

企查查信息显示:2024年02月01日,国家能源集团西部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0亿。股权显示,其为国家能源集团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100%持股,后者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控股的二级子公司。

国家能源集团发电业务碳减排
2024-02-05
京能国际云南保山隆阳区产业园24MW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京能国际云南保山隆阳区产业园24MW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2月3日,京能国际云南保山隆阳区产业园24MW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该项目是京能国际深耕保山,推进本地新能源业务发展布局在保山首个并网的分布式光伏项目,也是保山全市目前投产最大的用户侧分布式光伏项目。

京能国际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2-06
龙跃新春传捷报!清源科技多个光伏电站集中并网,以绿能礼赞新年

龙跃新春传捷报!清源科技多个光伏电站集中并网,以绿能礼赞新年

近日,清源科技捷报频传,多个分布式光伏项目迎来并网喜讯,开启2024智慧低碳新篇章。子公司清源易捷以高标准的施工质量、严格的验收标准圆满交付,赢得客户的一致认可。

清源科技分布式光伏项目光伏电站
2024-02-02
优先接入电网!江西赣州重点保障已建成分布式光伏项目

优先接入电网!江西赣州重点保障已建成分布式光伏项目

《措施》指出,延续优化工业企业电价补贴政策。《赣州市工业企业电价补贴实施办法(暂行)》(赣市府字〔2019〕108号)政策再延续2年至2025年。其中,补贴上限调整为“年纳税额100万元(含)至500万元的企业补贴上限为100万元;年纳税额500万元(含)至1000万元的企业补贴上限为110万元;年纳税额1000万元(含)至5000万元的企业补贴上限为130万元;年纳税额5000万元(含)以上的企业补贴上限为150万元”。

分布式光伏项目电价补贴
2023-12-2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中电建、国电投、国家能源集团签约830MW项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