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在阜新市中标9个项目、中标额15.9亿元 嘉寓集团助力阜新由“黑”变“绿”转型

来源:辽宁日报发布时间:2021-08-05 18:09:35

“改装清洁取暖后,又干净又省钱,再也不用闻呛人的煤烟味了。”8月5日,阜新市海州区韩家店镇南营子村村民刘淑利指着家里新安装的清洁取暖设备,笑呵呵地说。在嘉寓光能科技(阜新)有限公司“光热+”专利技术帮助下,阜新广大农村将逐步告别烧煤、烧秸秆取暖的旧习。

 


 

去年,嘉寓光能科技(阜新)有限公司落户阜新后,在阜新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致力于推广清洁取暖这一全新的生活方式。在阜新蒙古族自治县王府镇、彰武县彰武镇等地,选取部分农户安装了“光热+绿电”清洁取暖系统。用上清洁能源的农户,冬季能取暖,四季有热水,既提高了生活质量,又降低了取暖成本,一升一降之间,让周边农户连挑大拇指,期待早日将清洁能源请回家。

 


 

8月5日,北京嘉寓门窗幕墙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其子公司嘉寓光能科技(阜新)有限公司中标9个项目,中标金额合计15.9亿元,将在阜新市所辖阜新县、彰武县、海州区、太平区、细河区、高新区、新邱区等地推广“光热+”清洁取暖、清洁能源热水项目,让更多老百姓享受清洁能源带来的舒适生活。阜新地处辽西北,每年城市取暖期长达5个月,农村取暖周期普遍超过半年。作为曾经的产煤大市,阜新产煤多、烧煤多,广大乡村都有烧煤取暖的传统。据统计,阜新每年冬季取暖用散煤约为140万吨,其排放污染量相当于2800万吨工业用煤的排放量。今年,阜新市成功入选国家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项目,成为辽宁省唯一入选城市。项目实施期为3年,将获得国家财政支持资金9亿元。

 


 

阜新市乘“碳达峰”“碳中和”的政策东风,以嘉寓集团新能源基地为龙头,3年内将实现28万农户“光热+绿电”清洁取暖全覆盖,努力打造百姓“零碳取暖”的“阜新模式”,助力阜新由传统能源大市向清洁能源强市华丽转身,实现由“黑色印象”到“绿色主题”的成功转型。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在阜新市中标9个项目、中标额15.9亿元 嘉寓集团助力阜新由“黑”变“绿”转型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