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香港将致力争取于2050年之前实现碳中和

发表于:2021-08-04 15:33:07     作者:查文晔 来源:新华社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3日表示,对香港达到2030年削减碳排放目标充满信心。特区政府今年年底前将公布新的《香港气候行动蓝图》,定下更进取的减碳策略和应对气候变化措施。

当天,团结香港基金与香港科技大学联合主办的“中华大讲堂”邀请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副主席解振华以视频方式进行讲座,主题为“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加速绿色低碳转型创新”。讲座前,林郑月娥以视频方式致辞时作上述表示。

林郑月娥说,香港将致力争取于2050年前实现碳中和,希望在减碳事业中履行香港责任。早在2017年,特区政府公布了《香港气候行动蓝图2030+》,公布为应对气候变化所采取的主要措施。随着各项措施相继落实,我们正迈向在2030年把香港的碳强度从2005年的水平减少65%至70%的目标。

林郑月娥表示,通过大幅减少燃煤发电,香港的碳排放量已在2014年达峰,而2019年的碳强度已较2005基准年下降了约35%。“我们对在2030年达到原来的目标充满信心。”

全国政协副主席、团结香港基金主席董建华以视频方式致辞表示,中国的减碳目标是对国际社会的严肃承诺,表现了负责任的大国风范。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 每一个人都有责任。希望大家齐心行动,爱护环境,保护地球,为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作出贡献。

解振华在讲座中表示,最近全球多地发生极端天气并造成重大灾害,对经济社会稳定形成严重危害。气候变化已不是未来的威胁,而是现实的危机。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应秉持多边主义原则,摈弃不必要的争论,同舟共济,各尽所能,携手应对气候变化,实现合作共赢。

解振华表示,在发展可再生能源方面,中国已付出相当大的努力。从碳达峰到碳中和,需要一个过程。各种能源生产形式都有短板和长板,应综合考虑布局。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应加强合作,鼓励能源领域的转型和创新。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