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华电集团与贵港市产业园签约 在储能电站、屋顶光伏展开合作

发表于:2021-07-29 09:58:37     来源:贵港政府网

2021年7月28日上午,贵港市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与中国华电集团发电运营有限公司举行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签约仪式。贵港市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庄光耀,副主任温伟雄、朱春颖、宁鸿、黄健文出席签约仪式。

庄光耀在签约仪式上强调,光伏发电项目对于推进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加快调整优化能源结构,大力发展新能源,促进企业节能减排具有重要意义。园区各领导干部要全力为项目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尽快完善开工前的各项手续,促使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达效,早日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签约现场,中国华电集团发电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彦林介绍了项目的基本情况、建设规划、预期效益。双方就贵港市产业园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合理、有序、高效合作开发有关事宜达成一致,贵港市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代表与中国华电集团发电运营有限公司代表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是2002年底国家电力体制改革时组建的国有独资发电企业,是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特大型中央企业,连续9年上榜《财富》世界500强。中国华电集团发电运营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7月,是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主要业务是直接投资、经营发电企业;为华电集团境外企业和系统外电厂提供运行维护、设备检修、技术指导等专业化服务。在市产业园区投资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投资规模不低于 20 亿元,项目包括:储能电站、屋顶光伏等内容,将采取成立合资公司,入股经营等多种方式,共同参与到该项目的建设和运营,充分利用市产业园区约120万平方米的厂房屋面进行建设,开展绿色能源开发利用。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降低园区企业用电成本,提升园区电力服务水平。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