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工信部:光伏压延玻璃可不制定产能置换方案

发表于:2021-07-28 13:59:28     来源:中国能源报

记者姚金楠报道:7月2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水泥玻璃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实施办法》指出,为有利于保障光伏新能源发展,促进我国能源结构调整,对光伏玻璃产能置换实行差别化政策,光伏压延玻璃项目可不制定产能置换方案,但要建立产能风险预警机制。

工业和信息化部在针对《实施办法》的官方解读中指出,在当前碳达峰、碳中和大背景下,考虑光伏产业发展需要,以及玻璃产能情况,工信部预计,到2025年,我国光伏压延玻璃将出现较大缺口,光伏玻璃产能的结构性短缺问题已经显现。

因此,综合考虑,为有利于保障光伏新能源发展,促进我国能源结构调整,《实施办法》对光伏玻璃产能置换实行差别化政策,新上光伏玻璃项目不再要求产能置换,但要建立产能风险预警机制,新建项目由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委托全国性的行业组织或中介机构召开听证会,论证项目建设的必要性、技术先进性、能耗水平、环保水平等,并公告项目信息,项目建成投产后企业履行承诺不生产建筑玻璃。

据悉,此次《实施办法》是对2017年版《水泥玻璃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修订和完善。经过三年实施,原《办法》的部分内容已与新阶段新要求不相适应,部分操作程序相对笼统。同时,此次《实施办法》针对三年实践中积累的部分有益做法进行了吸收完善到,有利于更好地巩固去产能成果。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