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王卫权:2021年大尺寸硅片占比将达50%

发表于:2021-07-21 14:41:34     来源:索比光伏网

7月21日,在北京举办的光伏先进技术与趋势研讨会上,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委会副秘书长王卫权致辞。他表示,双碳目标的指引下,为推动我国光伏发电高质量发展,我国光伏发电总体应加强统筹兼顾,坚持创新驱动,不断完善标准体系。

微信图片_20210721144531

王卫权提到,随着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革命和能源革命的兴起,各国都在积极追求绿色可持续的发展,特别是在因为气候变化的大背景下,推动绿色增长实现绿色新政,成为全球主要经济体的共同选择。

习近平总书记在75届联合国大会期间明确提出我国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截至2020年底,我国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达到13.4亿千瓦,水电、风电、光伏发电水平持续提升,光伏发电新增装机成为全球首位,为助力碳达峰碳中和,我国光伏发电将肩负更大的更重要的历史使命,在2010年到2020年间,光伏发电的成本下降了约90%,主要是依靠技术进步和效率提升,电池和组件作为光伏发电的核心设备,是光伏发电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的重要抓手,是促进能源结构调整的重要力量。

他还提出,过去的几年里,光伏企业纷纷通过布局大尺寸电池,高功率组件进一步降低系统的度电成本。预计今年182和210尺寸的硅片占比将会达到50%,500W+和600W+光伏组件正在快速导入市场。在双碳目标的指引下,我国光伏发电总体将呈现应用场景多元化集约发展。

为推动我国光伏发电高质量发展,王卫权提出三点建议。第一是加强统筹兼顾,推进全产业链协同发展;二是坚持创新驱动,加大前沿技术和核心技术的攻关力度;三是不断完善标准体系,促进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在碳达峰、碳中和大背景下,光伏发电给可再生能源带来的发展机会千载难逢,光伏和可再生能源在未来发展中存在诸多挑战。今后,我们要在光伏装机规模扩大、供应链提高以及体制机制不断改革的情况下,努力提高光伏发电的市场竞争力。

目前,研讨会仍在进行,欢迎各位读者扫码观看直播。

微信图片_20210721145738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