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通威(600438.SH)1GW HJT首片电池片下线 传统光伏龙头推动HJT产业化加速

发表于:2021-07-20 08:49:26     来源:东吴证券

东吴证券表示,通威(600438.SH)1GW HJT首片电池片下线,传统光伏龙头推动HJT产业化加速。根据我们的产业链调研,此次下线的第一片电池片由迈为的设备流片,再次证明了迈为较好的整线供应能力和工艺调试速度。通威HJT技术路线,在现有龙头总布局早,是首个完成从中试到GW量产布局的电池片龙头企业。

此外,NEW MONEY首个GW级项目近期落地,或将推动行业扩产加速。目前HJT的高效率&低衰减,和不断降本的成本下限空间,都已经被市场普遍认可,但由于HJT路线和主流PERC技术在核心设备、工艺、技术人才要求上存在较大不兼容性,因此对新进入者非常友好。预测2021年HJT前期的大规模爆发,并且主要依靠光伏行业的新进入者扩产。

电池片设备重点推荐迈为股份(300751.SZ)HJT电池片设备整线龙头,从丝网印刷设备向前段核心工艺设备CVD和PVD延伸。受益于PERC扩产高峰在手订单充裕,现提前布局HJT技术路线并能够提供性价比最高的整线方案,设备自制率达95%,看好后续验证通过后订单落地。推荐捷佳伟创(300724.SZ):产品线广、协同性强的电池设备龙头。建议关注金辰股份(603369.SH)国内光伏组件设备龙头,电池片设备新进入者。

硅片环节首推:晶盛机电(300316.SZ)长晶环节集大成者,21年迎戴维斯双击。

组件环节首推:奥特维(688516.SH)串焊机龙头,组件技术迭代利好核心设备商。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