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上一篇:东方日升182出货测试,210反获更多订单

下一篇:陕西:加快发展光伏发电 开展建筑光伏一体化试点示范项目建设

分享

美国:2035年就脱碳?悬

发表于:2021-07-05 14:20:16    

来源:索比光伏网 译自UtilityDive

       
       一直以来,拜登政府都有很多方法可以推动变革能源和气候政策,但专家们表示,想要在15年内让电力行业完全脱碳,可能存在技术或财务上的限制。

全球性律师事务所Mayer Brown LLP的合伙人Greg Matlock在一次网络研讨会上表示,一直以来都有一系列的立法建议和活动,来帮助实现这一目标。他还提到了基础设施谈判和拜登的预算提案,这些预算将改革化石燃料收入的税收,取消各种减免和税收抵免,和提高石油开采抵免。

他补充道:“政府正在着重考虑清洁能源,而这些能源的收入来源很可能是化石燃料,且未来可能会有很多变化。”

据悉,拜登政府于今年4月向国会提交了2022财年1.52万亿美元的预算申请,其中包括数十亿美元的清洁能源资金。

此外,白宫和参议院正在就总统的基础设施计划进行谈判。拜登最初的提议,即“美国就业计划”,就包括了1740亿美元的电动汽车投资。上周四,众议院民主党通过了一项7150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法案,用于交通项目,其中包括为电动汽车基础设施提供部分资金,但总统计划的其余大部分内容仍悬而未决。

波士顿咨询公司能源影响中心高级主任Alex Dewar表示,“拜登政府正尝试做潜在的能源转型,除了到2050年消除经济范围内的碳排放,他还计划到2035年将建筑的碳足迹减少50%,并通过安装50万个充电点来扩大国内电动汽车市场”。

“无论如何,我们都看到了政府正在推行的措施对能源部门和实体经济产生的重大影响,特别是加速电气化,以及对可再生能源储能的激励。”

然而,专家表示,无论拜登政府在清洁能源方面进展有多快,电力行业的彻底脱碳都将是一个挑战。并且行动过快可能会产生后果。

美国大型能源公司NRG Energy监管事务副总裁、前蒙大拿州监管官Travis Kavulla参加了上周三Power Events主办的在线政策讨论会。他表示:“老实说,我对2030年完全脱碳是持怀疑态度的。之前Brattle报告研究得出的结论是实现80%是现实的,因为相对简单和低成本,但剩下的20%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这要依赖还没有广泛商业化应用的技术,而这些技术会导致政策成本猛增。美国电力部门在很短的时间内大幅减少了碳排放量,但交通运输部不一样。现在根本不能期望电力行业为实现脱碳完成超量任务。”

他还警告说,过分关注电力行业最后20%的脱碳,将有可能提高电力成本,进而抑制电气化方面做出的努力,且地区间的电力组合差异会让实现这一目标更加复杂。

对于拜登的基础设施和就业计划是否可能包括清洁能源设备的国内制造要求,同样存在质疑的声音。研讨会成员表示,这其中隐含着一种紧张关系,因为在短期内,美国根本没有现成的供应链,仍然依赖中国制造这种设备。

Kavulla补充说:“我不知道是否会有一个全面的政策,因为坦率来讲,如果真的要强加这些要求,至少在头几年,很可能会大大推迟对可再生能源的投资,因为这种制造能力在今天的美国根本不存在。”

这主要会影响到太阳能电池板和电动汽车组件,比如电池。尽管美国已经开始努力开发这些供应链,但专家说这需要数年的时间。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Blair
以微弱的力量连接国内外光伏市场
+ 订阅
更多文章 >
  • 曹宇
    全部文章:267
    资深光伏媒体从业人,从业13年,非常了解行业形势,分析见地都极其精辟。
    订阅
  • 尹也泽
    全部文章:156
    索比光伏网副主编、首席记者,90后新生代光伏人,主要关注供应链、新技术和...
    订阅
  • Jessica
    全部文章:76
    95后光伏人,对行业发展具有真知灼见,用理性视角挖掘行业信息
    订阅
  • 刘珊珊
    全部文章:249
    Solarbe资深记者,深入了解市场政策及行业形势。
    订阅
  • 萨纳斯运维讲堂
    全部文章:41
    萨纳斯新能源是中国领先的光伏电站数字化技术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电站整...
    订阅
  • Solarwit治雨
    全部文章:62
    订阅
推荐阅读
1
最新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