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技术 > 正文

青海高景太阳能第一根单晶硅棒成功出炉!

来源:光伏见闻发布时间:2021-07-01 08:51:05

2021年6月28日22时,青海高景太阳能第一根单晶硅棒拉制完成。在随后的3个小时内,总共成功出炉了5根10英寸4300毫米的单晶硅棒,宣告青海高景向达成50GW单晶硅棒制造目标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青海高景太阳能是广东高景太阳能设立在青海西宁的单晶硅棒生产基地,主要开展大尺寸硅棒研发制造业务。项目总投资约180亿元,于2021年2月签约落地青海省西宁市城南区南川工业园。3月12日,青海高景举行开工奠基仪式,正式破土动工;6月15日,首期15GW成功点火投产。从开工到点火,仅用时93天,创造了令业内交相称赞的“高景速度”。

14天后,青海高景第一根单晶硅棒诞生,再次刷新了业内生产记录。青海基地一手建设厂房,一手紧抓生产,克服了种种客观困难和不利条件,终于在6月底成功完成投产目标,为7月份开启二期15GW的生产新征程奠定了良好基础。

高景太阳能在210MM等大尺寸硅片单晶炉、切片机及其它配套设备匹配度等问题方面拥有多项核心专利技术,在拉速等生产工艺方面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据悉,首批单晶硅棒采用了目前行业内最领先的单晶炉和最先进的拉速技术,为首批硅棒的快速生产提供了技术“加速度”。

从单晶炉设备安装到调试生产再到第一根硅棒的诞生,每一步都离不开青海高景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和辛苦付出,离不开技术、设备、施设、生产及后勤部门的全力协作和相互支持。他们身着净化服,在十万级净化车间里创造了一项又一项新的记录,推动公司的宏伟蓝图按照计划节点逐步变成了现实,没有辜负政府领导、股东和管理层的重托。

2021年是青海高景开始起步最艰苦也是最有意义的第一年。在生产经营的航程中,高景人以“让太阳能为人类带来更大福祉”为使命,秉承“共创、简明、至臻、奇正、成就”的核心价值观,始终把握前进方向,不断专注产品与产品价值,为推动光伏行业健康发展、助力国家清洁能源建设不懈奋斗。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冰与火的洗礼 南与北的奔赴|第三届光伏实验室质量提升技术研讨会暨光伏产品户外实证交流会圆满落幕

冰与火的洗礼 南与北的奔赴|第三届光伏实验室质量提升技术研讨会暨光伏产品户外实证交流会圆满落幕

4月18日,中国国检测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CTC国检集团) 、索比光伏网特别组织了“第三届光伏实验室质量提升技术研讨会暨光伏产品户外实证交流会”。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戴恩桦、漠河市人民政府市长邢雪松、漠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峰、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江华、中国国检测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庆华、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光伏行业光伏技术光伏领域
2024-04-20
光伏技术HJT引领效率革命,TOPCon望尘莫及!

光伏技术HJT引领效率革命,TOPCon望尘莫及!

在全球能源转型的浪潮中,光伏技术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这场技术革新的大潮中,HJT(异质结)技术以其卓越的性能和潜力,正逐步成为引领光伏产业效率革命的新力量。相比之下,传统的TOPCon技术似乎已在这场竞

HJT(异质结)技术光伏技术
2024-04-17
光伏安装高度规定揭秘:地方政策下的限高之谜

光伏安装高度规定揭秘:地方政策下的限高之谜

随着可再生能源的兴起,光伏发电作为清洁能源的代表,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了广泛的推广和应用。然而,在安装光伏设备时,一个常被提及的问题是:光伏板的安装高度是否有具体要求?本文将深入探讨这个问题,并结合地方政策来揭示光伏限高的原因。

光伏发电光伏技术
2024-04-16
2024年光伏风暴来袭:谁将成为首批“撑不住”的企业?

2024年光伏风暴来袭:谁将成为首批“撑不住”的企业?

随着光伏行业的快速发展,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成本压力逐渐增大。在这个风起云涌的时代,2024年哪些光伏企业最有可能“撑不住”?本文将深入剖析行业现状,揭示那些可能面临困境的企业及其背后的原因。一、技术落后,

光伏企业光伏技术创新
2024-04-16
青海:第三批1000万千瓦风光大基地计划目标争取获批!

青海:第三批1000万千瓦风光大基地计划目标争取获批!

1月15日,青海省第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会议指出,2023年青海将坚持以政府投资和政策激励有效带动全社会投资,重点推进重大项目800个以上,总投资1.3万亿元。其中,在能源投资方面,青海将推动大型风电光伏基地

青海光伏市场风光大基地光伏项目开发
2023-01-29
青海省光伏帮扶电站多指标居全国首位

青海省光伏帮扶电站多指标居全国首位

据农业农村部通报数据显示,前三季度青海省光伏帮扶电站各项指标均居全国首位或前列。其中,电站故障率为0%、在线率为100%、运维覆盖率为100%、运维及时率为100%、发电能力为109.03%。图为建在山间的村级光伏帮扶电

青海光伏市场光伏帮扶电站
2021-12-15
23.75GW,甘肃、青海新能源项目集中开工!

23.75GW,甘肃、青海新能源项目集中开工!

1、青海第一批大基地10.9GW集中开工根据中新网报道,10月15日,青海海南、海西新能源基地项目集中开工。青海省发改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车军平在开工仪式上说,国家第一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一次性安排我省建设

光伏项目光伏基地青海光伏市场
2021-10-17
年产4万吨!亚洲硅业电子级多晶硅项目奠基

年产4万吨!亚洲硅业电子级多晶硅项目奠基

该项目预计总投资25亿元,预计年实现总产值约40亿元,新增就业1000余人。8月8日,青海亚洲硅业硅材料有限公司年产4万吨电子级多晶硅项目奠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瑞峰,省委常委、副省长王黎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青海光伏市场光伏项目投资硅料
2021-08-10
隆基绿能拟发行GDR募资200亿加码全球一体化产能布局

隆基绿能拟发行GDR募资200亿加码全球一体化产能布局

6月20日,隆基绿能(SH:601012)发布公告,公司拟以新增发的A股股票作为基础证券,在瑞士证券交易所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lobal Depository Receipts, GDR)。公司本次发行GDR所代表的新增基础证券A股股票不超过606,533,086股(包括因任何超额配股权获行使而发行的证券(如有)),每份GDR代表5股公司基础证券A股股票。

隆基绿能单晶硅棒电池
2023-06-23
TCL中环 | 6.5米的超长单晶硅棒是怎样拉制的?

TCL中环 | 6.5米的超长单晶硅棒是怎样拉制的?

TCL中环晶体六期智慧工厂是目前全球单体规模最大、智慧程度最高的单晶硅生产基地。在这里,我们专注技术创新,注重Know-how积累与定式转化;在这里,我们坚持推动工业4.0制造转型,开发“Deep Blue”+AI学习模型。我们充分利用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手段服务于制造,运用定式与模型开发服务于决策,得到产品和制造价值的提升;我们通过技术创新与工业4.0制造体系深度融合,提升柔性制造能力,打造自主协同、高效运转的黑灯工厂,引领行业制造方式变革。

TCL中环单晶硅单晶硅棒
2023-04-12
点燃发展新引擎!阿特斯年产10GW单晶硅棒项目一期在西宁点火投产!

点燃发展新引擎!阿特斯年产10GW单晶硅棒项目一期在西宁点火投产!

2022年6月29日,西宁阿特斯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GW单晶硅棒项目一期点火仪式,在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青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南川工业园区顺利举行。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青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南川工业园区有关领导以及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宁阿特斯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点火仪式。

阿特斯单晶硅棒光伏
2022-06-30
220亿元!扩50GW拉晶+30GW切片

220亿元!扩50GW拉晶+30GW切片

5月31日,宜宾市人民政府、叙州区人民政府与广东高景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成都举行,本次签署合作协议为年产50GW直拉单晶硅棒和30GW单晶硅拉棒切片生产建设项目,总投资220亿元,工期分三期建设,预计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将直接创造就业岗位10000个,实现年产值250亿元以上。

高景太阳能硅片直拉单晶硅棒
2022-06-0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青海高景太阳能第一根单晶硅棒成功出炉!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