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户用不火,利好不止!

发表于:2021-06-30 09:07:04     作者:纳兰词2021 来源:草根光伏

作为分布式光伏的主力军,户用光伏成为“香饽饽”。

用八个字形容市场形势,那就是,户用不火,利好不止。

进入十四五开局之年,户用市场迎来了持续利好倾斜。

利好1:财政部:优先拨付光伏扶贫、户用光伏项目

5月10日,财政部官网发布关于下达2021年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明确优先拨付光伏扶贫、自然人分布式项目。

利好2:国家能源局:2021年户用光伏补贴5亿元

5月20日,国家能源局下发2021年光伏、风电新政则明确了今年户用光伏的补贴额度为5亿元。这个补贴额度与2020年的水平一致,远高于2-3亿元的市场预期。

利好3:国家发改委:确保户用光伏新增装机15GW以上

6月11日,国家发改委下发了2021年新能源电价新政明确,户用光伏度电补贴为0.03元/千瓦时,集中式光伏电站、工商业分布式光伏2021年起都不再享受国家补贴。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在《关于2021年新能源上网电价政策答记者问》还下了“军令状”,公开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细化具体实施政策,确保全年新建户用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规模达到1500万千瓦以上。

利好4:15部委:提升县城屋顶光伏装机比例

6月14日,住建部、科技部、工信部、民政部、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文化和旅游部、应急管理部、市场监管总局、体育总局、能源局、林草局、乡村振兴局、国家发改委,共15部委联合发布《加强县城绿色低碳建设的意见》,明确提出要提升屋顶光伏,也就是户用光伏的比例。

利好5:国家能源局:正式启动分布式整县推进工作,政府安装比例不低于50%

6月20日,6月20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下发《关于报送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方案的通知》,拟在全国组织开展整县(市、 区)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工作。

利好6:三部门:推动农村用能革新,推广应用太阳能光热、光伏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乡村振兴局关于加快农房和村庄建设现代化的指导意见》下发。《意见》提出,推进农村用能革新。推广应用太阳能光热、光伏等技术和产品,推动村民日常照明、炊事、采暖制冷等用能绿色低碳转型。

利好7:16省推进整县光伏试点

在国家能源局发文之后,数日之内,就有上海、辽宁、河南、江苏和内蒙古等16个省、市、区集中发布了光伏整县推进试点的政策。可以预期,在未来一段时间,光伏整县试点的阵容还将扩大。(草根光伏)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