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明冠新材与杜邦达成战略合作 携手开发TSM背板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发布时间:2021-06-23 07:14:58

SNEC第十五届(2021)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大会暨展览会于6月3日~6月5日在上海盛大召开,汇集了光伏产业链上下游一众企业。作为国内主要太阳能电池背板厂商之一,明冠新材携其主要产品系列亮相展会,并以此为契机宣布了一项重磅消息。

6月4日,明冠新材在其展台上隆重举行杜邦和明冠新材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基于各自的业务优势,明冠新材与杜邦光伏Tedlar®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开发推出新的基于Tedlar®结构的TSM背板

 


 

会上,在双方团队主要成员的见证下,明冠新材董事长闫洪嘉和杜邦Tedlar®业务全球总裁汪伟代表双方正式完成签约。

深入合作、共谋发展的新阶段

闫洪嘉表示,杜邦与明冠新材的合作由来已久。

明冠新材自主研发出了性能优越的背板内层材料M膜,并基于M膜产品开发出 TPM/KPM/BO结构背板产品。其中,TPM结构背板外层使用杜邦Tedlar® PVF氟膜,内层采用自主研发的M膜,产品综合性能良好,能够满足高性能太阳能电池组件的封装要求,深受组件厂商和终端客户的认可。

据了解,杜邦已成为明冠新材的前五大供应商之一,明冠新材T系列背板产品生产所需的PVF氟膜全部由杜邦供应。

闫洪嘉指出,杜邦Tedlar® PVF氟膜以其出色的耐候性、极佳的机械性能、优越的抗老化性能等优势,广泛应用于光伏组件,基于Tedlar®薄膜的背板已经拥有户外实绩验证超过35年以上,如今Tedlar®薄膜已成为光伏领域背板材料卓越保护、耐久可靠、最高标准的代名词。

据其所言,自去年下半年开始,背板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而今年以来,锂电池PVDF树脂用量急剧增加,涨价趋势更加凶猛,严重影响供应安全。对此,闫洪嘉强调:“杜邦Tedlar® PVF氟膜则不存在供应安全问题”。

明冠新材董事长闫洪嘉表示,明冠新材与杜邦合作开发TSM背板,是双方在平价上网时代下,合作模式的新尝试,同时也标志着双方进入深入合作、共谋发展的新阶段。

携手杜邦Tedlar®助力碳减排

今年5月,杜邦宣布今年是杜邦Tedlar®产品60周年纪念。

杜邦Tedlar®业务全球总裁汪伟表示,杜邦Tedlar®于60年前取得商标,一款产品持续发展60年并不容易,这背后代表着产品的稳定可靠。

据汪伟介绍,太阳能组件要求至少25年的使用寿命,目前基于Tedlar®薄膜的背板是全球唯一经过35年以上各种气候条件验证的产品;1986年,在经过美国能源部赞助的11年研究之后,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的喷气推进实验室(JPL)认证Tedlar®薄膜可用于光伏背板。

汪伟还指出,到去年为止,全球使用Tedlar®背板做的组件已达到250GW,去年全球太阳能组件总共安装量是760GW,250GW带来的是8亿吨二氧化碳的减排,这相当于1亿8000万辆小汽车一年的排放量,可见Tedlar®对于碳减排的贡献很大。

在汪伟看来,整个光伏组件背板行业实际上还面临着很多挑战,需要稳健可靠且具有技术引领能力的厂商,他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和明冠新材团队深入合作,希望双方能共同推出既可大幅减轻碳排放又可降低固定成本的产品,为行业带来更多贡献。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全应用场景下封装材料助力光伏组件提质、降本、增效

全应用场景下封装材料助力光伏组件提质、降本、增效

明冠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经理蒋习介绍了封装材料在全应用场景下如何助力光伏组件提质、降本、增效。封装材料是光伏组件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提高光伏组件的效率和寿命具有重要作用,通过采用高性能的封装材料,可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延长寿命,从而为光伏组件的提质、降本、增效提供有力支持。

明冠新材料光伏组件
2024-01-05
风云渐起,明冠新材N型电池封装技术再突破!

风云渐起,明冠新材N型电池封装技术再突破!

据行业统计,目前国内规划的N型组件产能已经达到400GW左右,其中既有垂直一体化企业,也有专注某一环节的厂商。专家预计,到2023年,N型组件的市场份额将增至25%以上。

明冠新材N型胶膜电池
2023-03-27
4000万收购兴华财通,明冠新材拟开展锂电材料等关联领域投资

4000万收购兴华财通,明冠新材拟开展锂电材料等关联领域投资

11月27日,明冠新材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收购创业投资管理公司的公告。公告称,明冠新材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明冠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 4000万元收购陕西兴华同创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兴华同创)持有

明冠新材兴华财通锂电材料光伏收购
2021-11-29
明冠新材登陆A股科创板,上市首日股价暴涨109.7%!

明冠新材登陆A股科创板,上市首日股价暴涨109.7%!

12月24日,明冠新材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证券代码为688560,发行价格15.87元/股,收盘价33.28元/股,涨幅高达109.7%!明冠新材于今年5月发布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历时7月之余正式登陆A股资本

明冠新材铝塑膜氟膜背板
2020-12-25
杜邦的周期:序列老化才是对产业负责任的测试

杜邦的周期:序列老化才是对产业负责任的测试

在华尔街强大的意志下,杜邦与陶氏合并,随后拆分成三个公司。就日前杜邦光伏业务的组织调整,杜邦认为,光伏材料业务相比杜邦其它业务,行业发展变化和更新速度极快,因此内部会做一些调整。但杜邦高层也正在回顾光

杜邦光伏解决方案背板失效
2019-07-01
杜邦光伏解决方案发布全新Fortasun光伏硅胶材料

杜邦光伏解决方案发布全新Fortasun光伏硅胶材料

近日,杜邦光伏解决方案宣布,为其旗舰产品系列Tedlar?背板材料和Solamet?导电浆料引入了一个全新品牌,即杜邦Fortasun光伏硅胶材料。凭借道康宁数十年的丰富经验,全新光伏有机硅产品系列包括密封剂,粘合剂,灌封

光伏企业杜邦光伏
2019-06-19
杜邦光伏解决方案新一代 Solamet® PV 21A 导电浆料亮相2018日本国际太阳能展览会 引领先进技术

杜邦光伏解决方案新一代 Solamet® PV 21A 导电浆料亮相2018日本国际太阳能展览会 引领先进技术

作为光伏行业的领导者,杜邦光伏解决方案提供可靠电力和持续收益。在日本东京举行的2018国际太阳能展览会上,杜邦光伏解决方案推出了新一代导电浆料杜邦Solamet PV21A系列,引领光伏先进电池技术的发展。(杜邦公司展

杜邦光伏日本光伏展光伏材料
2018-02-28
光伏硬科技铸就创新硬实力

光伏硬科技铸就创新硬实力

自去年底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在西安举行,硬科技的理念便在各科技领域备受关注。硬科技的概念,最早由中科院西安光机所米磊博士提出,是对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生物技术、光电芯片、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

杜邦光伏光伏材料光伏企业
2018-02-2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明冠新材与杜邦达成战略合作 携手开发TSM背板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