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410W!正信光电210分布式组件整装待发

发表于:2021-06-18 09:52:15     来源:索比光伏网

根据国家能源局统计,2021年一季度,全国光伏新增装机556万千瓦,回归历年平均水平。其中,分布式光伏装机304万千瓦,比上年同期提升76.7%,在全国新增光伏装机中的占比达到54.7%。从统计数据看,截至2021年3月底,全国光伏并网装机2.59亿千瓦。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道路上,光伏已经举足轻重,分布式光伏更是其中最大的亮点。

作为中国组件生产制造领域的资深玩家,正信在屋顶分布式光伏领域投入大量资源,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今年,他们在原有技术基础上持续突破,推出了基于210大电池的410W小版型组件,以满足分布式市场的需求。

SNEC展会上,索比光伏网记者对正信光电产品总监郑虎祥进行了专访,就新产品和全球市场展开深入交流。

Q:请您介绍一下今年参展会,正信带来了哪些特色产品?

A:正信最近主推“小王子”,与其说是一款特色产品,倒不如说是一个特色解决方案。该产品主打屋顶市场,正信跟战略合作伙伴阿雷蒙共同推出了利用卡夹来快速安装的整体解决方案,整体结合下来,能够让整个安装过程变得非常快捷,安装可靠性也会进一步提升,完全革新了屋顶光伏的安装方式。

Q:“小王子”采用哪种电池尺寸?

A:这款产品采用210电池。由于应用端的需求,210电池更适用于屋顶市场。屋顶市场对组件尺寸有一定的限制,长度要小于1.8米,宽度低于1.1米,我们以此为依据设计了这一版型,它基于210电池的三分片,采用40片(5*8)方案,120小片。

Q:目前电池组件产能情况,您可以介绍一下吗?

A:目前正信主要分为两大基地,常州金坛总部拥有组件产能2GW,新的生产基地在江苏宿迁,规划产能10GW,目前正在运行的是4GW,未来可能会在常州金坛再建设6GW电池加10GW组件。

Q:今年正信会重点关注哪些市场?

A:今年和去年都比较特殊,结合疫情的情况及正信对一些新兴市场的预判,首先会更加关注东南亚的印尼市场,正信在印尼市场已深耕多年,一些政府相关的资质已经拿到。从目前市场端的信息来看,印尼市场动作频频,相关的产品认证也非常火爆。

正信18年开始主推石墨烯的镀膜组件,这款组件特性之一为自清洁,在南美市场雨水较多,更加凸显了自清洁组件的优势,所以深受用户喜欢。

另外我们会更加关注欧洲市场。欧洲市场在前几年是一个老牌劲旅,但随着近两年组件升级换代迅速,以前一些老的组件可能要面临替换,欧洲市场接下来的购买力较强。

除此之外,正信会更加关注国内的一些市场,从今年展会来看,各家都在纷纷推出BIPV,就国内市场,未来我们相信在建筑一体化领域会有更多的需求,也会有更多的产品。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