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友巨新能源拥抱BIPV,让未来的每一个建筑都成为发电厂!

发表于:2021-06-18 08:54:59     来源:友巨新能源

BIPV的概念最早由70年代末的美国学者提出。由于BIPV具有绿色环保、不占额外的空间、美观等诸多优点,各国学者均开展BIPV技术的研究,BIPV从最初的建筑物上简单堆砌光伏阵列的形式,发展为光伏系统与建筑物融为一体的设计。

 


 

光伏建筑一体化基本概念

光伏建筑一体化 (BIPV Building Integrated PV)是一种将太阳能发电产品集成到建筑上的技术。光伏建筑—体化(BIPV)是光伏方阵与建筑的结合或者集成。如光电瓦屋顶、光电幕墙和光电采光顶等。光电建筑是光伏材料以建材的形式,按照建筑规范要求建造的建筑,是光伏与建筑这两个各自独立行业的融合。光电建筑对光伏防水,防火、防触电、防坠落、防撕裂等的要求高于光伏电站的要求。

光伏建筑一体化分类

从光伏发电技术与建筑物结合的型式来看,光伏建筑一体化可分为两种型式:

光伏发电设备是建筑物的附加系统的型式。该型式通常以现有的建筑物作为基础,在建筑 物表面上增加光伏发电设备。在光伏建筑一体化技术的早期阶段,该型式比较常见。这种型式的光伏建筑一体化优点是改造容易、且投资较小、施工方便;然而,其缺点也很明显,通常改造后建筑物的外貌与建筑设计风格不协调,视觉不美观,很难达到理想的效果。

光伏发电设备与建筑物相集成的型式。这种型式的光伏组件通常作为建筑物的一部分,在工程的整个设计过程中,光伏组件与建筑物同时考虑,施工和安装也同时进行,实现光伏发电设备与建筑完美结合。同时具有发电和建筑设备的功能。

光伏建筑一体化的安装形式

光伏组件可以组装成客户的要求样式,部分或整体的替换建筑构件。系统安装的样式是由选用光伏组件的性能,建筑师的设计的建筑形式,以及项目所在地的气候条件等几个因素所共同决定的。其中,光伏组件的性能在整个设计过程当中起到了决定性作用。目前,光伏建筑一体化的安装形式主要有以下几种:

光伏建筑一体化的优势

①与建筑的形态无缺结合,创造出全新的绿色建筑材料。

②高性价比,独享高发电收益。

③美观时尚,无缺融入建筑 提升建筑品质。

④超级防水,双重防水设计,确保防水性能。

⑤便捷安装,人性化安装。

⑥全系统匹配,系统稳定,实时监控,保证用电安全。

友巨致力于让未来的每一个建筑都成为发电厂

很多产品除去光伏发电特性外,更是兼备了装饰性功能,达到了和建筑物融合为一体的作用。BIPV是近年来大热的趋势,相信在未来BIPV产品将具备更多的功能,承担更多建筑材料的作用,真正实现光伏建筑一体化。

 


 

BIPV能将光伏方阵融于建筑,成为整体外部结构的一部分,提高建筑整体利用率。因此在外观、稳定性、安全性和节能性等方面都具有明显优势。

“开发和利用可再生能源”已成为了促进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太阳能无疑是人类可以利用的最丰富的可再生能源。

未来,友巨新能源将继续砥砺前行,始终秉承“把绿色能源带进生活”的理念,尽我们所能成为全球最大的光伏系统供应商,为客户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努力践行为全世界提供清洁能源的梦想!

可靠性

厦门友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太阳能安装解决方案的制造商,为客户提供可靠的产品。

我们坚决支持符合国际标准的设计和生产。我们可以保证产品的可靠性。即使在极端的安装条件下,如大雪,风暴和重盐损坏区域,友巨的产品也可以使用25年。

质量控制

通过自动化生产线,友巨可以严格控制产品的材料和质量。同时,工厂使用ISO质量控制系统彻底管理每个生产流程。

质量保证

厦门友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太阳能安装解决方案的制造商,为客户提供可靠的产品。

我们坚决支持符合国际标准的设计和生产。我们可以保证产品的可靠性。即使在极端的安装条件下,如大雪,风暴和重盐损坏区域,友巨的产品也可以使用25年。

售后服务

今天的友巨已经完成了全球数千个项目,总装机容量超过5GW。在此过程中,友巨的产品在各种具有挑战性的自然条件下成功应对了设计和产品安装挑战,并积累了大量的生产和制造经验以及项目安装经验。

 

我们将提供售后服务,以便您的项目即使在项目安装后也能高效运营。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