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破解光伏发电成本上涨难题,多能源开发利用

发表于:2021-06-18 08:54:31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今年以来,因硅料价格上涨导致太阳能发电成本下降趋势被逆转。据清洁能源研究机构BloombergNEF首席太阳能分析师表示,今年以来太阳能组件价格上涨了18%。

毫无疑问,这种情况肯定会让光伏产业的发展受到一定影响。但在全球都在积极向可再生能源转型的背景之下,光伏作为最具潜力的可再生能源之一,肯定不能掉队。除了自身的成本之外,光伏还可通过多能源开发利用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从而保持快速发展。

在传统印象中,不同能源之间的发展较为独立,例如水电站、风电和光伏会根据自身的特点,在不同地区装机,发电后并网。但可再生能源因受到自然条件的约束,发电并不稳定,会给电力系统造成较大压力。

多能源开发利用就能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很多大型国企或者央企,都在积极建设大型清洁能源基地,较为熟悉的有,“风光储一体化”基地 、“风光水储一体化”基地,就是通过结合不同可再生能源的特点。让可再生能源发电保持在一个较为平稳的阶段,

“风光储一体化”基地,就是将风电和光伏共同布局在一个地区,储存起来使用或集中并网,不会因发电高峰期无法使用被浪费,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用户收益。此外,很多地区也在尝试加入更多清洁能,以实现减少碳排放的目标。

例如在陕西等地区,当地会将成本低廉的光伏产生电力用于制氢,给当地的氢能源大巴进行使用,打造更长的绿色能源闭环。

尽管今年太阳能光伏组件上涨几成定局,也不能降低光伏发展的脚步,多能源开发利用有利于充分发挥可再生能源的优势和破解光伏光伏发电成本上涨难题,将会成为很多企业的共同选择。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