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上海电气宣布迪拜700兆瓦CSP项目进展

来源:研搜光伏情报分析发布时间:2021-06-18 07:07:41

中国上海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宣布,它在迪拜的700兆瓦Noor Energy I塔槽式聚光太阳能 (CSP) 项目建设中取得了几个关键里程碑。

这家中国公司是Noor Energy I的工程、采购和施工 (EPC) 承包商,该公司还将配备250 MW太阳能光伏部分以及一个100 MW CSP塔和三个200 MW抛物线槽式发电厂。

上海电气表示,5月9日进行了抛物槽二期电厂 (PT2) 的第一次熔盐罐水压试验,随后在光热发电塔内完成了熔盐管道安装。

PT2将有八个罐来储存硝酸盐,即工厂的蓄热介质。每个储罐的直径为45米(147.6英尺),容量为25,000立方米(882,867立方英尺)。

现场团队在严酷的沙漠条件下工作,这本身就是对测试的挑战,而且由于斋月期间劳动力短缺,人手不足。尽管如此,测试还是在水车的帮助下按时完成,水车将水运送并卸载到临时水箱,水通过临时水箱被泵入熔盐罐,上海电气表示。

“现场工人的出色表现也保证了光热中心塔管道安装的顺利进行,这是结构的核心和最重要的部分之一。中心塔内管道总长度超过500米,塔内空间非常小。”上海发电工程有限公司迪拜CSP项目项目经理赵辉说。

950兆瓦Noor Energy I项目以推动该项目的财团命名,是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太阳能公园的第四阶段。Noor Energy I的投资者包括ACWA Power、迪拜水电局 (DEWA) 和中国丝路基金。

上海电气还被选中为迪拜大型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太阳能开发项目的900兆瓦第五阶段提供EPC服务。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权威认证 恒羲光伏N型双玻组件通过测试

权威认证 恒羲光伏N型双玻组件通过测试

1月24日,恒羲光伏N型双玻组件获TÜV南德意志集团(Technischer Überwachungs-Verein,技术检验协会)(以下简称“TÜV 南德”)颁发的 “IEC 61215:2021+IEC 61730:2023” 新标组件认证证书。

上海电气光伏组件
2024-01-25
上海电气高效组件首件下线

上海电气高效组件首件下线

日前,上海电气旗下上海恒羲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羲光伏”)高效光伏电池及组件项目一期首件组件产品在南通市海门区成功下线。

上海电气恒羲光伏光伏电池
2024-01-0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上海电气宣布迪拜700兆瓦CSP项目进展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