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能量魔方CEO姚珏菂:BIPV已经进入加速发展的窗口期

发表于:2021-06-10 08:40:09     来源:索比光伏网

“碳中和碳达峰”目标下,新能源市场急需专业主体鼎力支持,“能量魔方”作为一家在新能源行业深耕多年的资深企业,业务范围囊括分布式BIPV项目的开发与运营;集中式光伏的运维;针对物流、交通、工业制造、钢铁等行业的新能源创新项目的投资运营等众多领域,同时在浙江台州、河北承德、湖北襄阳、河北张家口等地区均有能量魔方所承包的新能源项目在持续高效的运行。能量魔方的使命是帮助企业用户产业转型升级,通过提供深度融合用户业务的负荷侧分布式新能源项目解决方案、投后管理、金融服务、科技赋能等产品、服务,从而实现清洁能源与产业深度融合。

“跨界”作为时下最热门的趋势,能量魔方也顺应潮流,与其他重点行业进行深度合作,帮助企业在碳中和背景下实现节能减排的需求。在实现深度合作时,要时刻把握三方面的核心,一是碳排放权和生产权的关系,二是绿色清洁能源的供给,三是新的能源供给方式与业务的深度融合。

在工业制造、建筑行业,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本质是清洁能源的就地供给。在交通、物流、钢铁等行业,“光储充换车”一体化方案已经获得众多全国性物流企业和钢铁集团的认可,下一步将会落地试点。从这种类型的项目看,我们实现的是新能源与客户原有业务的深度融合。物流、交通、钢铁、制造业发达的地区是能量魔方的“主战场”。

在国家提出双碳的背景下,为响应“3060”政策的号召,能量魔方专注于新能源技术的创新与发展,在氢、氨、燃料电池以及换电储运等方面大力推动产业化进程。同时新能源的布局与发展离不开金融投资的支持,能量魔方有着成熟稳健的投融资生态圈,目前已将这方面的优势带入到新能源开发与运营事业中,未来企业的生态将会越做越大。

自“零碳城市”提出以来,资源枯竭型城市的转型问题一直非常严峻。能量魔方在这个问题上提出了独特的解决方案,大量废弃的矿区或可成为大型集中光伏电场的优选场地,便捷的重型物流渠道已经可以应用换电重卡打造新物流产业,结合整个城市的新能源开发,不限于分布式光伏、BIPV、分散式风能等建设、运营与管理,完全可以让城市重新充满能量和活力。目前这个解决方案并不只停留在理论方面,能量魔方已经和众多城市签订合约,将方案转化为现实。

当前,在“双碳”目标的推动下,“光伏”产业不断升级和创新,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概念持续火热,BIPV与双碳目标和绿色发展的超高契合度,能量魔方CEO姚珏菂特别指出“当前,全球可再生新能源产业蓬勃发展,我国正式宣布碳达峰、碳中和的“3060”目标,2021年也被称为中国的碳中和元年。光伏产业作为清洁能源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已经凸显出新一轮的爆发态势,BIPV已经进入加速发展的窗口期。

随着我国部署“十四五规划”的展开和各地落实“十四五规划”的相关实施意见陆续出台,BIPV行业及相关产业已经被提升为我国重要可再生能源发展方向,BIPV建设充分利用居住建筑、工业建筑、公共建筑屋顶等资源实施分布式光伏发电工程,探索光伏柔性直流用电建筑或园区示范。据测算,BIPV的存量市场潜力接近10万亿元,在合理渗透率下,年新增市场规模能超过1000亿。

“能量魔方”在产业园区、仓储物流等领域开展的BIPV的开发与运营正在火热进行中,同时也欢迎更多的跨界资源与我们形成合作伙伴,共同开发多业态融合的BIPV。”

姚珏菂认为,碳中和的提出是分布式光伏最大的机遇。越来越多的企业对于清洁能源有着迫切的需求,而需求带来市场,企业与社会开始去全面的认知和采用分布式光伏,项目将更易达成合作。这是难得机遇,同时也是挑战。

分布式光伏市场仍存在着发展痛点,从市场端来看,企业对光伏技术不了解;对合作模式不了解;合作利益不足以打动企业客户;合作周期长,对未来的不确定性等等。这些问题都需要行业认真思考和解决,而能量魔方在企业存续和收电费的问题上给出了自己的方案,在选择合作企业时采用更适合的风控标准,积极推动新能源与企业业务的融合发展,既能够在利益上达成一致,同时也能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