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国一季度户用储能首次突破100MW,创下季度记录

发表于:2021-06-10 08:20:40     来源:pv-magazine

今年一季度,在经历了2020年最后一个季度的火爆之后,美国一季度的储能装机数据缩水到了910MW,而去年第四季度为2000MW左右。但与同期相比,一季度的储能装机数据仍比同期增长250%以上。

据Wood Mackenzie和美国储能协会(ESA)公布的最新美国储能监测报告结果,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储能市场装机量打破了以往一季度的装机量记录。此外,Wood Mackenzie预测,到今年年底,2021年将新增近12000 MW的储能,这一数据将是2020年新增储能的三倍。

Wood Mackenzie/ESA 报告称,户用储能市场在 2021 年第一季度创下季度记录,并已连续九个季度增长,第一季度首次突破单季度部署的 100 MW。该报告称,到2026年,加州将继续以“显著优势”引领户用市场

非户用市场(商业和社区规模)的增长速度与其他行业不同,过去五个季度每个季度都安装了 25 至 35 MW的新项目。

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研究人员的另一份报告研究了日储能数据(超过12小时),发现到2050年,装机容量可能达到125 GW,比目前的23 GW装机容量(其中大部分是抽水蓄能)增加了5倍多。

NREL的研究表明,电池的存储容量至少可以超出目前的3000倍。该公司表示,根据成本轨迹和其他变量,2050年的存储部署规模可能在130至680千兆瓦之间,这表明“电力行业的日存储量正在迅速扩大。”

“重大障碍”

在美国光伏杂志刊登的一篇州际可再生能源委员会的评论中,Gwen Brown表示,尽管电池价格有所下降,消费者的需求也得到了证实,但“过时的互联政策仍然是释放配电网储能全部价值的一大障碍”。她说,如果不采取行动来调整这些政策(这些政策决定着哪些存储技术得到认可以及它们的评估效率),未来的清洁电网目标可能“遥不可及”。

她尤其提到,许多州的互联规则并没有明确规定能源储存,她认为,这一问题将会造成政策的不确定性,减缓互联进程并使得流程增加,可能对融资前景产生负面影响。

此外,许多互联政策在评估潜在存储项目对电网的影响时,使用了不切实际的假设。”这些政策问题阻碍了高度可再生能源目标所需的储能部署。”她表示。

独立的ITC政策

Wood-Mackenzie/ESA的报告说,如果独立存储投资税收抵免(ITC)在今年获得国会通过,它可能会导致的5年内的储能目标上调20-25%。

有了独立的 ITC, FTM 细分市场将大大增长,到 2025 年将额外增加 6 GW的容量。如果没有联邦税收减免,FTM 细分市场将在2021年和2026年分别增加3,674 MW和6,915MW。

今年3月,近150个组织呼吁美国参众两院领导人将独立的储能项目作为基础设施一揽子计划的一部分,纳入ITC。公共利益团体包括关注科学家联盟、国家资源保护委员会、环境保护基金、环境法律和政策中心以及太阳能与存储行业协会联手,表示支持独立存储ITC资格。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